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洛丹伦的雪|时间:2015-08-28 10:03:0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八卦:艾泽拉斯人类意识形态的变化探究

摘要:许多人类都认为时代已经不同了,那个只有拥有洛萨般坚韧意志才能生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力量和钢铁拼杀出的血路并不是唯一前进的方向,或许和平才是真正的出路。
魔兽八卦:艾泽拉斯人类意识形态的变化

  艾泽拉斯的战火经久不息,作为常常被战火波及的联盟人类势力,他们人民的意识形态已经悄悄的发生了变化。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这些意识形态是如何变化的。

  第一次战争之前

  在艾泽拉斯,争斗虽然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但在大多数时候,和平安宁才是主要的社会旋律。在兽人没有来到艾泽拉斯之前,生活在东部大陆的人类,除了衣食住行等必需外,大多数老百姓只求平平谈谈,而作为构成社会精英的王公贵族们,权力与财富的游戏才是他们的最爱。

  两次大战期间

  随着兽人跨越黑暗之门,展开对艾泽拉斯的入侵,东部大陆的人类社会遭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经历数年抗战的暴风王国最终沦陷,残存的人 们不得不逃往北方寻求帮助。亡国灭种的巨大威胁使得整个人类文明不得不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组成了以洛丹伦为首的国家联盟,誓死抵抗兽人的入侵。在这个特殊 的时期,只有坚忍如洛萨般的人才能从战争中生存下来,否则就只能成为兽人部落的刀下亡魂。

  第三次战争时期

  为了腐化艾泽拉斯,燃烧军团制造出了巫妖王和魔剑霜之哀伤,将他们投放在了诺森德的冰封大地之中。当时的人类社会由于兽人的影响显得矛盾重重、动荡不安,许多对生活不满的人轻易投向了邪恶势力的怀抱,诅咒教派和暮光神教因此日益壮大。

  紧接着天灾疫病在洛丹伦的各地爆发,感染的人们会在很短时间内死亡并化为不死亡灵袭击周围的生灵,幸存的人们被迫拿起武器去面对他 们曾经深爱的亲朋好友。逐渐壮大的天灾亡灵军团如同秋风扫落叶般席卷了曾经强大的北方人类文明,失去了各国中央政府的管理,一时间军阀割据、盗匪猖獗,人 人只求自保。

  三战之后的岁月

  惨烈的第三次战争以海加尔圣战的结束而告终,然而已经燃起的战火却再难停息。由于新航路的开辟,整个艾泽拉斯世界逐渐融合为一个整体,联盟和部落也都在战后巩固了自己在世界中的地位。

  长时间的征战导致了以暴风王国为首的幸存人类势力民不聊生,厌战情绪随之而来。王国的贵族们考虑着自己的利益,盘算着权力和财富的 游戏,而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百姓,他们考虑的是如何才能在明天继续活下去。参军为国效力,有政府提供的军饷,还有所谓的荣誉,对自己对家人,无疑都是一种 最好的选择,然而许多挨过大战的人类百姓却不会这样想,他们情愿加入诅咒或暮光邪教,甚至远赴危险的瘟疫之地去垦荒,就是不愿意为政府效力。

  不得不承认第三次战争打破了人类社会固有的秩序,战后的整个社会一片狼藉,官德不彰、礼乐崩坏、道德沦丧、人心不古,可以用来准确形容当时的社会状况。即便身处万人之上,面对如此的社会风气,瓦里安·乌瑞恩也毫无办法。

  许多人类都认为时代已经不同了,那个只有拥有洛萨般坚韧意志才能生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力量和钢铁拼杀出的血路并不是唯一前进的方向,或许和平才是真正的出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