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WCS2014常见问题的解答
新浪游戏  2013-11-22 17:47

  Q:对于2014年的WCS赛事你们做了哪些改动来改善整个赛事系统?

  更为整合的赛事日程

  在2014年里,WCS将进行整合以使赛事的日程框架更为简略。这也在日程安排上腾出更多的空间来举办更多WCS赛事之外的《星际争霸II》的电子竞技赛事。

  部分地区锁定

  根据我们所得到的反馈,许多欧洲和北美预选赛的参赛名额将需要是当地的居民。

  GSL已经回归

  GomTV将在韩国举办GSL的赛事,并将把更为丰厚的奖金带到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

  更多的WCS全球赛事

  我们会和合作商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来把WCS全球赛事更可能的带到更广的范围和人群中。这无疑能为选手带来更多的竞赛机会。

  区域内的比赛获得的点数将更多,超级联赛的选手所获得奖金也将增加。

  通过移除赛季决赛的赛事,我们能更好的奖励那些在超级联赛中取得成绩的选手。

  Q.天梯的外卡预选赛的机制是怎样的?

  从赛季开始到天梯外卡赛的截止日期之前,选手必须处于大师联赛中,而且必须在自己本土的天梯上获得至少200场天梯胜利(北美服务器适用于WCS北美,欧洲服务器适用于WCS欧洲)。选手所使用的注册的天梯帐号需包含选手的官方称号。NASL和ESL会提供所有关于预选赛的形式、截止日期、和报名网页的详细信息。

  Q. 你们创造了部分地区锁定。为什么不是完全地区锁定呢?

  我们确实希望选手们有公平的机会在他们的原所属地区公平竞争,我们仍然希望确保WCS系统能够把最高级的比拼带给观众们,并通过全球积分系统决出《星际争霸II》最佳选手。2013年的WCS并不是刻意去遵循奥运会风格,即每个地区先完全独立地进行比赛,然后才选出代表在全球舞台上比拼。我们研究了 2012年的奥运会系统,从总体上看,它的地区性赛事的全球收视率以及获得的支持都是非常低的。

  我们认为部分赛区锁定将是一个不错的折衷,既让当地选手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表现,也不会过多降低这个级别的比赛的热度。

  Q. 既然欧洲和美洲赛区都实施了锁定,现有的韩国和欧洲赛区的超级联赛和挑战联赛选手会有什么变化?

  WCS美洲/欧洲超级联赛和挑战联赛中现有的非当地选手仍能在2014年留在当前的地区。只要他们能够保持他们在Premier /Challenger联赛中的地位,他们就不需要打道回府。一旦任何非当地选手掉出联赛,他们将需要重新回到指定的WCS 2014预选赛来获取席位。

  Q.选手能更换WCS的区域吗?

  选手同时只能在一个区域进行比赛。如果选手希望更换区域的话,他们可以在被淘汰或是赛季结束后进行申报。任何更换区域的选手,必须参加制定的WCS 2014的预选赛来获取席位。

  Q. WCS的预选赛席位是什么?

  在2014赛季,预选赛席位将留给WCS北美和WCS欧洲本土区域的公民和合法居民。因为北美WCS区域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地的参赛选手。所以除了北美地区的选手以外,这些地区的选手也有资格来获得预选赛的席位。天梯的外卡席位将没有国籍和居住权方面的限制,但仍需要选手在该区域到达大师级的水平,并且满足天梯胜场数的要求。同时所有预选赛都需要达到大师级水平。

 

  Q.  希望参加特定国家或区域预选赛的选手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如果一名选手想参加一个特定国家或区域的预选赛的话,该选手必须是参赛区域内的国家的公民、或获得永久居住权(绿卡)、或有合法的非访问签证来前往参加预选赛。

  Q. 2014年第一赛季里,选手转换到另一个区域的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如果一名选手希望从现有的区域转到另一个区域,他/她必须在2013年12月15日之前向暴雪提出申请。该选手将有资格来在新的区域内的预选赛系统内比赛。

  Q. 为什么GSL(韩国)能比美洲和欧洲赛区获得更多的总体奖金,高名次选手获得的奖金也更多?

  韩国赛区的奖励池比美洲和欧洲赛区更高是对该地区较高的竞技水平的认可。高名次选手获得更多奖金则是GSL和韩国电竞知名人士们提出的需求,这是一个地区性的调整。

  美洲和欧洲赛区的奖金分布相对较为平均,这是为了更好鼓励所有成功晋级超级联赛的选手。

  Q. 全球总决赛是否还会在暴雪嘉年华举行?

  2014年的全球总决赛直播也会有相应的线下活动。但我们还没有公布有关下届暴雪嘉年华的任何信息。

  Q. 2013年里很多的WCS内容都是在相对局促的时间段内进行播报,使得部分玩家觉得第三方赛事的声势和举办机会被 盖过了。2014的WCS系统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计划将内容播报的焦点放到每个赛季的超级联赛内容上。这将留给第三方比赛每个赛季足足三周的时间来进行(外加超级联赛进行中的每个周末)。还有,2014年WCS的三个赛季的时间跨度更大,超级联赛之间的举办间隔也相应地更长,另外赛季决赛也不再举办,全年中将有更多空余的周末供我们的合作商来举办他们的锦标赛。

  Q. 你们去年说WCS 2013将有四个赛季,为什么只举办了三个呢?

  同样,在评估了2013年发生的事件后,我们认为压缩我们的赛事时间表更加有利于整个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并给其它的《星际争霸II》赛事腾出更多的举办空间。

  Q. 美洲和欧洲赛区的超级联赛32强赛会被强制要求在线下或线上举行吗?

  这一点尚未决定。如果有任何变动,我们将会通知大家。

  Q.为什么不再举办赛季决赛了呢?

  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们想把重心放在哪些在区域联赛内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我们将提高区域联赛的奖金来弥补赛季决赛所失去的那部分。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和合作商一起来安排合作,举办几次重大的WCS全球赛事。这些赛事将汇聚来自各个区域的顶尖选手来进行角逐。

  Q: 为什么在欧洲和北美的超级联赛中,最后的16名超级联赛的选手将被迫降至超级联赛;而在韩国的GSL里,最后的24名选手会需要来捍卫他们的S级席位?

  我们觉得欧洲和北美的预选赛和挑战赛简略的流程能为更多的新玩家提供挺进超级联赛的机会。在2014赛季中,刚刚加入WCS欧洲或WCS北美的选手需要首先赢得一个预选赛的席位,然后再在挑战联赛中获得一场5局3胜制的比赛,便可以挺进超级联赛。同时,在2014年欧洲和北美赛区的第一个赛季里,每个区域的24名获得资格的选手都有机会来打进超级联赛。

  Q. 为什么OGN不再负责WCS了?WCS的版权现在都归GomTV了吗?所有人都接受这个决定吗?

  2014年的计划是由我们所有的合作商根据社区的反馈一起制定的。尽管OGN在Starleague、Season 1 Final和暴雪嘉年华上WCS Global Final韩语版方面做的很出色,但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依然觉得赛季和赛季之间在GomTV和OGN之间来回切换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OGN一直以来都是暴雪相当出色的合作伙伴,并将在未来负责制作与《炉石传说》相关的内容。他们同样拥有《星际争霸》和《星际争霸2》的版权。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计划,但如果他们满足我们的要求并且获得了主办这类赛事的许可,那么很有可能WCS Global Event就交给他们负责了。

  至于GomTV,WCS并不是他们“专属”的,但我们相信全部3个赛季的播放,在韩国粉丝来说,会是相当精彩的。

  Q. KeSPA的选手会继续参加WCS 2014吗?

  WCS欢迎所有想参与其中的选手。我们相信每一位选手都有权利决定如何以及在哪儿参加《星际争霸2》的eSport赛事。KeSPA曾参与过关于 WCS 2014的讨论,并且对制定出的计划和改变表示很满意。我们相当期待在WCS 2014看到KeSPA的选手继续参赛。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