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esoyu|时间:2015-07-23 11:42:0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再叙辉煌史诗!关于魔兽世界电影的疑问请看这里

摘要:无论是电影片段还是展台海报,玩家都对魔兽电影的内容提出了诸多疑问,很多人预测,游戏和电影的区别会让许多魔兽玩家无法接受。现在可以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玩家对魔兽电影提出的疑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魔兽电影logo

  魔兽故事:魔兽电影及其原创剧情?

  在这次圣地亚哥国际动漫节上,传奇影业展台特别展出了明年上映的魔兽电影的片段,其间还对导演邓肯·琼斯进行了采访。虽然网上有很多泄露出来的片段(相关视频),但是传奇影业并没有正式向大众公布魔兽电影的预告片或花絮内容。

  不过,毕竟还是有勇士冒着手机被没收的风险偷摄出了这次展出的片段。无论是电影片段还是展台海报,玩家都对魔兽电影的内容提出了诸多疑问,很多人预测,游戏和电影的区别会让许多魔兽玩家无法接受。当然,根据已有的信息,现在还不适合过早地下结论,不过至少,现在可以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玩家对魔兽电影提出的疑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人类VS兽人人类VS兽人

  魔兽电影 = 魔兽争霸:兽人vs人类?

  简而言之:是又不是

  具体来说:在一定程度上,魔兽电影将重现魔兽争霸:兽人vs人类的剧情。电影剧情将重新叙述这一段故事。在20年前,魔兽争霸:兽人vs人类发布时,这还只是个RTS即时战略类游戏。在当时,你不必了解游戏剧情,也能在这个游戏里爽上几个小时。随着游戏资料片,小说,漫画的不断更新,魔兽的剧情也随之不断发展。到了今天,魔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庞大世界观,无数故事和人物,剧情跌宕起伏的文学作品,不仅给游戏增加了不少底蕴,也让玩家更容易乐在其中。

  然而,这样一个可以让玩家投入数百乃至数千小时的游戏内容,根本无法被浓缩为只有2小时时长的的电影。庞大的内容需要进行缩减,将最有趣,最容易被接受的部分展示出来。不仅仅让魔兽玩家接受,更要让普通观众接受。当然了,这部电影也深受魔兽玩家们的期待,但是在这期待之外,也要让那些没有玩过魔兽,甚至不怎么玩游戏的奇幻迷们能够为它拍手叫绝。

  通常来说,很多游戏改编的电影都会至少以另外的角度来切入这个故事,比如我们熟知的漫威电影,电影本身也是漫画剧情的延伸。在大的故事背景不变的情况下,重新塑造一些角色,使其更适合大众观看,而非成为小众向的电影。

魔兽电影海报-杜隆坦

  为何兽人皮肤没有变绿?

  在电影片段出炉后,很多玩家第一时间发现了很不同寻常的事。在魔兽的世界里,由于邪能,德拉诺被毁灭,而兽人的皮肤由棕色变为绿色。这不仅仅是因为兽人饮下了恶魔之血,更是因为这个世界被邪能逐步侵蚀。然而流出的电影片段里我们看到,像奥格瑞姆·毁灭之锤这样的经典兽人角色依然是黄色的皮肤,并非绿色。

  当然,我们看到的片段仅仅是整个电影的一小部分。电影里,包括奥格瑞姆,杜隆坦和其他角色想必最终也会成为绿色皮肤的兽人。在没有看到剧本的前提下,我们无从判断魔兽电影的剧情究竟为哪一段时间。这里可以假设,电影剧情会从兽人被完全腐化前说起。

  不过,鉴于我们并没有魔兽电影的剧本信息,以上结论似乎并不能说完全靠谱。但是,在展台访谈里,我们还听到了另外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宝拉·巴顿表示,自己扮演的迦罗娜是一个有着一半人类血统的角色,很多玩家立刻指出魔兽原始剧情里迦罗娜是半兽人,半德莱尼。迦罗娜这个角色在德拉诺之王资料片里 被明确地设定为半德莱尼,不过,早在魔兽争霸中,这个角色被默认为半兽人——一半兽人,一半人类。其实,在剧情上,暴雪也对迦罗娜的身世进行过解释。迦罗娜的半人类身份其实是古尔丹的谎言。

莱恩国王真人大小雕像

  魔兽里的角色?

  在时光网的魔兽电影角色信息里,我们看到了不少非常陌生的名字——塔莉亚王后Lady Taria,珂兰Callan,阿罗曼Aloman,库尔提兰Kultiran,瓦里斯Varis,这些角色在魔兽电影之前几乎未曾出现在魔兽世界里。那么这代表了什么呢?如果你玩过魔兽争霸:兽人vs人类,那么你会发现这个讲述第1次战争的游戏里实则并没有多少角色出场——你见到最多的恐怕是暴风城码头工人。

  至于塔莉亚王后则是魔兽电影的亮点。她是莱恩国王的妻子,一个玩家从未见过却经常被询问的人物。在魔兽世界里,我们只知道莱恩国王,瓦里安,但从来不知道瓦里安的母后是谁。另外,库尔提兰似乎也能提起玩家的兴趣,因为我们知道人类王国里有库尔提拉斯群岛的存在,不知道这个角色是否和这个几乎没有在魔兽里现身过的王国有所联系。

  "原创"电影?

  简而言之:是又不是。

  具体来说:算是的吧。我们已经看过不少由游戏或者动漫改编的电影,其中大部分实际上都没有像魔兽电影这样高的契合度。这里依然以漫威电影为例:漫威的动漫角色也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而且至今也在不断发展,和MMO类网游有着非常类似的故事元素。在漫威电影里,很多剧情都属原创,通过引入漫画的世界观来为剧情做基底,然而拍摄则更贴合电影这一文化形式。

  预计,魔兽电影也会按照这个模式做类似处理。电影和游戏分离,游戏原创剧情做铺垫,电影原创剧情再发展。电影拥有自己独特的叙事方式,并在电影特有的时间线里编写出魔兽的故事。而由Christie Golden撰写的插图小说,魔兽争霸:兄弟会之缚则也属于电影的时间线。至于游戏剧情,我们可以继续研究魔兽争霸:编年史系列,这一套丛书将从艾泽拉斯的起源一路讲到最后的守护者。这套故事将对游戏中的历史故事进行大量补充,据说能解释大量游戏里没有说明的细节。基本上,应该可以说,魔兽电影的故事情节将与游戏的故事情节大相径庭。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