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大师组虫族:对战神族我们该怎么做
新浪游戏  2011-06-01 16:56

  简介

  大家好,我是Blade,3900大师组虫族玩家。

  我想在这篇帖子里谈谈ZvP的方方面面,比如如何面对死亡组合(巨像+虚空+地面混合部队)或神族的常规地面部队(狂热者+追猎者+哨兵+巨像)等等。

  99%的ZvP我都会使用裸双开局,所以我打算以这种开局来讲解。

  建造顺序

  9宿主
  13农民探路
  15裸外双
  14狗池
  17宿主
  17-18气矿
  @狗池完成后马上生产两个皇后

  我一般会放下一个地堡,因为许多神族玩家在看到虫族裸双之后会在早期使用狂热者+追猎者进行一波压制。

  22-24宿主
  27-30蟑螂巢

  注意:阻止对手用两个水晶隔断分矿与主矿。让一个农民站在坡下或设置成巡逻状态在路口来回走动。

  用狗占领瞭望塔,保持视野开阔将会非常有帮助。

  侦查对手家中,不论是狗还是牺牲一个宿主。(我通常两种并用以确保侦查的成功率和准确性。)如果你的狗发现对手正在建造分矿,你需要隔一小段时间重新侦查一次以确保对手不是假开矿的4BG打法。

  这几乎是我每一场ZvP的建造顺序,就算对手使用4BG,我的蟑螂巢也能及时完成。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升级狗速。我个人偏向于早出蟑螂而不是提速狗,特别是在对抗4BG时。因为即使没有提升狗速,在有大量蟑螂和两个地堡的情况下,挡住4BG也是没有问题的。

  当你的二本完成之后,立即升级埋地科技以及蟑螂的埋地移动技能。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对手可能采取的5BG全家一波。而且埋地以及可以埋地移动的蟑螂在整场比赛中都十分有用。我还会升级宿主的移动速度用来侦察。

  我通常在侦察到对手的VR之后才会放下飞龙塔。但是不要生产腐蚀者直到你看到对手的第一个巨像。

  至于何时升级二本,这个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觉得对手可能在憋隐刀,那么就尽快升级二本)。我个人喜欢晚一些升级二本,先建立经济优势。除非我认为对手要出隐刀。不管怎样,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和当时的情况。

  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各种战术的应对方式。

  标准神族

  这里的“标准神族”指的是狂热者+追猎者+哨兵+巨像的神族地面混合部队。我所使用的兵种组合是蟑螂+刺蛇+腐蚀者。所以说这并不是什么奇特的组合。一些虫族玩家认为刺蛇很无力(我同意这一观点因为它们移动得太慢了,不过它们在对抗神族BG兵种时还是比较有效的,所以我加上了它们)。

  整场游戏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使用狗和宿主不断地侦察。二本完成后升级宿主的移动速度并使用宿主侦察对手的科技走向,扩张情况,甚至是部队数量。

  当你看到对手第一个巨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生产腐蚀者了。不要盲目地生产大量腐蚀者,以防对手转型狂热者+追猎者+哨兵+不朽的纯地面部队。那样你就输了。所以说只有在看到对手巨像之后才生产腐蚀者。

  你的飞龙塔应该提前完成,这样你就不会输给1-2巨像速推的对手。

  你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开出三矿。就我个人来说,我会在开出三矿之前用宿主侦察一下对手家中,看看对手是否准备采取6BG等压制打法。如果是,我会推迟三矿的建造,全力暴兵防守,然后反压一波胜利。(或者因为卡人口输掉)

  在你三矿的气体都满采之后,建造两个进化腔并开始升级攻防。

  在开始升级攻击防御+2的同时,升级三本。这是我个人喜欢的时间。

  现在,当你与对手的部队正面遭遇时。操作你的腐蚀者使用腐蚀并依次攻击每一个巨像(使用Shift+右键)。不要在狭窄的通道战斗,避免被立场消耗过多的部队。

  另外你需要在战斗开始之时就开始控制虫卵暴兵,也不要忘记操作皇后注射虫卵。这非常重要因为你可能无法取得一次决战的胜利但是虫族快速的补兵能力能让你迅速组织起下一次进攻。

  死亡组合

  这里我不会讲得太过细致因为大体来说,对抗死亡组合的打法相比对抗标准神族并没有太多变化。重点在于你不能直接A对手身后的空地。你需要更仔细的操作你的单位。不然你很容易被对手以极小的损失全歼。退一步说,你可以把蟑螂和刺蛇A过去,但是关键是腐蚀者的操作。你必须集中火力点杀巨像,而不是其他的空军单位如虚空和凤凰。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你让腐蚀者自由攻击的话,你的部队会很快地被全歼。

  炮台Rush

  当对手看到你裸双之后,第一反应会是什么?炮台Rush!没错,不过如果应对及时的话,你应该可以防住对手的炮台Rush。首先,不要被水晶把分矿隔断。

  你必须要拉一定数量的农民与对手的农民周旋直到你的狗池建造完成。当你的狗出来之后,配合皇后清掉残余建筑,你基本上就赢得了比赛(如果对手把所有筹码都赌在炮台Rush上了)。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