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教学:虫群之心异虫指南(异虫VS人类)
新浪游戏  2013-07-29 08:51

  这是一篇《星际争霸II》虫群之心异虫指南,在本文中,你将学会如何运用新单位和人类对抗。文章分为游戏的前期,中期以及后期。学会它们可以提高和人类对抗的胜率。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接来下异虫对抗星灵和内战的相关文章。

  1.异虫对抗人类
  在对抗人类的部分中,将会涉及到所有方面。包括前期的死神骚扰,中期的单位组合,以及单位在后期的合理运用。 在这一节的单位组合中,将着重包括蟑螂/跳虫/爆虫/虫群宿主, 以及异龙/跳虫/爆虫转雷兽。 这份指南还会涉及到对空投,机械化,后期单位组成,以及一些特殊Timing的处理。

  1.1建造流程

  对抗气矿开的人类
  15 双开
  16 血池
  16 气矿
  100 气 – 停气以及提跳虫速度
  6:30 –放下三基地
  6:30 –恢复采气
  6:45 – 放下二气
  7:00 – 三气
  7:15 – 蟑螂巢+双BV
  7:15 – 7:30 –放下四气
  开始升级近战的一攻及一防
  再有100气升级二本
  在二本升级过程中放下爆虫虫巢
  二本完成 – 放下感染虫巢或异龙塔 (将会在下面解释)

  对抗非气矿开的人类
  15双开       
  16 血池       
  4 女王       
  36 – 放下三基地      
  6:00 – 下双气      
  7:00 – 三气       
  7:15 – 蟑螂巢 + 双BV       
  7:15 – 7:30 – 放下四气       
  开始升级近战的一攻及一防       
  再有100气升级二本       
  在二本升级过程中放下爆虫虫巢       
  二本完成 – 放下感染虫巢或异龙塔 (将会在下面解释)

  1.2对流程的详细解释

  使用气矿开来对抗气矿开的人类是因为绝大多数气矿开的人类都会使用死神开局,这在虫心中非常强大。     

  如果人类在有了3-4个死神时,异虫还没有提速跳虫的话,异虫会受到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甚至有可能开始损失女王。异虫需要用提速跳虫来进行控图。如果一名异虫玩家试图通过蟑螂来应对死神的话, 他的经济会受到很大的拖慢, 因为你要尽可能快的出蟑螂。蟑螂开的另一个弊端是会把控图权交给人类很长一段时间,然后人类很有可能在你0控图的情况下发动意想不到的ALLIN一波。提 速跳虫能让异虫重新取得控图权,以及更好的对一些Timing一波进行预警。

  在流程中之所以需要停气一段时间是因为你需要更多的晶矿,并且在你应该刷农民的时候也没有理由去采气。死神开局会很大程度上延缓铺菌毯以及刷农民的节奏,同时人类可以不停农民,进行扩张以及攀科技。 因此作为一名异虫,你需要在取回控图权后全力的刷农民。

  如果人类气矿开,我们建议你只造三个女王, 然后用一个女王铺菌毯。如果人类不开气矿, 你应该走标准的四女王开局并且用两个女王铺菌毯。

  在对抗死神的一局游戏中,你的二本会比通常情况晚。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因为你要记住死神开的人类是不大可能在8分钟时发动陆战队员/劫掠者/恶蝠 Timing一波的。异虫还要记住的是,人类的所有发展也会比通常情况晚一些。升级近战的一攻和一防只是个人对攻防的一种偏好而已。如果你知道对方会 100%走机械化, 那么就升远程的一攻。但通常来讲异虫并不能100%的确定人类会走生化还是机械化, 升级近战的攻防是最安全的博弈。如果你侦查到机械化了,立即升级远程的攻,晚些时候再升近战。

  放爆虫虫巢只是为了预防人类的生化部队+恶蝠 timing一波或者所有那些出乎你意料的timing一波。爆虫是一个能很好应对意料之外的timing一波的单位。 对感染虫巢还是异龙塔的选择简单取决于你是有怎样喜好的一名异虫玩家.如果你想走感染,可以放感染巢。如果你想走异龙,放异龙塔。非常简单。

   1.3前期的应对

  死神骚扰 

  对抗前期死神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可能快的提升跳虫速度。如果人类的死神使用得很有侵略性,通过操作让他们回血,再迅速的折回骚扰的话,防守起来会比较困难。

  异虫应该做的是:当死神进入你的基地开始点农民的时候,拖一小部分农民去追死神并且把挨了两枪以上的农民拖回来。持续这么做直到跳虫出来, 然后换跳虫追死神直到女王出来。

  当女王出来后,异虫就相对比较安全了。如果人类造了3-4个死神,那么骚扰会仍然很具有威力,你需要造更多的跳虫让对方不至于杀光你的跳虫,杀掉你的女王,然后杀你的农民。

  一旦有了提速跳虫, 你应该能够杀掉那些死神或者至少把人类赶回基地,因为提速跳虫跑得比死神快。

  利用这段时间恢复控图并且尽可能注意人类的每次转型。许多人类还在这个时候转出一些寡妇雷。因此一定要去刺探下, 但是每次只用一只跳虫,这样如果人类真的有寡妇雷的话,你的每次刺探不会损失超过一只跳虫。

  通常情况下如果人类造了3-4个死神的话,异虫可以用提速跳虫造成一些小骚扰并杀掉一点农民。如果他只造了一个死神,那么人类很有可能会很快的出火车,这点也需要小心。

  一旦有了提速跳虫以及控图权,应该就能够顺利的开出三基地以及过度到中期了。

  1/1/1 空投寡妇雷(1/1/1 也就是 兵营-重工-机场 开局)   

  对付空投寡妇雷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快的出一个孢子爬行虫。确保把农民拉开,然后牺牲一只小跳虫去引雷然后再尽快的把农民拉回去采矿。

  如果异虫在被投雷时没有孢子爬行虫, 立即造一个,然后还是尽快引掉雷,再把农民拉回去恢复采矿, 确保在地雷冷却结束前再次把农民拉走。尽量注意看时钟然后拉农民, 或者等到孢子爬行虫造好再拉回来。

  损失太多的采矿时间并不效率,但是被寡妇雷干掉一矿农民更不效率。在拉不拉农民的选择下,自己做一下权衡。

  一旦孢子爬虫建造完成后,异虫应该就能够干掉地雷以及不再担心空投了。如果这次空投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异虫将会大优因为人类在这之后短时间内没有任何Timing可言。

  对人类来讲,这个战术必须对异虫造成很大的伤害,否则会陷于一个非常劣的境地。

  生化部队+恶蝠一波 

  一般来讲,通过房子,牺牲小跳虫,以及一些通常的侦查,异虫应该能提前看到这一波前压。如果异虫没有合适的单位的话,这波生化部队+恶蝠前压将会非常强大。

  如果异虫只有跳虫/爆虫,那么挡住这波前压会非常难; 相反,只要准备得及时,蟑螂/跳虫/爆虫会完爆这波前压。

  如果异虫看到了这波前压, 当前压到来时他们需要不过多的刷农民. 异虫需要一定量的蟑螂,跳虫,爆虫来挡住这次进攻。

  人类的这次前压会带着兴奋剂以及4-8个恶蝠 (数目会根据不同的玩家而变动)。如果你不得不放弃三基地,丢掉它,这完全可以接受,对于这波进攻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挡住,而丢掉三基地并不代表游戏结束。

  一旦异虫挡住这波进攻, 他可以选择刷农民开四基地, 或者试图用跳虫/蟑螂/爆虫进行一波反打,通常情况下人类玩家这时不会有坦克。

  并且这次进攻的确需要造成伤害,(生化恶蝠)是一种很强力的两矿一波, 但是如果失败,并且被完爆的话,异虫将会大优。

  1.4中期策略

  应对空投打法   

  由于提速运输机,空投打法在虫心中强了不少。这些运输机切入异虫基地的速度让不出异龙的打法困难了不少。应对这些空投需要良好的多线能力以及静态防御。

  一旦异虫打算出门开始进攻后, 你就应该或多或少开始防御空投了,而方法就是静态防御。 异虫应该在每个基地部署一个防空以及少量脊针爬虫, 使得空投不会让异虫玩家遭受过大的损失。

  另外,在每个基地留一小股跳虫/爆虫的部队也是防空投的一个好方法。这样异虫不至于拖动整个部队来处理空投。

  当异虫打算A出去的时候,或者人类推出来并且在背后进行2-3线的空投的时候,这是最好的处理方法。在这样的应对下,异虫能够防御下人类推进以及在不经受太大的损失的情况下防住空投。

  相比之下,如果没有做静态防御以及留一小股跳虫/爆虫的部队的话,空投带来的损失将会是巨大的。

  王虫的停放位置同样也很重要。异虫应该在某个时间升级好王虫的速度。一旦完成,就把王虫散步在地图的各地。异虫越早看到运输机,就有越多的时间做出反应。

  在这样的应对下,异虫能够提前布置好他们所需的防御,并且仍然能够出门应对人类的正面推进,而不是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空投打得手忙脚乱。

  如果过早的把王虫散发出去的话,现在的人类很有可能会在早期制造维京。因此最好等到房子的提速完成再开始派遣大量的房子出去。否则维京会让异虫的人口卡得很难受。

  在这种应对下,异虫不会被维京清掉太多的房子,并且在解决掉维京后可以再把房子迅速散布在地图的各个位置。

  生化部队+地雷的组合

  生化部队+地雷的组合是目前TVZ中最强的生化部队打法。这个组合比起用坦克的组合更加厉害,因为地雷有着超强的机动性并且在掘地爪完成后可以实现秒埋。

  这使得生化部队+地雷非常的强并且很难有一个合理的配置去对抗。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带一点蟑螂的异龙跳虫爆虫,并且派一小股跳虫去把地雷引掉。不要只派一条小跳虫,大概需要牺牲4-5条小跳虫去引掉敌人的雷。

  一名优秀的人类会保持他的生化部队和地雷在一起,因此可以阻止一条小跳虫,甚至5条小跳虫的引雷。那些埋了雷就走开的人类其实是很好对付的。

  但一旦他们保持着生化部队在地雷旁边就要麻烦得多,需要异虫对单位有着很好的控制能力。

  对人类部队进行侧面包夹是必须的,这样地雷不会攻击到所有的异虫单位。如果异虫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展开攻击的话,地雷并不会像只从一个方向冲锋时那么的有毁灭性。

  如果异虫有蟑螂的话,用一只蟑螂带点跳虫能够保证引掉一到两颗雷。

  虫群宿主是一个对抗生化部队+地雷非常强力的兵种,但是如果打算用虫群宿主的兵种组合,异虫需要对空投做好准备。用虫群宿主组合的异虫如果没做好防空投的准备的话,会被空投打法打残甚至打死。

  另外一个不错的组合是异龙跳虫爆虫转虫群宿主,这样能让处理空投简单很多很多。然后再用虫群宿主去引掉雷。腐化蝗虫很强,并且在引到雷前能承受生化部队好几发伤害。

  异龙跳虫爆虫转雷兽

  异龙在虫群之心里面改动很大,提升了移动速度以及回复速度。一批重伤的异龙在至多120秒内就能完全恢复。

  如果异虫想要大量的爆异龙的话,在骚扰的时候一只眼虫是必备的。如果异虫不带眼虫,两到三颗雷可能会毁掉你一天的好心情。两到三颗雷能够秒光,或者大部分的异龙,特别是异龙聚在一起齐射的时候。如果你的大量异龙被秒了,就算游戏不结束,人类也是大大优。   

  异虫在提升三本之前最好有16-20条异龙。并且确保房子散步在地图各处。在有异龙控图以及房子开视野的情况下。人类应该是没有办法清掉你的房子的。

  当使用这个组合时,不要只从一个角度进行攻击。侧面包抄是非常有效的并且尽可能的从多个点进攻人类的部队,甚至绕后包夹让人类部队无法撤退,最后让敌人化为血水。

  一定记住包抄进攻比单方向进攻要有效得多。特别是在人类有支架坦克的时候。如果异虫挡住了人类的推进或者人类迟迟没有推进。那么雷兽应该能顺利的出 来,这个时候异虫应该开始转型成雷兽跳虫爆虫配感染。不要送掉你的异龙。如果你能保持异龙的存活的话,会在应付空投的时候轻松很多。

  异虫在最后最好有一座巢虫领主塔,这样他们可以转型出一些巢虫领主,然后在人类疲于转型对付巢虫领主的时候再转回雷兽。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异虫在侦查到机械化后不要用这个(龙跳虫爆虫转雷兽)组合。这个组合会被机械化打成筛子。因此如果异虫的异龙开局遇到对方机械化,一定不要继续爆异龙了。

  对抗机械化   

  机械化部队在站住阵脚的情况下很难对付。一般来讲,异虫应该尽可能久的限制机械化人类开矿,同时自己扩张,最后用资源把人类砸死。

  对异虫来讲,最好的对抗机械化的方法是出虫群宿主,用大概12-15只虫群宿主压人类基地,之后再出蟑螂/刺蛇,然后一旦三本升级完成,再在部队中加入飞蛇。

  虫群宿主是对抗机械化非常有用的兵种,他能拖延机械化的推进,并且在坦克收架时消耗机械化的部队。

  异虫在飞蛇出来之前应该保持良好的自控。如果人类开始推进,不要把虫群宿主留在同一个位置。把它们向后移动一点再放出腐化蝗虫,等待飞蛇有能量进行雾或者拉。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急着去冲,尽可能的拖延人类。如果你觉得不得不上了,尽量配合新一轮腐化蝗虫出来的Timing进行包抄。

  如果异虫能够配合腐化蝗虫进行三方位包抄,那么把人类部队打回去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另外异虫最好在每片矿都有几根脊针爬虫和一个防空,以应对火车/恶蝠/地雷空投

  异虫最理想的终极部队是雷兽/刺蛇/跳虫/虫群宿主/飞蛇。确保你的飞蛇在刺蛇的后面除非需要飞蛇上前去放雾。你很有可能在放雾后损失掉飞蛇,这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不管怎样你都会损失掉它们。

  人类玩家会出维京来打飞蛇,但只要异虫玩家雾到了人类部队就够了。飞蛇稍后再补就好。

  再次强调,尽量的进行包夹。在较好的保存虫群宿主+绿雾的情况下,刺蛇雷兽加虫群宿主的部队应该能搞定人类所有的地面部队。

  你也许不能一次把人类捅穿,但异虫应该能有足够好的经济迅速补满200人口。异虫可以选择在下次进攻前巩固一下自己的部队,或者持续进攻。

  异虫玩家对抗机械化时的目标就是把人类饿死,确保他不能进行大量的扩张。最后人类会饿死而你会拥有良好的经济然后胜利。

  这也许会让比赛拖得很长,但是耐心是对抗机械化的关键,并且异虫应该控制住全图,这样人类就不得不推出来进攻,否则他就会因为巨大的经济差距而输掉。

  1.5后期转型:蟑螂/跳虫/爆虫/虫群宿主 转 雷兽/巢虫领主

  走蟑螂/跳虫/爆虫/虫群宿主是一个非常好的中期选择,直到你出雷兽或者巢虫领主。

  当你用这个组合的时候,确保你是以蟑螂/跳虫/爆虫开始。不要去速出虫群宿主,也不要二本一好就去出虫群宿主。

  如果异虫在没有一些跳虫爆虫或者蟑螂的情况下就去跳虫群宿主,会被空投打成马。当一个异虫处理不了空投,然后人类发现你跳虫群宿主的话,他会开始三线空投你,然后你不得不付出大量损失才能防下,然后游戏基本就结束了。

  在先出蟑螂/跳虫/爆虫的情况,异虫能很轻松的处理空投然后在中期有一个很强的兵种组合。

  这个组合在对抗人类不管是纯生化,生化+坦克,生化+地雷都令人吃惊的强。这个组合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它防守性非常好。

  由于腐化蝗虫能够很好的对抗生化部队以及吸收坦克的火力,异虫能轻松很多的挡住许多三本前的Timing进攻。

  这让对抗人类的部队简单了不少,并且也减慢了人类推进的速度。由于腐化蝗虫是免费的,没有理由不让它们去持续的攻击某个地方。一旦异虫看见人类出门推进,他应该放出一波腐化蝗虫,然后把虫群宿主拉回来。

  这样人类不会一针兴奋剂上来把虫群宿主杀掉。一旦异虫有了一定量的部队,确保在腐化蝗虫进行攻击的时候从侧面进攻。支架坦克会攻击腐化蝗虫,而你的蟑螂/跳虫/爆虫会少承受很多火力。

  当你挡住了人类的推进后,异虫的雷兽就可以出来了,或者是巢虫领主。先走巢虫领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巢虫领主会强迫人类去造维京,然后异虫就可以转型成雷兽/跳虫/爆虫/感染。同样,异虫应该尽可能长时间的保存虫群宿主。

  虫群宿主甚至在后期也很有用,因为当异虫在控制主要部队进攻的时候,可以用虫群宿主去**扰其他的基地。最终,异虫需要一些感染者来防止雷兽被生化部队甩动,另外,它们抓运输机也是一把好手。

  这是一个相对于进攻更偏防守的组合,因为虫群宿主走得很慢,而如果异虫部队不够强的话扎了针的生化部队可以在撤退的时候追上它们。

  如果一个异虫,你想打得比较有进攻性的话,一定要确定你至少能在交火中干掉他大部分的部队,这样你的虫群宿主能够全身而退。虫群宿主在不恰当的位置被抓或者被杀都有可能意味着游戏的结束,所以一定要记着这一点。

  异龙/跳虫/爆虫/虫群宿主 至 主巢科技

  这套战术在对生化部队配地雷非常有效。异虫应该使用通常的异龙/跳虫/爆虫开局。这个打法刚开始就像普通的异龙跳虫爆虫一样,异虫玩家在拥有14-16条异龙之前不要开始出虫群宿主,升级两攻两防,以及提升三本科技.   

  向虫群宿主转型是这之后的事, 一旦开始提升三本(主巢)科技,异虫玩家应该在部队里添加10只虫群宿主。如果一名异虫玩家能够正确的使用虫群宿主-不过于进攻性的使用虫群宿主、把握好撤退距离-异虫应该能够轻松的挡住生化部队+地雷的进攻。

  异虫应该使用异龙来对付任何空投打法并且在多处基地留有一些跳虫爆虫,使得就算异龙没有及时到位,也能在较小损失的情况下处理好空投。   

  一旦异虫拥有了10只虫群宿主,他们应该用虫群宿主来支援部队并且用腐化蝗虫来吸收寡妇雷的火力。当然如果有眼虫停在合适位置的话,也可以用腐化蝗虫来直接解决掉地雷。

  一旦三本完成,异虫就应该开始转型巢虫领主或雷兽。两种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先出雷兽再接巢虫领主最后再转回雷兽会非常的不错。   

  最终的组合应该是雷兽/跳虫/爆虫/虫群宿主/感染者,之后异虫还可以加入飞蛇。如果异虫损失掉了虫群宿主,没有必要再去补它们了,但是只要你没把它们(虫群宿主)放错地方,你就不应该损失它们,尽量的避免这种失误。   

  这个组合对抗生化部队+地雷非常的强大。但是不要用它来对抗传统的枪兵+坦克。

  在下一期的节目中,我们将带来对抗异虫的战术,敬请期待!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