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esoyu|时间:2016-03-25 10:48:0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蓝贴:魔兽设计师对7.0PVP技能精简问题作出回复

摘要:近日,有玩家在魔兽官方论坛上表示PVP技能应该精简。对此问题,魔兽设计师Desvin给予答复。
  《魔兽世界》在经历了多个版本的更新之后,人物等级上线提高的同时技能也增加了不少,尤其是在PVP中,大量的技能让一些玩家感觉快捷键不够用了。近日,就有玩家在魔兽官方论坛上表示PVP技能应该精简。对此,魔兽设计师Desvin给予答复。
竞技场练习赛假日活动

  这篇帖子在发布后5天,没有任何回复,最后由魔兽设计师Desvin给出了答复。

  一般来说,如果论坛里出现了一些对游戏主要元素的讨论,但是却无人回复一片平静,并不是因为我们在拖延,或者无视玩家的顾虑选择性失明。我们一般也会在内部讨论这一问题,而且我们的热情绝对不输玩家(当然没有那么多表情),只是没有结果不好与大家分享而已。

  这类讨论中,如果带有一些具体例子,比如你喜欢的技能,还有解释为何这些技能能加深操作,提高娱乐性就更好了。

  这里我想说的是,有一类技能是最不可能回归的:在最近的资料片中加入的一些技能工具,但是最后导致职业同质化。燃烧的远征是大部分玩家认可的魔兽PVP的历史阶段(当然也有团本)。但是,后来巫妖王之怒里增加了4个新技能;大灾变里又多了3个。熊猫人里天赋系统重新设计,德拉诺里则加入了大量主动新技能和触发效果(因为旧的天赋树大多为被动效果,主动技能并不多)

  在这一路上,必须承认,我们在设计上有不少失误。其中最明显的一 个就是在每个资料片里都加入了不少新技能,即便在各职业已经完整定型,有了自身的整体操作,并不需要新的技能。但是,更具体来说,那些趣味性较高,玩家又 喜欢的技能是很难设计出来的,因此,我们选择了更简单的设计路线,从职业的缺点上着手,为各职业解决他们的弱点。比如,圣骑没有自由之手时是不是移动能力 很差?于是我们给了他们一排被动,甚至是主动的疾跑类技能。萨满没有控制技能?于是有了妖术,昏迷,还有定身。诸如此类。

  主观来说,现在砍掉这些个技能,显然感觉就是削弱了,客观来说, 其实也就是削弱。不过在职业拥有大量控制技能和大招的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这一改动并不会牺牲职业平衡。我们通过增加新的操作工具,特别是在PVP的独立天 赋系统中,这样能够突出职业的强项,这种方式似乎比以往的弥补职业弱点而牺牲特色显得更为靠谱一些。

  最后,我想要就以老玩家为代价来拉动新玩家入门的观点进行回复。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新玩家的游戏体验一般都是非常连续的,拥有一些供使用的技能,在一定级别后才会有新的加入。我们觉得75级时缺少控制技能获得大招对新 玩家的游戏体验并不会有特别的影响。但是,这对满级角色来说则会影响游戏性,让专精同质化。在这个满是类似技能和各种反制效果的世界里,影响会非常明显。

  感谢大家的反馈。这是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回复,我没有忽视其他的特例,只是目前还无法对其进行直接回复而已

  术士方面 - 恶魔传送门不是基础技能,求找回。不要暗影之怒

  恶魔传送门虽然还在天赋选择之中,但是这个技能是一个典型的为了弥补弱点而损害职业特色的一个例子。在燃烧的远征时期,两个纯输出法系职业,法师和术士,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术士续航更强,更耐打;法师很脆,但是移动能力和逃脱的方法更多(冰霜新星+闪现是核心)。恶魔传送门这种瞬间传送虽然让术士强大了不少,却使得术士和法师没有了区别,在职业设计上,如果没有这个技能,那么术士的设计方向很可能大不一样。

  暗影之怒则属于控制技能过多的例子。这个技能曾经只属于毁灭术, 在天赋树的深层。AOE昏迷非常强大,当时是作为PVP里解决术士困境的平衡工具而加入的,有施法时间和其他元素。后来这个技能成为了职业技能,不仅如此 还有其他的控制技能,作为熊猫人之谜里天赋系统转化的一环,这个提升显然太过了,因此在现在我们整体削弱控制技能的时候,它也是我们考虑处理的首选。

  我觉得黑暗模拟对操作有着很深的影响。我的一个朋友很喜欢这个技能,还有它提供的自由度:需要治疗吗?那么就给奶妈。法师可能要用镜像了,赶紧偷。诸如此类。

  黑暗模拟可以通过荣誉系统获得,其操作,我们也都认为非常好,应 该保留。还有比如根基图腾,这些技能在PVP里真的非常突出。但是在团本里出于一些限制,很多玩家都不会用到。偶尔,我们会忽视这些技能,从而导致在特定的首领战中,使用这些技能又能够反制重要机制,比如说祖霍拉克的灵能涌动(非设计,但是用的团队太多而成为了问题)。这些趣味给力的技能,更适合PVP环 境,因此新的荣誉系统让我们得以保留职业的这些特色技能。

  测试服军团再临PVP

  我们明白,玩家都非常热情,想测试技能完全解锁后的职业平衡。但实际上,我们目前重点考虑的不是技能完全解锁后的职业平衡,而是荣誉升级中的平衡。在不久之后,我们会专门测试职业平衡,会将玩家角色荣誉设置为50级。 但是在那之后,就没有多少回旋余地了。不过现在测试服里,还会邀请更多玩家参与测试,他们也会有升级PVP荣誉等级的阶段。近期,我们调整了升至10级的 荣誉要求,会在下个补丁里看到。我们会在实际环境下测试这些改动。

  我想问,用这么长的时间提升荣誉等级究竟有什么用?

  比如,是为了达到以往刷征服装备的时间?还是说,升到50级相当于刷齐征服装备?有增有减?

  所需时间应该比完整一套荣誉装备要多(注意新的荣誉系统是可以重置等级的)。在军团再临里,获得荣誉的速度和德拉诺之王是相仿的。

  我们会注意通过练习赛模式获得荣誉的速度。

  另外,如果你很想体验50级荣誉时的对战,你可以在战争游戏里设置比赛规则。在开启比赛规则后,玩家会设置在荣誉50级,拥有相同装备等级。

  重置为PVP声望则是完全自愿的行为,对角色强度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玩家只需要打竞技场等级,完全可以无视PVP声望系统。评级依然会作为PVP中的重要进程机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