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女王传说第七期-“西瓜妹”刘梦佳
新浪游戏  2012-10-30 17:39

星际

星际

 

  星际ID:西瓜妹

  原名:刘梦嘉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92,1,28

  星座:水瓶

  身高:163

  体重:45

  三围:88-60-88

  接触的第一款电竞游戏:LOL

  星际争霸II种族:神族(老师是macsed)

  最喜欢的单位:巨象

  最讨厌的单位:虫族单位

  就读学校:上海师范大学

  暴雪星际女王传说第七篇 刘梦佳 :热爱星际的“假小子”

  从前,有个妹子被成为“假小子”。于是,她努力训练,加入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十年后,她成了奥运会冠军。

  她是邓亚萍。

  后来,有个妹子自小被称为“假小子”。于是,她也像邓亚萍一样热爱运动,像李宇春一样想成为网络女王……

  等等,热爱运动,想成为女王,与星际2有何关系?

  是的,她的最初梦想,与电竞并不沾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假小子也会有变成真妹子的一天。当妹子的皮肤越来越嫩、身材越来越好时,她发现一个“悲剧”的现象:运动会让大腿变粗,然后就穿不了漂亮的短裙和裤子,也就无法把最靓丽的形象展示给别人。这个结果太“可怕”了,于是她果断把最爱的羽毛球运动变成了一项休闲爱好,而将所有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另外一项“消耗脑力胜过体力”的运动——电子竞技。从此以后,妹子以她靓丽的外面、惹火的身材,为电竞圈的宅男们带来了一股福利的清风……

  这位从“假小子”变成“星际女王”的妹子,就是本文主人公:刘梦佳。

  从小爱运动

  刘梦佳,地道的上海90后美女,昵称“西瓜妹”(据说这个名字来源于她圆圆的脸蛋,笑起来很甜)。

  俏皮的大眼睛,偶尔弯起的嘴角,精致柔顺的长发,再配上得体又简单的衣服,这就是一位活泼可爱而又天真烂漫的小萝莉嘛!

  不过,据说在几年之前,西瓜妹并不是这样。

  西瓜妹自己介绍,她从小的性格就很“爷们”。那时候,她大大咧咧,穿着随便,素颜朝天。夏天掭着拖鞋上课,冬天穿老爸的大外套上超市买东西,对她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刚上大学的时候,宿舍同学甚至觉得她不是上海的。

  “嘿嘿,大家都觉得上海的妹子爱打扮,爱逛街买衣服,每天照镜子超过五十次。这几条我全部不符合,后来她们老说,看到我就知道上海也有乡下了……”西瓜妹谈起往事,依然觉得很好玩。

  除此之外,西瓜妹从小就喜欢跟男生玩,特别爱运动。

  中学时节,男生中最流行的无疑是篮球和足球,但西瓜妹最喜欢的却是羽毛球。这貌似也是绝大多数校园女生的选择。篮球和足球对抗性太强,跟男生们在一起挤来挤去始终是一件“有伤风化”的事情。

  这还不是最主要的。

  篮球与足球的运动量太大,每次打完了都是一身臭汗。玩多几次,脚上也容易出汗,甚至变成“香港脚”。对男生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妹子来说,这个代价就太“恐怖”了。

  回忆起中学生活,西瓜妹依然带着淡淡的遗憾:“刚上中学那会,我可喜欢玩篮球了。跟着男生们学,三步上篮,远投三分。刚开始,我投三分连框都沾不到,后来总算是能进几个,觉得好有成就感。后来觉得篮球打的真心累,而且打的大腿越来越粗。运动与美不可两全嘛,只好选择运动量小一点的羽毛球了。”

  尽管后来不怎么玩了,但西瓜妹依然关注比赛。如今,说起NBA明星,西瓜妹也是如数家珍:“我刚开始比较喜欢纳什,那几年的太阳队,打的很好看,很流畅。后来俺们上海人姚明去了火箭队,我就比较喜欢麦迪咯。还有湖人队的科比奥尼尔,我也觉得他们挺强悍的,只可惜后来分崩离析了……今年纳什跑到湖人和科比搞基,哈哈!看来我又有必要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NBA了。”

  除了NBA,西瓜妹对网球也有所热爱。当年上海大师赛举办之初,她还曾经现场去观看了费德勒的巅峰表演,其狂热一点不输给爱运动的男生们。

  可惜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管的越来越严,看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就连去打羽毛球的机会,也都比以前少了很多。直到上大学之后,她才重新拿起久违的羽毛球拍,与同学在校园里娱乐娱乐。

  正是在这时,她邂逅了另一项魅力十足的运动——电子竞技。

  缘定星际II

  其实在接触电子竞技之前,西瓜妹已经有过游戏的体验了。她最早玩的游戏,都是网络游戏,比如《魔力宝贝》和DNF之类。

  首次接触电竞的概念,是在去年年初,遇到了腾讯大作LOL。

  “女生嘛,都喜欢玩QQ游戏中的一些小游戏。后来腾讯推出LOL,在它自己的平台上到处做广告,狂轰乱炸。我和周围的一些女生,就这么被忽悠过去了……然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游戏可以这么玩!原来这就叫电竞!”西瓜妹笑着说道。

  西瓜妹的电竞之路既已打开,那么她与星际II的结缘就是迟早的事了。

  今年上半年,StarsWar7在上海举行,西瓜妹机缘巧合地得到了成为星女郎的机会。在这里她第一次接触到了星际II,从此对星际II的爱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说起与星际II的初次接触,西瓜妹还得感谢当时参加SW7的一帮选手。

  她详细介绍了当天的情况:“还记得那天是Macsed、COMM、Lyn和Infi他们几个在比赛。我在他们身后围观了一下,感觉手速好快,屏幕切的我眼睛都花了。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这样玩游戏的,很有挑战性,当时我就想体验一下了。虽然我那时候对星际II啥都不懂,但从身后看第一视角,再听解说也能听出那种紧张的气氛来……”

  “后来他们在舞台上比赛,我在下面没什么事做,就坐在那里专注地看比赛。这时候旁边一个人过来,问我看的懂吗?我老实地回答看不懂,他就给我讲解。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职业选手……”

  听到这里,大家最关注的不是西瓜妹到底学会星际II没有,而是这位以星际II为借口搭讪美女的帅哥到底是谁?星际II也能搭讪美女,这给正在天梯上奋战的宅男们提供了榜样啊!

  西瓜妹诚恳地回答道:“当时我对他们都不熟,已经不记得是哪个人了。”

  好吧,如果西瓜妹说的是实话,那么她的“入行介绍人”将永远成为一个谜了,而且看起来这位职业高手的“星际II搭讪大法”也可耻滴失败了……

  回到正题,被高手领进门后,西瓜妹便喜欢上了星际II。而她爱上星际II的最大原因便是,它的竞技性够强!她还将星际II与传统的体育项目相提并论:“感觉星际II最能反映竞技的本质,它与什么篮球网球啥的,本质是相通的。大家来制定游戏规则,然后每个人在规则指定下去发挥潜能,相互较量。有公平,有竞争,我之所以一下子被吸引,这方面的原因应该是最重要的吧!”

  爱上星际II之后,为了提升水平,西瓜妹专门托关系拜入大神Macsed门下为弟子。在Macsed的指点下,选择了据说“操作比较简单”的神族,然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星际II生涯。

  我要当高手!

  人说“女大十八变”,如今的西瓜妹已经读大三了,少了很多“爷们气”。不过,那种喜欢挑战、不服输的性格还在。

  练习星际II后,西瓜妹才体验到它的难度:“星际II很能体现想法战略,考验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所以那时候我对职业选手佩服的五体投地。后来自己练习,发现真的好难,手忙不过来不说,心里还不能走神,一直都得高度集中精神。Macsed说神族操作比较简单,我开始还真信了,后来才发现它的APM也不低!之前我虽然玩过LOL,也算是电竞项目,但玩起来的压力明显比不上星际II。”

  尽管压力山大,西瓜妹依然在努力练习。

  目前,西瓜妹正在读大三,课业较重,每天只能在课外抽空练习。而作为一位爱美的妹子,西瓜妹又没有熬夜的习惯,这使得她每天能用来练习星际II的时间最多也就四小时。不过好在有Macsed这位名师指点,也算是能少走些弯路。

  说起Macsed的指点,西瓜妹一脸幸福的微笑:“在天梯打,被如狼似虎的陌生选手惨虐,也挺影响自信的。跟Macsed打,他还会手下留情,打起来更具趣味,哈哈!有时候输了,我就跟他打星宝迷阵,找回自信!”

  看样子,Macsed真是一位因材施教的好老师。

  西瓜妹表示,等到明年大四,她将会有更多空闲时间。到时候,她将拿出当年苦练篮球的劲头来,拼命练习星际II。她的最高目标,就是有朝一日能欺负欺负Macsed。而最低目标,则是争取获得挑战Miss的机会,而且不要输的太难看……

  好吧,让我们期待西瓜妹刘梦佳有朝一日真的能战胜Miss,成为真正的星际女王。


相关报道:WCG中国区总决赛星际争霸2 Xlous夺冠 2012-10-29 18:12:53
          星际争霸2旷世空军大战:MC大战枪兵王 2012-10-26 18:55: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直播安排 2012-10-24 16:04: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赛程安排 2012-10-18 17:40:56
          星际争霸II亚洲锦标赛总决赛战报欣赏 2012-10-16 18:56:30
          WCS星际争霸II 暴雪亚洲杯首日花絮 2012-10-14 17:08:10
          WCS星际争霸II 暴雪亚洲杯选手宣传片 2012-10-14 17:05:58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