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电竞那些事:教授、电竞联盟与TeD
太平洋游戏网  2012-02-22 19:55

  No.1 "叫兽"来袭!电子竞技的悲剧

  简介

  2月17日,著名社会学家、网瘾问题专家、北京中青百年戒网瘾中心主任孔令中教授在其微博发表了一条关于电子竞技的言论,原文如下:真心奉劝那些正在从事电子竞技或正在梦想成为职业队员的孩子们一句,赶紧醒醒吧,这个行业没有未来,为此浪费自己的青春,你们将来会后悔的!

  Z一哥笑谈

   距陶"叫兽"最后一次怒喷电子竞技已经时隔半年多了,本以为我们这些电竞"吊丝"可以安安静静的过过小日子,没想到孔教授却又跑出来公开叫板。本着事出 有因的原则,我仔细的查看了他的微博,原来是知名FPS女玩家夕颜妞在微博上吐槽了一些号称治网瘾的教授们,因为他们没有正视电子竞技。就是这条微博引来 了孔教授强有力的回复,听他的语气恨不得戳着女孩子的脸说:你丫的浪费青春!这下好了,直接引爆了一干电子竞技爱好者以及工作人员。孔教授想必也是见过大 世面的,果断号称拿起法律的武器来对付这名女玩家。看到这里,我顿时笑趴了,俗话说的好:智商是硬伤,人家方舟子好歹是装X扯淡等着被告,您是当了 BIAO子还想立牌坊?好吧,既然观众给了你机会,那你就应该像个男人硬一下,把所谓的电竞至高无尚论强奸个遍,然后高呼一声:爽!可惜,剧本并不是这样 写的,孔教授在被各种抨击之后选择了明哲保身,企图用别人的历史来掩盖自己的武断,不,不是武断,应该说是小心眼。

  写本文之前,我认真的看了孔教授的博客, 发现他对于电子竞技也做出过一些客观的评价,只是这次的微博言论实在是无厘头,被一个女生的个人吐槽而搞得大动肝火,就这样的心里承受能力还能治疗那些真 正的网瘾少年?更何况,一个行业的未来并不是你说算,也不是我说了算,大家说了才算,说白了,电子竞技只是我们心中的一个梦想,我们并非强迫他人参与进 来,因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而买单。当然,你不出力我们也不介意,不过也请麻烦你别挡我们的道,小心以后被历史车的轮碾成四分五裂。另外还要提醒一下 孔教授,别把年轻人都当弱智,他们的判断力,应该不比你差。


  No.2突破历史!中国电竞俱乐部联盟成立

 


  简介

   2月9日,在我们苦苦等待8年之后,一个由国内电子竞技俱乐部自发组建的电竞联盟——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联盟(Association of China E-sports,简称ACE)应运而生,联盟以促进电子竞技事业发展为宗旨,维护电子竞技俱乐部以及职业选手相关权益为基本。

  Z一哥笑谈

  在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不禁潸然泪下,8年了!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电子竞技管理组织,就像一个流浪儿童找 到了一个庇护所一样,成为了眼前的救命稻草。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这个联盟的发起者王思聪,对于他去年做出的一些整合战队的举动我们不用抓着不放,社会 是现实的,皇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有钱却肯往电竞里面砸钱的人也没几个。OK,回归正题,俱乐部联盟的概念应该是效仿了韩国KeSPA的运营模式,让原本 各自为政的俱乐部、联赛、赞助商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良好的"食物链"。好吧,这样的概念听上去非常不错,不过我们还是要在这里泼点冷水,提出一下自己的 质疑。

  问题1:如何界定联盟的各项权责,调节政府与联盟之间的关系,如何保证各个俱乐部与各项联赛的利益不冲突?
  问题2:何时建立完善的联盟制度,调节俱乐部管理人员的参差不齐?
  问题3:如何整合投资人or投资商、管理者、选手之间的契约关系?
  问题4:当联盟内部出现分歧时,是否有第三方可以进行制约?

  当然,现在联盟的具体细则还没有出台,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提问。我也希望联盟的产生可以为中国电子竞技带来革命性的发展。最后要祝贺一下中国电竞教父、WE战队的经理King当选中国电竞俱乐部联盟的第一任秘书长。

  No.3 DOTA之三个和尚

  简介

  2月9日,在我们苦苦等待8年之后,一个由国内电子竞技俱乐部自发组建的电竞联盟——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联盟(Association of China E-sports,简称ACE)应运而生,联盟以促进电子竞技事业发展为宗旨,维护电子竞技俱乐部以及职业选手相关权益为基本。

  Z一哥笑谈

  在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不禁潸然泪下,8年了!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电子竞技管理组织,就像一个流浪儿童找到了一个庇护所一样,成为了眼前的救命。


  No.4 佳偶天成 鬼王Ted登记结婚

  简介

  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2月14日,鬼王TeD与他相恋多年的女友正式登记结婚证,使得电竞界又多了一双佳偶。

  Z一哥笑谈

  首先还是要恭喜小胖,在退役之后做起了生意,如今也已经登记结婚,成为了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这里我也就不多评论什么了,免得下次小胖不请我喝奶茶,哈哈,希望小胖在之后的生活中幸福美满,财源滚滚。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