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杨虞波罗|时间:2014-07-10 01:4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当刀剑遇到魔法:在魔兽寻找力量源泉(2)

摘要:魔兽世界是个神奇的世界,充满了未知和奇迹。

  萨满魔法

魔法风暴 在《魔兽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

  在遥远的宇宙中除了艾泽拉斯这片广袤的土地,曾经有一个叫德拉诺的星球也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由于燃烧军团从中作祟,兽人们舍弃了崇拜的萨满魔法,改去学习术士魔法,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家园被毁灭,通过黑暗之门逃到艾泽拉斯去了。

  萨满魔法既具有德鲁伊魔法的自然性也具有圣光魔法的神灵性,是一种通过祈求元素之灵来达成自己的目的的魔法,有火之灵、土之灵、水之灵、风之灵、雷电之 灵。古老的萨满法师们不仅能倾听元素们的声音还能听到灵魂和先祖之魂的声音,智慧的萨满是未来的预言者,先祖会指引这些人前进的方向,元素之力会帮助他们 不会受到伤害。

  像这种神灵性的法术都会有着自己的思想和预知,如果将法术用在一己私欲上面,法术的神灵性就会消失,连同法术效果一起 不再为萨满们服务,这也是兽人们在犯下错误后学习术士魔法的原因,比起实用性更强的法术,虽然对自身还是环境的破坏都非常高,但又能有多少人能经得起这种 诱惑?

  圣光魔法

魔法风暴 在《魔兽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

魔法风暴 在《魔兽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

  这种神灵性魔法和萨满的元素之力相像,都是通过祈求神灵大显神通的奇迹魔法,圣骑士、牧师这样具有舍身救世情怀的人们非常受到圣光的青睐,和先祖之魂一样圣光是容不得半点黑暗的存在,同时圣光也很宽容,对于像阿尔萨斯这样心生黑暗的人圣光也曾经一度的没有抛弃他。

  神的力量来源于广大教徒的信仰,圣光魔法就是将这赤诚的信仰之力反馈给个别品行端正信仰更坚实的教徒。所谓光影相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对于暗牧力量的 来源肯定不是圣光的力量,这就要追究到牧师这个职业问题上,《魔兽世界》中圣骑士是从牧师中挑选出来的信仰最强烈的人,所以圣骑士是比牧师具有还要高的光 明信仰,而不是所有的牧师都会有这样的信仰,大多数牧师只是一个普通人。

  暗牧不像是术士那样信奉恶魔,也不会像萨满德鲁伊圣骑士一样信仰自然与圣光,他们既没有神灵性也没有自然性,他们操控的是人性。像魔法师操纵没有灵性的能量魔法一样,暗牧操纵的是人们的心灵,真要是归类,暗牧只能归类到法师的精神魔法这方面。

  其他魔法

魔法风暴 在《魔兽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

  武僧和DK的力量很含糊。武僧是潘达利亚特有的一份中国魔法技巧,类似于中国的“内劲气功”一说,他们动植物中提取自然魔法能量通过食物和酒运送到身体里,再将身体里的能量通过武僧技巧打出来辅助自己的武艺,很像是将圣骑士的光明之力换成自然能量的一种职业。

  而DK的力量来源自巫妖王,而巫妖王的诞生是兽人萨满耐奥祖的力量加上恶魔的诅咒力量加上阿尔萨斯自身的精神形成的全新生物,死亡骑士不是亡灵,他们比 亡灵更高级一点,从三个切换姿态能看出来,DK能够从操纵鲜血、瘟疫、冰霜的力量,这种力量在现实中没有对比无法知晓,按照划分应该和圣骑士武僧一样是一 种魔法附身增强身体的力量。

  战猎贼

魔法风暴 在《魔兽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

  生命的力量实在是要赞颂一下,在这么充满魔法的艾泽拉斯,各个职业都拿出本家的魔法去一争高下,但偏偏就是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就凭借着自己的肉体与意志和狡诈跟上他们的脚步,一怒杀神,再怒斩魔何等快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魔兽6.0前瞻:新黑石塔上层的攻略视频 2014-07-07 03:19:12
          魔兽6.0报告:阿斯兰部分职业专属书籍 2014-07-07 03:11:23
          魔兽6.0体验报告:法师火焰专精的测试 2014-07-07 03:06:09
          魔兽6.0体验:戒律牧alpha的探索之旅 2014-07-07 03:02:29
          魔兽6.0前瞻:血槌矿坑 奶骑视角视频 2014-07-07 02:59:41
          魔兽世界6.0人类女新模型被指丑 将继续修改 2014-07-06 18:14:5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