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BWC系列讲堂:从青铜到大师(一)
新浪游戏  2012-10-19 15:26

  2012年11月17日~18日,战网世界锦标赛(BWC)将在中国上海举办。届时,玩家们将观看到精彩的比赛,还能参加丰富多样的活动!为了让更多的新玩家体验到《星际争霸II》的乐趣,我们为广大的新手玩家们准备了《从青铜到大师》系列教学文章。希望更多的新手玩家加入游戏,走上大师之路!

  本文用浅显的语言,讲解了从青铜组通往到大师组的进阶之路。列举了新手玩家需要学习和掌握的要点,提出一套有理论基础的简单有效的练习方法。新手玩家们通过学习这些方法,可以更好、更快地使掌握游戏的玩法,进而取得胜利。一步一步走向大师!

  第一步:从青铜到白银

  要点:

  练习一种打法,即单矿暴兵打法,例如星灵就坚持练习4BG打法。

  详解:

  青铜组的玩家,由于刚刚入门,有两大难题摆在眼前:

  1) 操作不熟练

  2) 积累速度慢

  因为新手玩家刚刚接触游戏。对游戏的操作和各种战术还不熟悉,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选择一种最简单、压力最小、效果最好的打法,固定下来进行反复练习。这样做有三大好处:

  (一) 固定打法意味着新手会越来越熟练。

  (二) 压力最小是指暴兵多。有部队在,新手就不容易慌张。

  (三) 效果最好,就是指能最快的战胜对方,获胜和积分能让新手获得极大的鼓舞。 

  我们把练习分为两步:运营和战斗。可是,很多新手不要说出去进攻敌人,就算在基地忙运营就忙不过来。这样每盘练习就会漏洞百出,训练效果肯定会打折扣。

  所以,新手玩家可以采用一个窍门,就是先去选一个电脑打模拟战,将电脑的难度选择为新手,然后就按照你固定的战术进行练习。由于电脑的难度低,所以在你的部队发起进攻之前,电脑几乎不会骚扰你。

  这样,新手就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专心地练习。练习制造农民、造建筑。等到新手玩家练习到完成部队去进攻敌人的时间,和战术要求的时间(timing)接近的时候,剩下的就只有进攻这件事情了。

  以星灵为例:

  玩家不断练习建造4兵营(BG),当4兵营建造完成后按暂停,如果此时游戏时间显示为8分钟,就立即退出游戏,重练。直到完成4兵营(BG)的时间稳定在6分钟左右为止,青铜组的星灵4兵营(BG)战术就达标了。此时玩家就可以去天梯搜索对手了,当然只用固定练习的4兵营(BG)这个战术。

  这个训练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与新手级别的电脑对战时,反复练习运营,不断加快玩家出农民、采矿、建造建筑的速度,才能保证在实战时,运营的偏差较小,不会因为对手的骚扰影响到自己的运营。一旦运营基本成功,战斗部分就慢慢在实战中学习吧。

  青铜玩家坚持这样训练,可以更快地上手学会游戏,并在胜利中获得信心!

  结语:

  不要担心输赢的问题,只要找电脑多练习,新手玩家一定会越战越勇!当然,在游戏中还要注意礼貌,游戏开局按回车键输入“GL”祝对手好运Good Luck,结束时打出“GG”向对手致意Good Game,这都是星际争霸II的传统礼节。

  如果你是刚刚进入星际争霸2的新手玩家,建议去观看我们之前介绍的星际争霸2术语手册。如果你已经有一定的游戏基础,也可以进入官方指引页面查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相关战术请查看攻略库。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