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INnoVation专访:要成为闪亮之星
新浪游戏  2013-05-15 15:39

INnoVation专访:迎接新挑战 要做散发光芒的选手

  来源 TIG

  翻译:Wooyeon

  本文由查尔星港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最近星际2的选手中,最炙手可热的是谁?虽然有被成为“真正虫群之心”的Life和星际1时期被成为本座的Flash,但还有一位与二人并肩的强者,那就是STX的InnoVation。

  InnoVation是转型星际2的受益选手。星际1时期他就是战队的Ace选手,转型星际2之后他更是成为进步极快的人族。最近的GSL比赛他战胜了Flash晋级八强,而他最有特点的是其名牌TVZ,和超高的天梯排名,这也让他成为选手中公认的最难对付的对手。

  我们在位于文来洞的STX练习室见到了忙碌辗转于SPL和WCS-GSL见的InnoVation。这一天是休假日,他没有比赛,但InnoVation仍然来到练习室专心练习。记者问,放假也练习是不是太累了?他说,“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为了拿出令人满意的竞技力来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这让我们明白了,最近他的上升势头并非运气这么简单。

  转型星际2让他插上翅膀

  INnoVation在星际1时期也是STX的代表性人族了,而当转型星际2之后他更是大放异彩。转型星际2之后的第一个GSL赛季就进了四强,初步展示出了水平,转型虫群之心后他又拿到了MLG的季军,显示出十分出色的竞技力。

  但是INnoVation对自己的竞技力并不感到十分满足,虽然他现在成绩还算不错,但他也表示,为了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选手,他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竞技力。

  “最近成绩还是可以,而周围的人都说我竞技力不错,似乎一切情况都还好,但是我觉得离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选手还很远。所以在这部分上给我带来的紧张感和压迫感有点强烈。我觉得我必须必现在做得更好,才能更有亮点,所以今后我会一直努力。”

INnoVation专访:迎接新挑战 要做散发光芒的选手

早在星际1时代,INnoVation就是战队的主力。但成绩并不如现在这么出色

  KeSPA选手中对转型星际2有抗拒感的选手不在少数,但是INnoVation却不一样。星际1对INnoVation来说已经打了很长时间了, 在大上出成绩已经越来越难,其实并不适合以基本功见长的INnoVation。相反,星际2的生产和运营等部分比起星际1来说更简单了,这让 INnoVation的水平得以迅速提升。

  “我觉得星际1这个游戏太难了,所以转型星际2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大的压迫感,负担感,和遗憾什么的。大家都是同时转型的,所以我只想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

  “星际2的画质比前作好了很多。所以反而适应起来也更难了。而自由之翼时期人族比起其他种族更难打,因此当时有点艰难。”

  “刚刚进 GSL 4强的时候我的签运还有点好。可能是当时还不适应自由之翼,我上电视比赛的时候抖得厉害。但是我运气好,对阵方面都比较轻松,因此一路杀进四强。我一般是手速快,偏暴兵生产等依靠基本功的运营型打法,在这些方面星际2比星际1更适合我。”

INnoVation专访:迎接新挑战 要做散发光芒的选手

  虫群之心,全新的挑战!

  3月的时候随着虫群之心的面世,星际2的大赛全部从自由之翼转为虫群之心。INnoVation也随之转型,在只练习了两天的情况下就出战MLG并取得了季军,让人感叹。

  “自由之翼时期人族真的很难打。所以也不知道虫群之心是否可以期待。不过新的兵种的加入让一切有了很大的变化,人族变得更好打了,我也觉得很满意。”

  “虫群之心正式发售后两天我就出国去参加 MLG了。就练了2天,却拿到了第三名,算是打得好了吧。虫心里人族的运营方式变化不大,让我可以马上适应,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INnoVation被很多选手认为是TVZ打得最好的选手。实际上,INnoVation不仅在练习的时候,在天梯上的胜率也很亮。

  “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自己打得有这么好。只是身边的人都到处放言说我打得好罢了。(笑)比我打得好的人真的多了去了。我在天梯上的胜率略高,所以就有了这样的传闻。”

  “虽然说这样的话太厚脸皮了,但如果我遇到优秀的虫族我是赢不了的。我不觉得我的TVZ打得好。上次在SPL我不是还输给过Sulkey哥吗。反而是Flash哥的TVZ打得更好。他的兵力运用和操作真的很出色。”

  “现在在电视比赛中,我只发挥了大约70-80%程度的竞技力。虽然比以前明显更适应电视比赛了,但在比赛中我还是会紧张,会有失误。这部分如果能解决,我想我的竞技力会更好。”

  INnoVation说,在虫心,对人族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打各种族在运营上有细节的差异,但必须有靠基本功来操作,生产,组合兵力的能力。实际上INnoVation在正式比赛中都是以运营为主的打法,也被称为基本功最好的人族。

  “TVZ操作是最重要的,TVP考验的是操作及兵力组合;TvT我现在还搞不懂。现在有了医疗船的提速,生化部队对决的时候形势变化太快了,有点找不到北。最近TvT打得很差劲,现在我还找不到完美应对人族的办法。”

  “这次的新兵种地雷我觉得还不错。TvZ的时候机动性很强,操作上比生产坦克的时候更简单了。火车侠的话,现在还没找到好用之处。别的人族在打神族的时候常用,但我现在还没用过。我还要进一步研究才行,对我来说还没有合适的时机去运用。”

INnoVation专访:迎接新挑战 要做散发光芒的选手

  希望成为职业界的闪亮之星

  暴雪合并了全球的星际2大赛,GSL和OSL也成为统一的大赛。在SPL和WCS上都很活跃的INnoVation的目标是SPL进季后赛,WCS进总决赛,为此他正拼命练习。

  对于WCS,INnoVation认为这是为上游圈选手设立的大赛。他认为水平居上游的选手会更有收益,而无法进入上游水平的选手就不如以前的待遇好了。INnoVation为了得到更好的回报正在努力争取在WCS上有好的成绩。

  INnoVation的竞技力十分出色,但是他自己却认为自己对虫群之心的理解程度并不算高。虽然基本功很扎实,但心理战和细节上就差很多了。练习的时候操作和暴兵都是最优化的状态,但电视比赛因为紧张总是做不到这么好,这也是一大问题。

INnoVation全剖析:一代坑爹小强的艰辛成长史

尽管表示还不能完全适应电视比赛,但相比曾经INnoVation的心态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目前我还没有找到一个风格。所以我主要是在努力熟悉现在选手们的主流战术,和一些胜率高的战术。还没有找到必胜的战术,所以比赛打得有点艰难。”

  INnoVation说自己的竞技力还不算完美,现在INnoVation算是最接近WCS冠军的选手之一。INnoVation目前已晋级WCS GSL 8强(查看详细赛况),在SPL也在多胜榜上排名领先,成绩很出色(查看多胜榜)。

  INnoVation说,作为职业选手最希望达成的目标是“成为散发光芒的选手。”为此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SPL的冠军和WCS冠军。 INnoVation希望在职业电竞届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而他的这个目标的实现有望更快地到来。现在对自己并不满足,既有不断努力的姿态又有爆发出 来的才能,这样的选手就是INnoVation了。

  INnoVation在采访的最后还不忘感谢粉丝。他知道,一直以来粉丝都很关注他,所以他要努力打出让粉丝满意的比赛。

  “fans给了我很多关注和爱,我要以竞技力来报答,但这件事并不容易。为了拿出良好的竞技力来,我必须更加努力。真的很感谢粉丝的支持。”


相关报道:暴雪星际争霸章回体小说第六篇-西安篇 2012-10-31 14:16:52
          《星际争霸》衰退 暴雪在酝酿新计划 2012-10-31 11:27:07
          WCG中国区总决赛星际争霸2 Xlous夺冠 2012-10-29 18:12:53
          星际争霸2旷世空军大战:MC大战枪兵王 2012-10-26 18:55: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直播安排 2012-10-24 16:04: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赛程安排 2012-10-18 17:40:56
          星际争霸II亚洲锦标赛总决赛战报欣赏 2012-10-16 18:56:3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