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韩国精神病学教授:沉迷星际是病要治疗
新浪游戏  2010-08-24 10:26

  据韩国中央大学精神病学系多位教授们的研究,沉迷于《星际争霸》的玩家是一种病态,需要治疗,而且他们开出了安非他酮(BUPROPION)作为治疗用药,这种药日常用于治疗抑郁症和对抗烟瘾。

哥玩会星际就要接受治疗了?免费的么?
哥玩会星际就要接受治疗了?免费的么?

  根据他们的调查持续服用6周后那些沉迷于《星际争霸》的玩家的游戏时间明显减少了35.5%,可谓效果明显。而且当你再把一张小狗的图片放在他们眼前之后,他们的脑反射活动也明显减弱,这说明玩家们治疗效果具有持续性,不会在短时间复发。

  对于利用药物治疗玩家沉迷于游戏存在很大的争议,不过沉迷于一款游戏对于玩家的现实生活却存在着很大的影响,在11名测试者中有6名因为整天在玩游戏而2个月不去上课,2个人因为沉迷《星际争霸》和妻子离婚。可见一款游戏对于沉迷者的现实生活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不过到底是不是游戏导致这些人抑郁、生活迷失方向依旧值得我们思考。用何种方法治疗游戏沉迷才是最佳手段呢?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