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传奇马天元:我现在是老板兼教练
新浪游戏  2011-04-08 21:27

  来自VA迅游俱乐部老板兼教练马天元的访谈,这位前世界冠军很看好星际2在国内的发展,并对VA战队的未来充满了自信。

  记者:马天元你好,能谈谈VA俱乐部最近的情况。

  VA俱乐部老板兼教练马天元(以下简称MTY):

  第一,我们最近招收了很多有资质的好苗子,尤其是星际争霸2的部分,而且在星际2目前的良好运转情况下,我们会坚定地执行下去,让整个星际2的训练和人才选拔做到有条不紊。当然,广漠和SYC等他们的前辈,也继续进行着努力,保持竞技状态;

  第二,另外就是刚刚进行了内部的庆祝活动,大家感慨良多。自己的努力和对电竞事业的执着,终于开始有所回报了,我们会继续努力,将VA这块牌子做的更响。

  第三,未来的某个时间,我们将代言某款游戏外设产品,这几天,具体的商务谈判正在进行中,我们会在方便的时候,对外公布。


  记者:你自己也曾经是首位世界冠军,最近国服星际2的热度逐渐升温,你自己每天都玩吗国服星际2吗?

  MTY:没错。国服星际2目前的发展势头比之前预想的还好,但请注意,我不是“玩”,我是盯大家的训练。现在我手头上的事情很多,主要还是俱乐部层面的管理事务,所以,我很珍惜和小伙子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他们真的非常有天分,非常努力。

  记者:星际2带来的震撼正在逐渐显现,刚此你也提到,未来俱乐部将拿星际2作为一个训练的重点项目。前一段时间,星际争霸2首席设计师Chirs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星际2在大陆的表现寄予厚望,你认为,全新的RTS游戏模式,在中国能吃得开吗?

  MTY:我认为现在星际2的运营模式是比较靠谱的,不论是网游还是竞技游戏,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运营商来规范市场,都是比较难达到一个高度的。如果网易能准确的把握中国电竞文化的脉搏,进而进行合理的推广,我认为凭借星际2和电子竞技在国内的影响力,是能够运营成功的。

  记者:我很久以前看过CCTV5对你的专访,你曾经是星际争霸的无冕之王,就是因为你当时的心理素质不好,所以很多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你手里这些新的星际苗子,你怎么训练他们的比赛心理,和临场应对?

  MTY:对于刚出道的选手,参加大赛的时候,自然会有一系列的心理压力,要经过长时间的艰苦训练和积累参加大赛的经验来慢慢调整。我这边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通过自己的经验会对队员进行一系列的心理辅导。效果嘛,大家是心中有数的。

  记者:昨天看到你更新了QQ的签名“霸气外泄”,这次迅游VA_FC的表现着实给力。

  MTY:这次比赛,对我们而言不轻松,我更新“霸气外泄”,其实就是表明一种俱乐部的态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对手,尤其是半决赛的对手,非常的资深,非常具有实力。我个人非常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而且妖孽在现场的每次比赛,都会大吼,都会在临场发挥是时给大家注入一种强心剂般的动力,我觉得,这样做首先在气势上,VA_FC占据了足够的优势。

  这次比赛同样也是“后勤保障”的比拼,包括我们的领队菲菲,包括赞助商长久以来的支持,对我们所有队员的信任,现在信任已经属于稀缺品了,我觉得大家做的都很好,都很棒。

  记者:好的,今天我们就先聊到这里,祝你们迅游VA_FC今后能出更多的好成绩,尤其是现在非常不错的星际2。呵呵

  MTY:谢谢!还是那句话,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俱乐部介绍

  V.Arena俱乐部是一家老牌的知名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由亚连游戏开创,之后由马天元(前星际争霸世界冠军)等行业资深级人士和与全球知名电子竞技选手共同运营。主攻星际争霸、魔兽争霸、反恐精英等世界主流电子竞技项目。

  V.A俱乐部现致力于培训国内各电竞项目的新一代高端选手、教练。同时,为了适应国内即将形成的电竞新格局,以及电竞进入世界传统体育项目后高端选手的激烈竞争,VA优化俱乐部结构,设立更加精细的选手培训、战术讨论、数据分析等部门。立志在国内率先踏出“行业标准化”、“管理标准化”、“训练标准化”的步伐,力争用标准正规的培训方式武装选手;用科学合理的创新理念经营团队,誓让VA职业电竞俱乐部在世界范围内的角逐中大放光彩,成为中国电竞的一支中坚力量。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