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分析:TVZ新思路 双VS女妖压制转运营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8-17 20:34

  目前人族对抗虫族想自己放下2矿无非就是多兵营机枪压制,少量火车,火车骚扰开2矿。下面这场战报就是分析人族如何慢开2矿但是能给虫族很致命的压制!

  10人口第一个房子,12人口兵营,14人口放下气矿,兵营完成后基地升级行星指挥中心,够100钱在路口放下第二个房子,3个建筑形成一个堵口的建筑格局。

  家里够100气的时候放下VF,21人口放下第3个房子,然后VF建好后放下2气,VF出火车,够200气连摆下2个VS(VS一定要放在角落里,防止对手房子侦察),在放下双VS后再33农民左右连放下2个房子,防止自己卡人口。

 

  在拥有6~7个枪兵,2个左右的火车的时候找一下对手的房子,同时对虫族2矿进行一波压制,这波压制的目的使虫族不能够还安心的农民,同时迷惑对手,让对手以为人族的这波压制就是为了开出2矿

  家中开始生产女妖,但是不升级隐形(这点是关键,因为升级隐形了就不够资源放下2基地跟出坦克了),在第3,第4个女妖准备出来的时候有了400钱放下自己的2矿,同时补下2个兵营,开始出枪兵跟坦克。

  在拥有4个左右女妖的时候开始去对手家中,家中女妖不停,(这里注意下:有女王的话先点对手女王,如果只有一个防空,可以在点了对手女王后强点防空,然后再杀农民,也可以强点对手的关键性建筑,先后顺序一般是:飞龙塔>毒爆虫巢>狗池。)

  女妖在对手家中肆虐的时候,家中不停地运营,升级兴奋剂跟坦克支架,在拥有一定量兵力的时候再把基地飞下去开2矿。

  在拥有一定量兵力后出门,对对手2矿进行一波强有力的压制!一般情况下都可以一波带走对手,如果被对手打回来了,再运营,这时你经济和科技已经兵力已经领先对手很多了,因为之前的女妖已经取得很大的便宜。

  总结:这个战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封对手的侦察!不管是建筑的堵口开局,还是前期第一个机枪找对手房子,都是执行这个战术的关键点,第一个机枪出来找房子并且杀掉的时候,对手的小狗可能还在途中,这时不断的续枪兵,就不怕对手小狗来截,因为虫族不会一开始就爆很多的小狗,最多6条,这时候人族应该有4个左右的枪兵,4枪兵完全不虚6条小狗。

  还有就是VS的位置一定要靠内,这样哪怕对手小狗上到斜坡也没看不见。中期就按流程那样做就好了,一波压不死虫族,就自己回家运营就行了。这时需要注意的时及早的放下防空防对手可能来的飞龙,千万别让虫族像你之前用女妖骚扰他得时候那么惨!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