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研究:水晶与气矿的采集奥义
国服官网  2012-08-05 02:29

  来自国服官网:

  采集资源即经济发展,我们要有最大的输出,需要怎样才能更好的发展经济呢?请看下面,我们将分2期来介绍资源的采集情况。

  一、采集晶矿

  1、 每个农民的每次采集晶矿时间=往返矿区和基地的时间+采矿停顿时间=2.786秒+0.5秒=3.286秒(均为游戏时间,下同)。

  2、每片晶矿需要3个农民才能达到无缝接力采矿,2个农民采可以最大化经济效益。对于较远的矿,3个农民采会很大程度提高效率;对于最近的矿,则基本上没有提高。

  采集蓝色晶矿

  - 每个晶矿(采矿距离取均值,下同),满负荷收入: (60秒÷2.786秒)×5晶矿/次=107.68晶矿/分。
- 每个矿区满负荷收入:107.68晶矿/分×8片晶矿=861.45晶矿/分(也就是说:在一个标准的8晶矿矿区里由24个农民采集,一分钟最多可以收入861.45晶矿。当农民超过24个,收入不会有任何增加。)
- 最大效率的采矿是在16个农民采矿的时候达成。这时,你的实际收入约是660晶矿/分。有矿骡时为820-840晶矿/分。

  

  采集高能黄金矿

  - 每个晶矿满负荷收入: (60秒÷2.786秒)×7晶矿/次=150.75晶矿/分。
- 每个矿区满负荷收入: 150.75晶矿/分 ×6片晶矿=904.52晶矿/分。

  同蓝色晶矿类似:在一个标准的6晶矿高能矿区里由18个农民采集,一分钟最多可以收入904.52晶矿。当农民超过18个,收入不会有任何增加。

  - 最大效率的采矿是在12个农民采矿的时候达成。这时,你的实际收入约是730晶矿/分。有矿骡时为890-910晶矿/分(最新版本:1.44)。

  农民回收价格

  - 普通矿区里,农民需要采集大约75秒才能收回50晶矿。
- 高能矿区里,农民需要采集大约50秒才能收回50晶矿。

  矿区枯竭时间

  - 普通矿区::18-19分钟;14-15分钟(有矿骡)。
- 高能矿区::12-13分钟;10-11分钟(有矿骡)。

  采集高能瓦斯

  - 每个农民的每次采集气矿时间=往返气矿和基地的时间+采矿停顿时间=1.981秒+0.0秒=1.981秒(均为游戏时间,下同)。
- 每个气矿满负荷收入: (60秒÷1.981秒)×4气矿/次=121.15气矿/分;2个气矿就是242.30气矿/分。
- 气矿枯竭时间: 20分钟。

  矿骡

  - 存活时间: 90秒,采矿次数(8-9次),采到矿数为: 240-270晶矿。
- 效率: [(240-270)÷90秒]×60秒=160-180晶矿/分。矿骡和SCV效率对比: 1个矿骡=4(±0.3)个SCV。(因为矿骡采矿停顿时间比SCV略长)

  常见问题

  1、拖多少农民去2矿采矿比较合适?

  答: 如果是单纯提高采集效率,留16个农民采主矿, 6个给采气,其余的都拖去2矿,并把主基地集结点设置在2矿是最大化的选择。

  但事实上,有时候我们需要2矿有更多的农民来应对紧急情况,比如异虫早期防枪兵地堡,PvT单兵营开矿,都可以根据情况拖出6-8个农民,要具体判断。 需要注意的是,当你主矿分矿都最大化(满16个农民了)后,记得把主基地集结点设置回主矿,即便是农民超出16个,你的采集效率也会有不小幅度的提高的, 请见采集蓝色晶矿部分。

  2、大后期多少个农民比较好?

  答: 一般来说,3片最大化的资源点已经可以保障我们大后期经济的平衡。所以你需要(16+6)×3=66个农民来采矿

  对人类而言,多出5-10个农民来都可以接受,一般补到70-80的农民是最好的选择。这里要留意的是,当主矿枯竭的时候,确保你4矿已经开始运作。

  本期节目到此为止,下期节目我们会带来平衡性解释,敬请期待!


相关报道:星际2录像[BN]Polt(T) VS Squirtle(P) 2012-08-02 20:13:56
          星际2录像[BN]EG.DeMusliM(T) VS Tails(P) 2012-08-02 20:13:24
          星际2录像[BN]EG.DeMusliM(T) VS Tails(P) 2012-08-02 20:12:32
          星际2录像[BN]EG.DeMusliM(T) VS Tails(P) 2012-08-02 20:12:00
          星际2录像[StarsWar7]Grubby(P) VS MacSed(P) 2012-08-02 20:09:58
          星际2地图 战斗探针-BattleProbes2 2012-08-02 20:06:24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