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称《虫群之心》单人战役已经完成
新浪游戏  2012-10-08 09:48

  韩国媒体对星际2平衡性小组负责人david kim(大卫·金)就《虫群之心》进行了一次采访。david kim表示暴雪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的《虫群之心》多人对战(1v1)的Beta测试,并将继续对兵种进行调整。同时也透露如今单人战役已经完成,但多人对战还要进行更多的测试并优化。

  Q:听说在《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中虫族在后期非常强,种族平衡怎么样?

  A:现在我们一直在调整虫群之心的总体平衡性。基本上是1周更新一次,现在内测还没多长时间,所以我们现在还处于观察阶段。

  比起种族平衡我们现在更加注重的是每个兵种的平衡性。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理解一些特定兵种克哪些兵种。

  神族的先知我们觉得现在已经很强了,虫族的虫群宿主的话现在还处于调整阶段。人族的地雷还需要一些平衡性调整,我们也知道需要一些交战中可以越战越勇的兵种。平衡性调整不是先从种族平衡,而是从兵种平衡开始调整的。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Q:很好奇在虫群之心中,世界各地的玩家最期待的种族。

  A:虫群之心的话,因为是以虫族为背景的,所以很多玩家都觉得虫族最强,神族最弱。但是我觉得神族有他独特的魅力,新兵种的话先知出现频率会很多,风暴战舰的话现在用的还少一些。很多兵种我们一直在调整,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调整人族的一些平衡性。

  Q:人族兵种中战狼被删掉了,会不会导致人族兵种比其他种族少一些?

  A:虫族加了2个,人族加了2个,就神族加了3个新兵种。每个兵种都有他独特的个性,所以我觉得不能以数量来说人族变弱了。

  不过要是在测试中发现人族确实弱的话可能会战狼变成一个新兵种出现,要么就会调整其他兵种的数据。

  Q:现在调整的差不多了吗?

  A:内测中我们一直在通过玩家们的反应调整着平衡性。不过现在一些高端玩家接触的还不多,所以还不能说调整的差不多了。以后还要继续内测,继续调整。

  Q:1V1和打电脑的平衡性是分开调整的吗?

  A:是的。那两种肯定是要分开调整的,虽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调整这两点的部门也不同。他们两个部门现在都在互相商量,互相帮助着。

  例如在1V1中,虫族新兵种虫群宿主的话是会自动攻击的,但是在打电脑的时候设定的是可以让玩家自己控制来操作。根据对手是电脑还是玩家,开发方向也会有所不同。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Q:现在内测中只提供1V1,以后还会有更多模式吗?

  A:现在最重要的是1V1的平衡性,等1V1方面做得完美了之后才会加上2V2,3V3等更多模式。1V1调整好之后要是需要的话我们会增加的。

  Q:现在为时进行虫群之心内测时收到的最多的意见是?

  A:大部分玩家都说自己的种族最弱,其他种族太强。

  Q:虫群之心即将上市了。星际争霸1也是要有星际争霸1的原版才能玩新版,星际2也这样吗?

  A:是的,要是没有自由之翼的话是玩不了虫群之心。

  Q:那么是打算将自由之翼和虫群之心打包一起出售吗?

  A:我只是开发者,所以现在所有精力是放在了开发上。

  Q:今年上半年,我听到了一个笑话说星际2开发者都跑去研究暗黑3了?

  A:虽然开发者们是喜欢玩暗黑3和WOW,但是虫群之心的上市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这么慢。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出最好的游戏。

  Q:职业选手,内部开发者意见和一般玩家的意见,你们是最注重谁的意见?

  A:不管是谁提的意见,我们都是找最重要最合适的意见。我们的目标是是做出一般玩家和职业选手都能满意的游戏。

  Q:要是职业选手的意见也听的话,你们现在知道最近人族非常艰难吗?

  A:我们现在的判断是人族最不利。人族的平衡性我们觉得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努力调整好每个种族的平衡性,要是实在不行的话也有可能会重新加上战狼或者再加新兵种。

  暴雪星际2平衡性小组负责人:david kim

  Q:你希望的每个种族最期待的一种战术打法是什么?

  A:现在神族的话虽然也有相位棱镜的骚扰,但是没有人族的医疗船空投那样强力的骚扰办法。所以我们在考虑修改这一点。

  人族的话最近基本都是打机械化,这样的战术的话容易让比赛时间变长。我们会努力让选手们经常用兵营或重工的兵种的。

  虫族的话我觉得不好打一些防守型战术,我们也会努力调整这一点的。

  Q:看人族兵种好像变身机器人有点多?

  A:开发人族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多了一些机器人形态的兵种。不过我觉得那些兵种没必要非要弄成变身机器人形态。现在人族兵种我们是最上心来做的。

  暴雪表示:人族是目前最让暴雪上心的一个种族

  Q:虫族新兵种飞蛇拉坦克的时候动画效果有点奇怪。

  A:游戏性是最重要的,在最大限度不改变游戏特性的情况下,我们会努力调整一切可以修改的地方。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Q:开始说在虫群之心要取消航母,但是又重新加了进来。

  A:开始觉得风暴战舰可以代替航母,但是到内测之后很多玩家都说比起母舰风暴战舰用起来难度太高了。

  开始我们是说了要取消航母,但是我们最后还是觉得这2种兵种可以共存,所有我们还是选择重新加了航母。

  此前暴雪曾表示:神族航母将在虫群之心中被删除;引发神族玩家广泛讨论

  Q:现在内测在很多国家进行,每个国家是不是都有他们自己的个性?

  A:现在进行的内测有一个为了职业选手而准备的留言板,欧美的话只要有人发一篇帖子就会有很多职业选手一起讨论。韩国的话我们也希望能有这种讨论,但是现实上是很少有这种交流。

  这一点来说我是觉得很遗憾的。我希望韩国选手们也可以给我们多提一些意见。

  Q:你平时观看韩国职业选手的比赛吗?

  A:当然会观看。要是我没时间看的话我也会让我们部门的人们观看。我一直在努力观看所有韩国和国外所有大赛,也通过观看比赛来找一些开发上的灵感。

  Q:虫群之心听说将会加入一些战队模式,真的吗?

  A:这种模式的话就是说一名玩家可以加入到其他很多玩家在一起的一种团体。在这团体内可以一起游戏,也可以一起共同讨论一些话题。

  Q:虫群之心的单机版普通难度的话需要多长时间可以通关?

  A:差不多有20关左右,所以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还得看个人。

  Q:你个人觉得现在虫群之心完成了多少?

  A:现在还不清楚,不过我们会在差不多100%完成了之后再上市。现在单人战役已经差不多完成了,所以说现在是50%-100%之间。


相关报道:虫群之心Beta第三次平衡性修改 2012-09-24 16:34:23
          SPL总决赛 名人堂选手公开试玩《虫群之心》 2012-09-24 16:32:28
          虫群之心典藏版特殊奖励:女王翅膀 2012-09-24 10:02:58
          虫群之心Beta补丁:航母回归 战狼遭剔除 2012-09-17 15:42:35
          虫群之心的神族将在下个版本有重大调整 2012-09-17 15:41:24
          WCS欧洲杯将送1500个虫群之心Key 2012-09-14 17:07:02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独家试玩报告 2012-09-12 10:59:42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