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5-07-29 15:28:3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6.2德鲁伊:奶德回春流回归 护命匣造物种解析

摘要:回春流回归,魔化护命匣 造物之种组合解析,小德们福利来了,希望这篇攻略可以有效得指引你的方向。

  最近观察一些集合团刷boss的WCL,很多刷的超高的奶德治疗构成令我感到十分意外,阿克饰品的特效占了很高的比例。同时他们手法都有不少的变化。

  这是目前M血魔奶德榜首的治疗构成,造物之种的繁荣特效占比达到了14.7%远超野性成长,同时回春第一,8分35秒的战斗放了191个回春的同时只有20个野性成长也是很令人费解。

  M议会奶德榜首的治疗构成,繁荣的比例高达17.8%占到了第一,同样7分出头的战斗放了多达194个回春,野性成长同样用的很少。

  可以想到如此多的回春必须有护命匣的支持,但为什么回春的优先级比野性成长反而要高了呢?我们来进行一些简单的计算:

  以下数据基于本人英雄榜角色实测,合剂+符文石+爪子+相生buff,天赋点化身野心萌芽:

技能 蓝耗 治疗总量 HPM
回春术 3024 48984 16.20
野性成长 12080 216960 17.96

  可以看到野性成长的HPM是高于回春的,而且野性成长7秒hot更不容易过量,这两点造就了野性成长在6.0-6.1的核心地位。

  我们再来看H护命匣和H造物之种buff过后的数据:

  H护命匣每一次减蓝耗639,H造物之种是8%几率触发,每次6个目标。不考虑过量的话增幅达到了48%。于是数据变成了下表:

技能 蓝耗 治疗总量 HPM
回春术(buff后) 2385 72496 30.40
野性成长(buff后) 11441 216960 18.96

  可以看到回春的理论HPM竟然比野性成长高了50%还多,即使丛林野性提升50%也无法达到回春的高度。这应该就是广铺回春手法的理论基础。

  原因在于护命匣的机制对耗蓝少的技能效率相对高(相当于减去回春耗蓝21%,野性成长耗蓝只减5%而已),加上造物之种对回春量的极大buff,十分值得尝试。

  至于过量问题,上面两个战斗记录其实很典型:在光环掉血集合团刷场合,繁荣的过量都会比回春本体低10%左右。也就是说种子不但大幅提高了回春的量,还降低了过量比例。

  目前看来,M模式除了祖霍和玛胖不太适合之外,鸦人、索克雷萨、扎昆和暴君都有用护命匣+造物之种+广铺回春流的ND刷到很高的战斗记录,H阿克奶德第一也是带造物之种刷的。这应该足够说明问题。

27号更新

  继续昨天的话题,既然回春在这一体系下占据主导地位,野性的优先级下降,那是不是意味着自然守护可以登场了呢?

  令人惊讶的是,经过本人实际测试,生命之种的繁荣特效受自然守护加成。这应该是唯一一个可以被自然守护加成的aoe治疗效果了。

  前一跳自然守护之后总治疗量的20%是(4764+1430+4764x5)x20%=6002,刚好是下一跳自然守护的数值。

  于是自然守护在这套体系下变成了一个可以和野心一争高下的天赋,不像之前那么废柴了。同时考虑到自然守护1分半的cd和2分钟cd的橙戒配合度比野心高很多,个人感觉很值得尝试。

  只不过暂时并没有发现使用自然守护的战斗记录,希望能有先行者在实战中加以测试。我连个护命匣都没有就不要指望我了……

28号更新

  有聚聚回复说这两个战斗记录是放弃绽放狂丢回春的手法,对此我表示怀疑。

  回春和绽放的单跳治疗量相差无几,而回春是3秒一跳,绽放1秒一跳。触发繁荣的几率明显是绽放更高。并且由于绽放本来耗蓝就低,护命匣buff后绽放的hpm已经远远超过其他所有技能(几乎相当于白送的治疗量),没理由不保持。

  附H护命匣+H造物之种配置下奶德技能HPM列表,数据为本人实测,具体HPM数据和装备相关意义不大,但排序和比例是值得参考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