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面对虫族龙狗毒爆我们人族该做什么
新浪游戏  2011-05-18 17:59

  现在比较主流的虫子大多都是用龙+狗+毒暴,那就先针对这个说说吧。我们的选择很多很多,我常用的是两种。

  1.坦克+枪兵+医疗船

  2.纯爷们

  前期开局 10BS(2BS1BB堵口,SCV造好第一个BS出门探路) 12BB 13BR 15升级指挥部(并造第一个枪兵) 16BS 够100气造重工 此时枪兵,SCV不停 20第二个BR 在大约4分30-5分30秒左右造地堡,觉得不稳当造两个。

  我在这里提一下,前期的侦查是非常重要的,根据虫子的打法我们可以选择,如果对手Z选择裸双的话,我们可以直接2BB带农民RUSH,如果他正常13D狗池的话,我们就安稳点,反正时刻保证外面有一个单位在转悠。

  接着之前的说,放下两个地堡是防止对手的毒暴RUSH。重工好之后升级实验室先造一辆坦克然后再够气升级坦克支架此时可以考虑放VS或者BB看自己喜好。

  在大概3两坦克和8-12个枪兵左右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出门,出门之前派出去一个SCV出去转转,安全就走并且探路SCV记得看好自己的侧翼 防止对手包夹,快到虫子基地的时候坦克提前一个一个的架,家里同时放下2矿 并且把BB补到3个,1实验室2反应炉,如果之前没造VS这时候也可以放下,根据侦察如果对手有飞龙塔家里就拍下BE并且在矿区要点位置造上2-3个防空,这就是所谓的纪律性了,3个防空可以让对手的飞龙无法拖延我们的进攻时间,是想一下如果没有防空,我们出门了,对手飞龙来骚扰我们回防不是,不回防不是,用家里后续的机枪兵得话,会让我们在1矿2和2矿跑断腿的,如果我们大部队到他们分矿的时候,虫子大多都是会回防的,此时根据战况选择出兵建筑物得集合点,如果前方顺利集合点在对方门口,如果不好,可以设置在咱们2矿。并且在2矿前面造几个BS。时刻让自己的枪兵分散。

  重点说一下阵型

  枪兵的位置很重要,面对对手的这种龙+狗+毒暴的组合,我们的坦克就是炮灰,只要换掉对手的毒暴和狗,我们就有优势,如果推掉对手2矿,我们可以考虑后撤或者继续压制,如果推不掉,也不要紧,至少我们把对手的兵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如果他补农民,我们可以反打,如果他补兵力,我们也是2矿对2矿的经济局势,并且我们还有矿罗。

  剩下的就是运营和双线了,时刻保持侦查,后期可以选择升级火车蓝火,VS反应炉出治疗船,只要侦查到对手开矿,一船枪兵直接过去,大部队去他们家,吸引他主力。机枪兵的兴奋剂和盾牌攻防都是必升的东西,自己见机会升级。

  对于新手来说,憋兵是最大的毛病,还有忘记侦查,或者出去家里忘记运营,所以多加练习吧。

  其实打虫子,我的理解就是,哪怕我的部队出去和对手全部拼光,我们就占有优势,因为虫族的卵是有限的,他补农民不是,不补农民也不是,不停的和他换,就在换着换着的时候,优势就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我们的双线,必须记住。一船机枪兵就可以打掉一片虫族的分矿,一般的虫子最多在3-4矿造个地堡而已。

  要点:

  1.机枪兵必须分散,2-3个一堆,不要怕飞龙不敢来的,每个坦克边上2-3个,如果对手毒暴来了,枪兵兴奋剂后退。

  2.坦克间隔架起。

  3.医疗飞船随时可以上一船甚至更多的枪兵去灭掉被憋在家里的虫子的分矿。

  4.只要压制住虫子,我们就可以考虑开矿。

  5.永远不要让自己有超过500的余钱。

  可能说的不狗细致,具体的微操作都是说不明白的,还是需要大家多多练习,记住探路侦查是非常重要的。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