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搜狐|时间:2015-09-23 14:42:0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焕发第二春!国外数据调查 魔兽世界用户逐渐回升

摘要:根据国外研究机构的调查,由于对新资料片的憧憬和其它的一些原因,最近半个月以来,《魔兽世界》玩家人数已开始逐渐回升。如果这一结论是正确的,那就意味着暴雪的资料片策略再度奏效了。

  根据国外研究机构的调查,由于对新资料片的憧憬和其它的一些原因,最近半个月以来,《魔兽世界》玩家人数已开始逐渐回升。

魔兽世界7.0资料片《军团再临》魔兽世界7.0资料片《军团再临》

  如果这一结论是正确的,那就意味着暴雪的资料片策略再度奏效了。8月7日,暴雪在科隆游戏展上正式公布了公《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军团再临》。著名魔兽历史人物伊利丹在本资料片中将扮演重要角色,同时恶魔猎手也将成为一种新的玩家职业。

  从8月7日凌晨开始,魔兽新资料片的,就牢牢占据了各大游戏媒体的头条位置,并持续了将近一周。职业、地图、剧情、副本……乃至武器模型,这些报道从各个角度把新资料片的面目展露无遗,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在各个游戏论坛的对应版块,玩家的讨论也热火朝天。

  至于魔兽的推出的主题电影,更是魔兽影响力的一个明证。在知乎上,““联盟”和“部落”玩家一起看《魔兽世界》电影会出现什么情况?”这个问题一年多以前就被提出,至今仍不断有人参与回复。页面显示,该问题被浏览了27万多次,相关话题关注者多达500万人。

  长期以来,魔兽的玩家数量一直颇受外界关注,特别是在今年第二季度,魔兽付费玩家数降至570万之后,外界关于魔兽还能走多久的猜测此起彼伏。但是现在,这款运营时间长达10年的老游戏,正向业界和所有玩家展现着它的生命力。

  这是因为业界过分放大了下滑趋势,而忘记了即便是570万,也依然是一个庞大到令人艳羡的数字。至今全球市面上,能拥有超过570万玩家的游戏仍然并不多见,特别是MMORPG游戏,更是少之又少。

  按照游戏业惯例,一款MMORPG网游玩家人数突破100万后,就会成为一种有生命力的社区甚至是文化现象,从而保持长久的热度。曾一度超过1100万的玩家数量,已让魔兽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这种文化会在玩家群体中一直延续下去,持续不断地影响到新来者,比如90后、00后玩家。

  实际上,90后玩家的加入,被认为是魔兽玩家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评论者们忘记了网游受欢迎的真正原因。作为一种内容产品,网游之所以能够吸引玩家,根本原因在游戏本身的质量,比如玩法丰富程度、操控手感等。

  而暴雪恰好在网游制作上有着深厚积累,实际上,至今《魔兽世界》仍是很多网游模仿的对象,而且至今仍无确切证据表明,有谁能在游戏品质上达到与魔兽同一高度。

  所以魔兽玩家并不会真正放弃这款游戏,他们只是想要暂时离开休息一下,但一旦有新的内容出现,他们就会重新回来,拿起武器继续冒险。

  另外有人相信,魔兽电影也是让玩家回归的一个重要原因。最近这部电影正因为各种各样的消息而备受关注,并由此影响到了魔兽游戏本身。对于老玩家来说,这勾起了他们的回忆;而对于90后甚至00后的新玩家来说,这勾起了他们的好奇。

  所有这些原因综合到一起,造就了魔兽玩家的重新增长。魔兽7.0开发团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付费用户数量一直在变,但开发组重视的是如何让玩家愉快,高兴地玩游戏,从中获取乐趣。

  拥有这样的认识和态度,可能才是《魔兽世界》一直保持如此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原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