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中国选手能走多远,暴雪BWC晋级之路
新浪游戏  2012-11-17 19:31

  2012年的暴雪BWC(暴雪战网世界锦标赛)终于来了,这一次比赛在上海举办,并与华硕ROG玩家国度深度合作,当然中国选手将更加受到关注。如果你现在还对暴雪BWC或者其中的比赛选手了解甚少,我想这篇文章可能会帮到你,本次BWC的看点还是很多的,这篇文章主要谈谈其中的华人选手。

1

华硕ROG玩家国度为暴雪全球唯一指定硬件品牌

  BWC的比赛包括星际争霸2(SC2)和魔兽世界(WOW)PVP竞技场两个部分,在SC2中参赛的华人选手有两位:Comm(沈辉)和Sen(杨家正)。

2

  官方介绍:Comm(英语单词承诺“Commitment”的缩写)是中国最著名的异虫选手之一。在开始《星际争霸II》职业生涯之前,他曾从事反恐精英项目。在他转型之后,和中国最有名的选手MacSed、XiGua和xiaOt先后在CCM战队和iG战队成为队友。2012年6月,Comm从iG战队转投华义战队,很快他就给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荣耀。WCS中国锦标赛是Comm的第一个大赛冠军,比赛中他所展示的技巧扫除了所有曾经质疑的声音。

  点评:

  我想Comm给人记忆最深刻的画面是功夫杯上4比0击败韩国人的那场。Comm是会将自己的情绪带入比赛中的,我想Comm自己也会承认这一点,这或多或少会影响他的发挥(赛后他也承认太想赢而发挥了八成实力),不过在多年的职业比赛中,Comm显然已经学会将这种情绪转化为正面的力量。

  Comm有着曲折的电竞经历和人生轨迹,这一切都让他的精神更加坚强。背负着质疑去战斗,总是让一个男人更快地成长起来。我认为Comm是中国当今最强的SC2选手,他在比赛前会极度认真地研究每个细节,而在比赛中又充满激情,不惧怕任何变数,更重要的是,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中国选手最缺少的一种霸气。

3

  官方介绍:Sen在台湾成名已经有近十载的历史了,他是最顶尖的非韩《母巢之战》选手之一,他先后获得了2004年及2005年WCG台湾地区预选赛冠军,2009年PokerStrategy杯TeamLiquid明星联赛(TSL)季军的骄人战绩。Sen带着众多期望转型《星际争霸II》,他自然也没有辜负这些期望。NASL第一赛季、NASL第二赛季和2011年BlizzCon上,Sen均摘得第三名的佳绩,同时也获得了参加GSL的资格。WCS台湾地区锦标赛上,Sen未尝一场败绩便轻松夺冠。无论是什么比赛,只要Sen参加总是能收获体面的结果,所以再强的选手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都不能低估Sen的战斗力。

  点评:

  毫无疑问,Sen就是最可怕的比赛型选手,如果你看过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和成熟。任何一个由星际1延续到星际2的职业选手都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随着版本的变更,时间的流逝,对于比赛的哲学也在步步升级,他对虫族有着不可磨灭的热爱,这种伟大的热爱支持他一直走到今天,而我认为他对于虫族的热爱是他所有力量的根源。
  如果你去查看他的比赛记录,你会发现他止步4强和8强的情况很少,而冠军和亚军的情况则非常多(尤其是冠军!),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应该只是为了冠军而战,因为在多年的比赛磨练中,他的眼睛已经看不到冠军之外的奖杯!近些年来台湾电子竞技的发展很快,最近也常常在各种比赛中拿到世界冠军,Sen的BWC之行绝不会平淡。

  接下来让我们谈谈魔兽世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话题让人有些既兴奋又悲伤的感觉。好吧,让我们进入主题。本次参加BWC的中国大陆战队有两支,我想每个WOW玩家都对他们再熟悉不过了,他们是Team Old Boy和DoubleG。中华台北的战队有一支:ROCCAT SYI。

4

  Team Old Boy官方介绍:还记得那年的第一届CAC吗?曾经的冠军老男孩Team old boy以贼术萨的组合再次归来。从S3走到S11,他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凭借出色的发挥他们以全胜战绩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强势进入6强决赛循环。决赛圈循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Team old boy力战夺冠热门DMC。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胶着,在全能奶妈Lareina的出色表现下,老男孩紧咬比分。决胜局中,寒剑不再沉默,配合有国服第一术士之称的天堂之声,抓住DMC的一个技能真空期,迅速RUSH掉一人,艰难地以2:1取胜。剩余的5场比赛中,寒剑率领的这支队伍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以4胜1负总计8分傲视群雄,Team old boy当仁不让取得晋级BWC资格!
  点评:老男孩,承载了太多太多。时光会改变我们的容貌,却无法抹去那些为魔兽世界疯狂的记忆。这支队伍对于中国的魔兽玩家们,已经不仅仅是一支战队那么简单,在他们身上,你仿佛可以看到中国魔兽坎坷的发展,玩家们的坚持,以及许多怀旧的颜色。贼术萨是一个老组合,在盗贼组合日渐消亡的今天,寒剑仍然没有放下他的匕首,这就是老队伍的味道,辛辣、坚韧、经典,仿佛老歌一般,你永远能看到其中绽放出来的光辉,纵然世界有千万种变化,贼术萨总是能一一应对。贼术萨是一个不惧怕任何队伍的组合,因为盗贼本身就存在着许多的变数,他很犀利,有时也很脆弱,他可能完成世界级表演,也可能犯下许多小错误。我不知道老男孩们是否有专业的训练基地,是否有系统的训练计划,他们是否有服务器去练习新版本的竞技场?无论他们的表现是怎样的,在我心中寒剑都和Suky一样是中国最伟大的盗贼,他捧起盗贼全国决斗大赛冠军奖杯时的模样,令人难忘。

5

  DoubleG官方介绍:看到这组ID相信关注了2011年中国战网邀请赛的玩家一定不会陌生,Dark和霸气均来自于去年的四强队伍。Dark更是凭借自己优秀的萨满操作帮助曾经的GOA称雄2011年的国服竞技场比赛。2012年他们卷土重来,和Holylol组成法术萨的队伍再次出征这片充满荣耀的竞技场。他们表现也的确不负众望,在小组赛中充分发挥组合在阵地战战术上的优势和对手打消耗战,轻松地全胜晋级。进入淘汰赛的Cohesion越发无人可挡,一路高歌挺近总决赛。决赛中在被败者组前来挑战的War Never Change连胜两局的情况下稳住军心直落三盘后夺冠,并且获得了这个宝贵的名额。

  点评:DoubleG是中国最强的法术菜刀组合,他们与黑马War Never Change的比赛堪称经典,每个竞技场爱好者都应该去看看那天他们都做了什么。那场比赛证明了DoubleG强大的实力和内心,他们有着充分的自信和足够冷静的头脑可以面对任何情况。法术菜刀是一个奥妙无穷的组合,它和当年的贼法牧一样,可以在瞬间击杀任何选手,也拥有足够的技能去应对突发事件。这两支大陆队伍的每个人都是Cohesion的成员,所以大家私底下都很熟悉,也许他们能够在比赛中为彼此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希望中国选手可以走的远一点。

6

  ROCCAT SYI官方介绍:SYI在夺得BWC的门票后就取得ROCCAT的赞助,他们在中华台北地区选拔赛表现得非常突出,今年是他们首次代表中华台北参与暴雪的全球性赛事,究竟他们在战网世界锦标赛上能够表现得怎样?值得期待!
  点评:本次比赛中唯一的贼法牧队伍。他们将承载着所有热爱贼法牧这个组合的人们的梦想,继续前行。在以往的魔兽世界比赛中,台湾队伍好像都偏重于求稳的组合,这一次的贼法牧组合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贼法牧在这个版本中的容错率似乎比以往更低,但是这个组合确实有着天生的比赛优势,因为每个贼法牧组合都有不同的打法,贼法牧是最难预判的队伍,在世界级比赛中,没有足够的场次去熟悉对手,贼法牧也许会有惊人的表现。这支队伍很可能会作为一匹黑马杀出重围,再一次将贼法牧的旗帜举起。


相关报道:暴雪星际争霸章回体小说第六篇-西安篇 2012-10-31 14:16:52
          《星际争霸》衰退 暴雪在酝酿新计划 2012-10-31 11:27:07
          WCG中国区总决赛星际争霸2 Xlous夺冠 2012-10-29 18:12:53
          星际争霸2旷世空军大战:MC大战枪兵王 2012-10-26 18:55: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直播安排 2012-10-24 16:04: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赛程安排 2012-10-18 17:40:56
          星际争霸II亚洲锦标赛总决赛战报欣赏 2012-10-16 18:56:3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