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Nada式空投:突破坦克阵线小技巧
新浪游戏  2011-05-09 21:52

  我注意到Nada在跟Top打的一场比赛里,Nada在微操里使用了一些技巧。我并详细测试了下,现在分享给大家。

  Nada的最后一次压制是在冰裂缝这张地图上,他用医疗艇装了一些枪兵然后把他们放在了压制部分的前方,而不是空投在了Top坦克的上方。而枪兵又是放在了两军的火力之间。我们都看过有很多选手装上枪兵或者SCV之后再把他们投在对手坦克的射程范围内以吸引对手坦克的第一次溅射攻击。而Nada却是在他的压制尚未开始之前就已经这样来来回回地倒腾枪兵,反反复复地折腾对手的坦克了。

  具体方法:

  给医疗艇装上枪兵,然后飞向对手的坦克阵线,在飞的过程中看准时机将枪兵放下来。每放一个枪兵下来的距离都要离对手的坦克最近,这样对手的坦克就会自动攻击。然后你的部队可以趁此机会往前推进。在你的医疗艇到了对手的坦克阵之后,再空降一点枪兵,去引诱对方坦克的溅射攻击。

  测试:

  为了测试这一技巧的可行性,我用了不同数量的兵种组合(25枪兵、6坦克、一医疗艇或者15枪兵、6坦克、一医疗艇)去对抗6辆攻城坦克+10枪兵。所有的枪兵都升级了护甲,用来攻击的枪兵我还使用了兴奋剂。因为我没办法同时给用来攻击和用来防御的枪兵同时打上兴奋剂,所以我就把没有打上兴奋剂的枪兵用来防守。坦克+枪兵的阵形散开,然后朝对手的攻城坦克阵A过去。

  设置如下:

  我放下了1个枪兵在部队前面吸引攻城坦克的溅射火力,做了两次。

  然后我又用相同的手法在压制部队的前方放下了4个枪兵

  这些枪兵不算在我刚才说的那些枪兵数量里,所以此次压制的部队有11个或者21个枪兵,另外的4个枪兵呆在医疗艇里。

  结果:

  开始时的部队数量:25枪兵(打了兴奋剂),6坦克,1医疗艇

  A过去之后:赢了——剩下了两个枪兵,四辆坦克(两个残血),1个医疗艇

  1个枪兵放在压制部队之前:赢了——剩下了1个枪兵,5辆坦克(一辆残血),1医疗艇

  Nada式空投(4枪兵):赢了——剩下了6辆坦克(1辆红血),1个医疗艇

  因为25枪兵+6坦克总是赢,所以我这次用少量的部队来测试,看看这一技巧能不能以少胜多。

  开始时部队数量:15枪兵(打了兴奋剂),6坦克,1医疗艇

  A过去之后:输了——对手剩下了三辆坦克(两辆残血),自己存活了1架医疗艇

  1个枪兵放在压制部队之前:输了——对手一辆坦克存活(红血)。这个结果很典型。事实上只要稍加微操的话,就有可能会赢得这场胜利。本质上来讲,这是一次五五之分的对抗。

  Nada式空投(4枪兵):赢了——剩了3辆坦克(1辆红血,2辆残血)和1医疗艇

  不管如何,在压制部队阵线前空投枪兵都是攻破对手坦克阵线的最有效办法。如果对手的枪兵数量不够,空投枪兵就会得到完美演绎。但如果对方有大量的枪兵,那么他的枪兵就会直接点杀医疗艇,或者射杀你空投下来的枪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