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大师组PvZ奇葩战术:水晶堵口转追猎
新浪游戏  2011-05-30 18:22

  嗨,大家好,我是一个喜欢玩怪招的玩家,怪招或者大招经常让对手无所适从。今天展现的是我大招中的一套打法:水晶炮台封锁转3bg闪烁追猎rush。这套打法在我所在的美服1000分大师组中有大概75%的胜率。

  核心思路很简单,逼迫对手和你单矿对单矿,然后能安全守住z的任何一波,也能拖延z的扩张。

  开局:

  首先要看下哪些地图比较好用。大的4人图是最好的,尤其是泰尔达姆祭坛祭坛和死水峡谷。

  死水峡谷三水晶堵口示意

  09人口 农民水晶(期间4人图2农民去探路)

  13人口 农民BF锻炉

  14人口 农民在虫族的路口连摆3根水晶

  15人口 农民光子炮台

  注意:9农民的时候下水晶,造BF的时候要和以后的BG一起能封住自己家。

  这里有个要注意的,在侦察到对手不是近点前不要过早放下BF,所以有的时候会是14农民再bf,但这无所谓。

  好现在来看虫族的开局

  - 14d血池气矿,这样的话你可以轻易的3水晶封住他。

  - 直接15d裸双,还是可以轻易3水晶封住他,但是放下第一个光炮之后还要再放第二个,在他分基地造85%~90%时候放。因为放不放第二个很容易被破口。另外他如果退掉分基地我们也退第二个光炮

  - 6d,7d,8d,9d,10d。快速侦察到后那就在家速度BFBG堵口甚至堵死然后等炮台吧。

  - 内双开局。继续按照本战术套路进行发展。

  小贴士:记住要先余点钱,因为要连摆水晶。

  之后,一般高端点的z都是14d血池气矿,这时候最为重要的是持续侦查,甚至看看自己基地里有没有被他造基地。然后

  17人口 农民BG

  19人口 农民同时造两个气矿

  23人口 农民BY

  23人口 农民的时候升一攻,全程星空加速给一攻

  24人口 农民连摆2个BG

  造农民,停农民在26个。By好后升级折越并且摆VC。

  这时候气体紧缺,多的钱正好补充水晶,如果对手破了你你摆在他门口的3根水晶

  然后就是升级闪烁和升级一防,给加速。攒追猎,封侦查。

  在折越好前你大概有5个追猎,封锁一切overload的自杀侦查和杀死可能的坑道虫。一防快好前可以带大概15个追猎(人口56)杀过去,期间甚至可以摆下第四个bg。

  杀过去就是看你微操了,微操好的话,一攻一防的追猎可以把对手打的无语。狗多可以选择升级个等离子护盾或者再出点xx。

  坑道虫神马的最讨厌了!

  其他注意事项:

  如果对手选择狗蟑螂一波,你可以很早的看到蟑螂在打你的封口水晶。这时候立马家门口补2炮台。并且堵死。出几个追猎或者哨兵准备防,加速出。不必加速给一攻了。

  毒狗一波对手破水晶口需要更长时间,看到不少狗在打封口水晶就要注意了,依然补炮台堵死路口加速出哨兵。

  对付上面的虫族单矿一波,死守,憋到虚空出来也是相当好的方法。

  我已经在战网上玩了50多盘了,对手的应变经常无所适从,过程也相当愉快。

  补充一点:

  闪烁追猎,在遇到小狗包抄的时候,请一定要合理闪烁,保证追猎的最大存活。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