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II》WCS赛制2014公告全文
新浪游戏  2013-11-21 19:23

  随着2013年暴雪嘉年华全球总决赛圆满的落下帷幕,2013年度的《星际争霸II》世界锦标赛到此已经正式结束。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包括GomTV、OGN、NASL、ESL、MLG和Twitch都为了让全球观众欣赏到WCS这场电子竞技盛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和大家一起分享下2014年的构想。

  我们始终保持着和合作伙伴以及玩家社区的交流,想要在2014年进一步提高WCS。我们共同想出了一些改动,希望借此可以改善整个体系并打造一个自我维持的《星际争霸II》电子竞技生态系统。

  在2014年,《星际争霸II》WCS将会维持三个赛季的规模,并维持三个主要的赛区——美洲、欧洲和韩国——比赛将通过Twitch在各个地区的黄金时间进行直播。选手之间将会继续保持全球排名系统,来让不同联赛和合作伙伴的比赛间的选手们保持联系。总奖金池大约为160万美元,而年终顶级选手间将展开全球总决赛的争夺。

  本篇博文将仔细阐述我们即将作出的变动,以及为什么我们要作出那些变动。

  更线性易懂的赛程

  去年,为了让三个赛季压缩到一年的时间里,挑战联赛和超级联赛的赛程有时候必须重叠。这样的赛事结构让玩家有时候难以理解,而挑战联赛还存在着过于复杂的问题。

  全新的WCS联赛形式

 

  WCS将在2014年采用更为简单的体系。在美洲和欧洲赛区,超级联赛上赛季的后16名选手将会在挑战联赛进行等候。而后预选赛将会举行来挑出16名选手来和之前在超级联赛的选手对决。然后挑战联赛将会举行,通过16场BO5的比赛来决出下一赛季升到超级联赛的选手。

  这种体系提供了一系列好处。预选赛、挑战联赛和超级联赛现在可以按顺序轮流进行。这样更容易理解。而由于挑战联赛的比赛数量减少了,每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也就相应得到了提高。而因为现在赛程不再互相重叠,选手可以在赛季间任意转换赛区了。

  时间和直播

  我们期望每个赛季持续大约10周时间,并着重直播每个赛区的超级联赛。挑战联赛和预选赛的比赛将在NASL和ESL的指导下通过社区频道播放或直接由合作伙伴进行直播。我们期望超级联赛每周直播2天,而超级联赛赛季间的休赛季将持续6周时间。有了如此多的间歇期,我们希望给予第三方的赛事主办方更多的组织比赛的机会,而不用担心和WCS赛程重叠。关于2014年WCS赛程的更多细节将会在下个月公布。

  第1赛季 – 过渡期

  同时请注意作为过渡期的一部分,2013年挑战联赛的第1赛季的美洲和欧洲赛区将会拥有48名选手。来自2013年第3赛季挑战联赛的选手,会与第一赛季预选赛的新选手进行交锋。在挑战联赛中的前24名选手会加入8名现有的选手来补满各个赛区32名超级联赛的空缺。在未来的赛季中,赛制将会恢复为超级联赛的后16名选手加上16名预选赛晋级选手组成挑战联赛进行升降级比赛。韩国的赛制将会略有不同,这也正是我们想要说的下一点。

  GSL的回归!

  2013年,我们在全球三个不同的地区建立了三个形式统一的联赛,它们在品牌包装、奖金、规则和其他方面十分相近。随着我们步入2014年,我们意识到韩国需要有所不同。GSL联赛在韩国已经是一个完善的联赛,并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星际争霸II》选手。GSL曾经是其他WCS赛区的模板。从今以后,GomTV将是《星际争霸II》WCS在韩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并将使用GSL的名称、以及S级(超级联赛)、A级(挑战联赛)和B级(预选赛)在该地区运营比赛。

 

  每个赛季,GSL还将拥有更高的奖金来反映该赛区相对更激烈的竞争。除了命名和奖金上的区别,GSL将继续维持传统的赛制,每个赛季让24名选手掉出S级来和24名预选赛选手在A级进行角逐。这将区别于WCS美洲赛区和欧洲赛区的16名选手掉出超级联赛进行挑战联赛的赛制。A级比赛将采用小组晋级的方式,但仍将和美洲及欧洲采用的基本升降级比赛有所区别。这些区别都代表着GSL主办方向我们交流的立场。

  OGN一直在WCS韩国赛事上与我们倾力合作。除了举办了整个WCS韩国赛事以及赛季的决赛,OGN还在11月8日-9日现场直播了暴雪嘉年华的WCS全球总决赛。为了能让选手和观众在比赛上能有更为整合的体验,OGN在2014年将不会举办WCS的韩国赛事。OGN仍可以举办WCS周边的《星际争霸》和《星际争霸II》锦标赛,以及给予WCS点数的WCS全球活动。除此之外,OGN还会是我们在WCS以外的合作伙伴,并会为《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制作娱乐节目和锦标赛。

  为当地选手保留更多机会

  去年,我们刻意让WCS成为了一项开放的联赛。我们的初衷是希望让一部分选手可以在其他地区进行比赛,但我们没预想到的情况是大量国际选手前往了他们的主赛区以外的赛区。2014年以后,我们即将对WCS美洲和欧洲的预选赛席位进行调整。韩国赛区将不受影响,因为GSL的联赛系统一直是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公开预选赛。

 

  2014年,我们将在WCS美洲和WCS欧洲的大多数预选赛席位留给相应地区的公民和合法居民。由于美洲赛区已经成为中国、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其他国家选手选择的比赛赛区,我们也将为那些地区的选手保留一定席位,就和美洲居民一样。天梯外卡席位将会公开招募,并没有身份和国籍限制,但仍然必须保证需要在该地区服务器至少达到大师级别并至少获得一定数量的天梯胜场数。所有的预选赛也将要求选手至少达到大师联赛级别。2014年WCS第1赛季预选赛将在一月份举行,敬请期待在十二月获得更多详情。

  通过将大多数预选赛席位留给当地选手,我们希望可以增加当地选手的机会,同时其他地区的选手仍将可以通过外卡席位参加比赛。

  WCS全球赛事

 

  去年,WCS的合作赛事成功将WCS联赛以外的赛事归入了WCS的体系下。通过创立三种不同类型的合作赛事,我们希望能在2014年增加这些合作赛事的数量并给予选手更多联赛外获得WCS积分的机会。我们目标在2014年获得更多来自不同地区的合作伙伴赛事。

  成为WCS合作伙伴

  如果您有兴趣主办可以获得WCS积分的合作伙伴赛事,请发送邮件到sc-tourneyinfo@Blizzard.com联系我们。请注意:达到上述要求并不会自动让您获得合作伙伴身份——我们希望可以与您直接合作来确保您的赛事日程安排恰当并和其他WCS赛事不互相冲突。

  强化地区联赛的重要性

  2013年,我们的赛制让获得每个赛区前几名的选手在一起进行全球赛季总决赛来争夺更多的奖金和WCS积分。虽然这些比赛十分激动人心并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但它们夺走了赛区冠军应有的光环,也产生了挤进全球决赛然后在一个周末表现出色的选手会迅速带走大量积分和奖金的情况。在2014年,我们将不再举办赛季的全球总决赛。

 

  我们还希望能在2014年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赛事来给选手更多获得WCS积分的机会。

 

  奖池

  我们还准备把本来应当给予赛季总决赛的奖金重新分配给了赛区决赛,来反映出它们的重要性。GSL的奖金分配将更注重于顶级选手,而美洲和欧洲将更为平衡,不同名次间选手的奖金奖更为接近。除此以外,现在参加到挑战联赛的选手也将获得现金奖励。

  最终总结

  简而言之,2014年的WCS将会:

  1.更为线性、容易理解的赛程,为第三方赛事创造空间

  2.GSL将会回归,更多奖金给予韩国赛区

  3.部分赛区锁定,大部分预选赛席位将会该赛区选手保留

  4.更多的WCS全球合作伙伴赛事,为选手创造更多的竞争和机会

  5.更为强调赛区比赛,相对2013年超级联赛将有更多积分和奖金

  我们同时希望可以维持2013年WCS易于观赏所取得的优势。全球积分系统是WCS生态系统很好的一个新增的组成部分,来帮助把所有比赛联系在一起。我们将继续在美洲、欧洲和韩国直播顶级的《星际争霸II》电子竞技比赛。而整个赛事将在包括世界最强选手的年终全球总决赛迎来高潮。

  更多细节请参阅我们的常见问题FAQ。我们预计在十二月公布2014年的完整赛程以及将在一月份举办的2014年第一次预选赛的细节。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