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专访Acion:人生如戏 悲喜难料 尽情享受吧
太平洋游戏网  2012-04-20 18:30

  “Gould吗?这个外号还可以吧?因为这个外号我的名字也被更多人知道。我还比较谢谢这个外号呢”

  在七龙珠里有个又矮又丑又是绿色的角色,那就是Gould。如果谁有了这么一个外号,相信都不会开心。

  但是KTAction只是一笑而过。他认为这个外号可以让自己被更多人知道。他还说,“说实话,就是我自己看了也觉得很像。”多么纯真的一句话。

  Action如此爽快地认证了自己的外号有一个原因。如果自己没有‘Gould’这个外号的话自己也不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了。Action说,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和实力一样重要的就是关注度,自己不知道有多珍惜。
他不仅被成为“Gould”,队友也叫他“电影演员”。虽然他经历了一段比谁都困难的时期,但现在的他已经装上了翅膀。现在我们就来听听他的故事。

  那段困难的时期

  “当时饭都吃不好,也没有月薪,只是练习生。甚至有天天都只能吃方便面的情况。不过我也从来没有为此感到不好过,因为那时对星际抱有极大的兴趣。”

  在eSTRO时期,Action没拿过1分工资,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了。当他负责着战队1/3的胜数时,哥哥们买给他的零食就是全部。但他说,那时反而心里很轻松。因为那时完全没有必须打好的压力,比赛也才能打得更好。

  “如果要我回到eSTRO时期,我当然不愿意。(笑)。 那时真的很苦。但是我还是偶尔会有回到最初心态的想法。主要是因为即使打着星际吃着方便面,那时也是幸福的,可以完全地发挥自己的实力,没有任何负担。”

  eSTRO决定解散之后,Action反而可以喘口气了,因为那时正是他成绩优秀的时候。再加上SKT等赞助商很牛的战队都需要充足选手,让他十分期待在好的环境下打星际,甚至一度兴奋地睡不着。如此艰辛的eSTRO时期终于结束了。

  转会KT之后更加难过

  本以为转会之后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但来到KT以后Action开始了更为艰难的一段时期。责任感强的他至今仍认为,上赛季是他最艰苦的时期。

  “既然进了能拿最高待遇的战队,肯定是非常幸福的事。练习环境也是最棒的。但是成绩就是出不来。也找不到办法结束持续的低迷,非常难受。每当我看到教练组和队友,都会感到愧疚,抬不起头。”

  Action完全没想过转会KT以后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此时他陷入了一个低谷。相信自己实力的Action第一次感受到了成绩出不来的压力,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走出来。

  “大概在eSTRO解散后2个月的样子,我都没有好好练习。一开始总是输。在没了信心的情况下开始新赛季,我都已经忘了以前是怎么赢的了,打得非常奇怪。你不知道我有多郁闷。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人生最为困难的时期了吧。”

  一杯酒结下的友谊

  在Action陷入低谷时给予他力量的还是他的队友。Flash和Barracks,HoeJJa在Action感到辛苦的时候都会找他去屋顶花园或是公园等地方喝上一罐啤酒,安慰安慰他。因为他们,Action也渐渐振作了起来。

  “我有段时间甚至害怕出场。无论怎么做都觉得不行,很受挫,这时,主动向我伸出手的是Flash,HoeJJa哥,Barracks哥。在比赛结束时看到我很难过,就叫上我去喝一杯,和我打气。大概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

  特别是Flash在采访中也经常提到Action的名字,为他着想。在队友的帮助下Action逐渐打起精神。在这次季后赛上,他终于完全地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现在想起和队友在屋顶喝酒的一幕都想笑。可能有的人会认为KT选手之间关系不怎么好,如果他们看到我们平时生活的情况肯定很吃惊。 KT建立团队精神的秘诀大概就是队友之间的友情吧。”

  不够果敢的过去

  从季后赛开始突然爆发的Action。到底发生了什么?Action一句话解释了一切、

  “放弃了。所以一切都变好了。”

  虽然这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但包含了很多意思。无论做什么都会一直输的Action对所有的事都自动放弃了。他想,就算战队不要自己了也没话可说,于是将自己的心态调整为初始状态,心里什么也不去想。但这样结果反而更好。

  “前段时间遭遇连败,我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不管怎么样都必须以运营来战胜对手。如果不能做到,那我也没法得到别人的肯定。于是,当我固执于一定要以运营取胜时,对手就以各种大招各种战术战胜了我。”

  在放弃了一切想法之后,Action开始了随心所欲的打法。心里也没有了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肯定这样的观念。即使是在练习中屡次失手的战术,只要感觉好,就果断地用。

  “其实练习的时候我经常都会果敢地放大招,运用各种战术。但是胜率却不好。所以只好又回归运营。不过,练习和实战有很大的不同。练习的时候队友是知道我要怎么打的,所以很容易防守,但在实战上面,这些战术都能让对手晕菜。”

  决赛上,果断遛狗进soO的主矿展开一波all in,在ODT上打全太阳的最终战,选择了7D战术,全都是调整好心态的Action随性之举。

  “如果是以前,我感在决赛上All in一波?在关系到OSL正赛名额的最终战,放在以前的Action身上也不敢用7D。但是现在我很相信自己。我终于明白了,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感觉来打比赛才会打好。以后我再也不会为了给别人表现点啥来打比赛。”

  对阿紫既感激又抱歉

  Action现在想起Violet,也会感到很不是滋味。一直以来都像自己的雨伞一样的阿紫突然被诊断为白血病,Action的心也因此空了一大块。但因为性格太腼腆,Action始终没能向阿紫表达自己的心境。

  “Violet哥和我在同一时期陷入低迷。Violet哥休息的时候找我一起练习,但我一直以来休息的时候都不会练习。所以我就说不去了,Violet 哥第一次对我发了火。大骂了我一顿。那时我就醒悟了。我变了啊。以前不用谁喊,我休息的时候都会自觉练习,现在我变懒了呢。”

  在困难时期,阿紫的忠告给了Action很大的帮助。比谁都信任自己的阿紫不幸患病,Action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还没来得及说句安慰的话,阿紫就离开了宿舍。

  “真的很对不起他。我本来应该主动联系他,但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过我还是经常想起他,在给他加油。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Action期待今后自己能和更多人好好相处。我们也希望开始恢复实力的他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