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略准|时间:2015-07-13 14:55:5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死理性派玩家解读:魔兽电影探秘与SDCC展会乌龙

摘要:看到电影的新消息是不是EXCITED啊,是不是很好奇洛萨的新形象啊,预告片又跳了是不是尽在意料之中啊。本篇的重点对于预告片的解析已经由于不可抗力坑了,但我们依然可以针对电影和本次圣地亚哥的展会进行一个小小拾遗。

  究竟该长什么样

  洛萨的新形象真有那么坑?较为熟悉魔兽的玩家朋友,谈及洛萨脑海中一定是那个光头烁烁,神采奕奕,白须飘飘的老将军形象,这次公布海报中的洛萨形象自然是雷倒一片。但我们要注意的是,就算洛萨以前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可不是从刚出道就是个秃子。

war1中SAM设定的洛萨形象war1中SAM设定的洛萨形象

  这张图是来自war1设定中SAM大大的原画,可以看出电影版中对于洛萨形象的塑造还是相当忠实于原设的。但到了war2时期,洛萨人设交由梅森负责,新的形象瞬间老了十五岁,梅森这个形象也最终成了洛萨形象的基调,在后来的TCG乃至wow游戏的雕塑中广泛使用。

war2时期梅森设计的洛萨形象war2时期梅森设计的洛萨形象

  在早先公布的一张由Mat Broome为电影前传小说《魔兽争霸:手足情深》(Warcraft: Bonds of Brotherhood)绘制的插画中,我们可以见识到年轻帅气的洛萨,也从另一方面佐证了一个观点——即洛萨、莱恩国王与麦迪文身为发小年龄不会相差太多。在旧版的洛萨形象中,洛萨明显看起来过于老成,与设定有一定出入。

魔兽争霸:手足情深魔兽争霸:手足情深

  另有一点则是海报上洛萨的装备,看起来过于单薄,甚至不如暴风城皇家卫兵的装备华丽,也缺乏重甲的防护作用。事实上,这套盔甲已经在14年嘉年华上与杜隆坦的毛皮铠甲放在一起进行过展出。

  尽管当时并未公布这套铠甲与洛萨有关,但与铠甲配套展示的还有一套完整的马铠和武器。所以这套在骑战中使用的铠甲,自然比起重步兵的厚重装甲有所精简,没有重型腰带和厚重的护臂。

  部落方面,此次流出的古尔丹与杜隆坦的形象都和德拉诺之王中,兽人酋长们的新形象相符,由此可见不仅是卡德加,在德拉诺之王中更新了模型的德拉诺督军们也都在游戏和电影中拥有了相同的形象。但最为关键的部落方人物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在德拉诺之王中没有自己的独立模型,而是穿着标志性黑色板甲的普通兽人模型。

  但在电影公布的形象中,奥格瑞姆裸身出镜,不管是以绿色皮肤还是棕色皮肤形象示人的时候都没有穿着他的板甲。考虑到这套板甲在剧情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毁灭之锤死后会传承给萨尔),在电影中他可能会通过某个事件得到这身板甲。

某黑色板甲某黑色板甲

  在嘉年华的展示中,还有一套黑色风格的甲胄与毁灭之锤的皮甲一同出镜,但这套铠甲看起来更像是属于旧部落大酋长黑手的风格。

  展会上的乌龙

  在本次展会的布景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问题。

奥格瑞姆奥格瑞姆雕塑

  本次展示的奥格瑞姆雕像看似精致,但其手中的毁灭之锤却缺少了一个重要细节——霜狼徽记,毁灭之锤上的霜狼徽记预兆着毁灭之锤终将落入霜狼后裔之手,实现它的预言。幸而在前几次公布的角色定妆照和武器海报中,毁灭之锤上的霜狼徽记都依然健在,只有雕塑上缺少这点睛一笔。

莱恩与联盟徽记莱恩与联盟徽记

  至于莱恩国王,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已经发现,莱恩国王的布景上使用的并非是狮首暴风城文章,而是联盟徽记,那么联盟徽记究竟是由什么组成的呢,让我们来解构一下。

  联盟徽记的主体是代表人类的狮子,上有代表矮人的铁砧,下有代表侏儒的齿轮和交叉的暗夜精灵箭矢。

  莱恩的时代最初的洛丹伦联盟尚未形成,更不可能有如今联盟的徽记,这个布景实属工作人员的巨大失误。

  电影预告片解析

  这部分,跳票。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