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ZvZ钻石组心得 蟑螂+农民一波流战术
新浪游戏  2011-05-25 20:37

  大家好! 我是一名美服钻石组虫族玩家。过去的一段时间我在同族对抗中始终战绩不佳。其中一场比赛,我的对手在经济上遥遥领先而我始终处于被压制的状态。于是我被迫选择了决战,用当时所有的蟑螂和农民。出乎意料的是,我击败了他。

  在此之后,我尝试使用这种战术对抗各种ZvZ的各种打法。进而发现,这种有着独特timing的一波流战术十分犀利。当然,这并不是一种不可战胜的战术。但是,我输掉的大部分比赛都是因为执行与操作上的失误,甚至是一些很愚蠢的错误(比如关键时刻卡人口)。

战术简介

  这是一种基于蟑螂的战术。当你拥有19个农民和差不多58人口时,使用所有的蟑螂和14个农民进行一波进攻。然后补充农民到19个。

建造顺序

  10 王虫

  14 孵化池

  13 气矿

  15 王虫

  16 皇后

  17 蟑螂巢

  21 王虫x2

  21+ 蟑螂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是一种常见的蟑螂开局打法。在此之后你需要不断生产蟑螂,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生产过多的王虫,同时也要避免卡人口。当你拥有差不多58人口的时候,带上你绝大多数农民(14个,留下4个采矿和1个采气)。当你推进到对手家中时,生产两只王虫同时开始补充农民,直到你的农民数量再次达到19。

  使用农民尽可能多地吸收伤害,同时集中蟑螂的火力消灭对手的农民和皇后。如果对手艰难地挡住了这一波,补足19农民并重复上面的打法。

我可以盲目地使用这种战术么?

  不能。针对不同的战术,你需要调整进攻的timing。如果对手采用扩张的打法,那么就在他为双矿补农民时发动进攻。

  如果对手使用以下几种战术,那他基本上就已经输了,这包括:单矿毒爆+狗一波,单矿速1攻小强压制,单矿憋飞龙,纯提速狗,值得注意的是提速狗+蟑螂的组合,你需要稍微好一点的操作来取得胜利。

  不过,我发现这一战术很难突破大量的皇后和地堡的防御,你需要尽快越过这些地堡,进入矿区进行输出。如果你觉得对手会使用Spanishiwa式的打法,那么你可能需要更早地发动进攻。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