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人物介绍:阿克图尔斯·蒙斯克
新浪游戏  2011-04-20 15:46

  阿克图尔斯·蒙斯克被当作一个反叛英雄,或是一个杀人狂,总之他符合包括这两个极端之间的一切称号。只有一个词汇从来没用在他身上,那就是“普通人”。

  作为联邦精英阶层的贵族后裔,蒙斯克有着光明的未来:继承父母的大笔财富,享受权贵生活。不过追随父亲安格斯的脚步,做一个克哈IV的联邦参议员显然不合适阿克图尔斯。即便年纪轻轻,他就想好了要在星系里施展一番拳脚。

阿克图尔斯·蒙斯克
阿克图尔斯·蒙斯克

  令他父母恼怒的是,蒙斯克的野心令他加入了联邦陆战队。他希望在那里能学到更好的洞察能力,这是他向往已久的职业。随着联邦和凯莫瑞安联合体矛盾的加剧,蒙斯克无可避免地加入了凯联之战。作为陆战队员,他的战术和天生的领袖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但是将一生的时间都耗费在军事生涯当中并非他的目标。凯联战争结束前,蒙斯克退出了陆战队,到边缘星球开始了充满希望的冒险生涯。

  就在蒙斯克开始体验作为冒险家的乐趣时,他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格斯宣布克哈脱离联邦而独立,随后,除了阿克图尔斯之外,他的整个家族惨遭暗杀。联邦意在扼杀克哈的革命于萌芽之中,未曾想到产生了意料外的效果:它令蒙斯克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绝佳领袖。蒙斯克过去从未支持父亲对联邦的激烈反抗,然而他的家庭变故,却令其燃起了无法熄灭的复仇怒火。

  蒙斯克使用游击战术有效地对联邦进行打击,而他的敌人用1000枚天启级聚变弹头摧毁了克哈。此次攻击消灭了行星上的一切生物。蒙斯克当时并不在这颗星球,之后他将自己的反抗组织命名为克哈之子,祭奠那些死去的人,他的战术也变得越发冷酷。期间,异虫和星灵出现在了科普卢星区,蒙斯克的部队渗透进了玛·萨拉星球上最机密的雅各布基地,获取了灵能发射器的设计图。这种联邦武器可以将异虫一窝蜂地吸引过来。

  灵能发射器是终结联邦的杀手锏。虽然它会使生灵涂炭,是蒙斯克还是在联邦首都塔桑尼斯布置了多个灵能发射器。异虫很快到来,肆虐整个行星表面,对联邦造成致命打击。胜利在手后,蒙斯克离开塔桑尼斯,置莎拉·凯瑞甘于行星表面不顾,她曾是前联邦的幽灵战士,也是他的副手。他对过去盟友的冷酷带来了严重的后果。抓住凯瑞甘的异虫并没有杀死她,而是将她变成了刀锋女王,一个无情的生物,后来成为这个野蛮异族的女族长。

  联邦瓦解后,蒙斯克宣布他是新的政府:泰伦帝国的统治者。就在帝国初见轮廓时,地球联合理事会抵达了科普卢星区,占领了帝国才刚刚控制的首都行星克哈。危急之下,蒙斯克只能与凯瑞甘及她的异虫,还有之前的自由斗士吉姆·雷诺一道结盟,他是前克哈之子成员,现在他领导着的雷诺的游骑兵——一支反抗帝国的部队势力。在盟友的帮助下,蒙斯克重新夺回了克哈,随后也遭到了凯瑞甘的叛变。蒙斯克与异虫的冲突造成了一场灾难,他的部队几乎全军覆没,只能撤回克哈。

  之后四年,蒙斯克不断重建并扩张帝国,时刻提放着凯瑞甘的来袭。同时他又重新取得了与自己儿子瓦伦里安的联系。这是他在陆战队服役期间与朱利安娜·帕斯杜的孩子。虽然在瓦伦里安的大部分生命中,蒙斯克都没有陪在他的身边,但最近他花费大量时间,准备让儿子从他手里接过帝国的统治权。令蒙斯克感到欣慰的是,他似乎在儿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坚持自己信念而不会受其他人影响。在蒙斯克的高压统治下,有不少人类反抗组织将他当作了目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雷诺的游骑兵,自从他脱离克哈之子以来,就一直令蒙斯克感到芒刺在背。为了将这些反抗分子连根拔起,蒙斯克动用了媒体,主导舆论,抹黑他们的领袖吉姆·雷诺,把他写成一个冷酷的恐怖分子。

  蒙斯克对公众的控制远远不止对敌人的诽谤,他还用自己的雄辩之才和对媒体的掌握,将自己过去和现在的暴行藏匿得很好。大多数的帝国人民都接受蒙斯克的统治,认为他是当仁不让的领袖,只有他才能保护大家不受来自科普卢星区异族的侵扰。蒙斯克则声称,在黑暗的岁月中,无论你支持与否,只有坚持他的领导,人道主义才不至泯灭。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