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一舟|时间:2014-11-27 15:1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十年制霸史! 那些被打败的MMO挑战者们

摘要:2014年是《魔兽世界》诞生十周年。在过去十年里,全球游戏市场涌现出太多MMO,但《魔兽世界》的霸主地位从未被动摇。国外知名科技媒体VentureBeat近日刊出标题为《10款无法杀死魔兽世界的游戏》的文章,回顾近十年出炉的10款MMO,并分析了它们为何无法完成对MMO之王的超越。

魔兽世界十年制霸史:这些MMO倒在它脚下-zhiba1.jpg

  2014年是《魔兽世界》诞生十周年,暴雪公司不久前刚刚推出这款经典MMO的第五部资料片《德拉诺之王》。在过去十年里,全球游戏市场涌现出太多 MMO,但《魔兽世界》的霸主地位从未被动摇。国外知名科技媒体VentureBeat近日刊出标题为《10款无法杀死魔兽世界的游戏》的文章,回顾近十 年出炉的10款MMO,并分析了它们为何无法完成对MMO之王的超越。十年后的今天,它们有的仍然存在,有的却已经消失在历史舞台。

魔兽世界十年制霸史:这些MMO倒在它脚下-zhiba2.jpg

  《无尽的任务Ⅱ》(EverQuestⅡ)

  发布日期:2004年11月

  游戏简介:《无尽的任务2》是1999年出炉的MMO《无尽的任务》的续作。与前作一样,《无尽的任务2》拥有奇幻世界观,以及复杂的任务系统。

  为何无法击败WoW:时机。《无尽的任务Ⅱ》发布日期比《魔兽世界》早了几个周,实际上,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两个MMO之间的战争,但该游戏却没有能够和《魔兽世界》匹敌的机会。

  原因很简单,《无尽的任务Ⅱ》吸引力远远不如WoW广泛,而且大量的《无尽的任务》粉丝们依然喜欢原作,因此原作至今还在运营。

  当前状态:与原作一样,《无尽的任务2》仍处于运营状态。本作在11月11日推出新的扩展包,但与WoW相比,其十周年Party显然寒酸多了,所受到的关注程度也小得多。

  《无尽的任务2》最早是一款付费游戏,但在2010年添加了免费选项。

魔兽世界十年制霸史:这些MMO倒在它脚下-zhiba3.jpg

  黑客帝国Online

  发布日期:2005年3月2日

  游戏简介:《黑客帝国Online》是一款改编自同名电影的MMO。在这款游戏中,玩家控制人类角色,在被称作“矩阵”(Matrix)的电脑拟真系统内为争夺自由而战。

  为何无法击败WoW:在当时,黑客帝国是非常热门的IP,但是,尽管吸引力很大,但粉丝和评论者们对于这两部电影(发布于2003年)的评价都不是特别好,因此,人们对电影越来越多的负面评论转移到了游戏上。根本上来说,主要是玩家们根本不关心The Matrix的世界观在一个MMO游戏上是如何继续发展的。而且,当时WoW迅速主导了MMO市场,使得该作品的吸引力大减。

  当前状态:2009年6月,由于付费玩家人数太少,《黑客帝国Online》停止运营。

魔兽世界十年制霸史:这些MMO倒在它脚下-zhiba4.jpg

  龙与地下城Online

  发布日期:2006年2月28日

  游戏简介:这是一款基于桌上角色扮演游戏《龙与地下城》改编的网游。

  为何无法击败WoW:《龙与地下城》很流行,但将它改变成MMO却十分困难。城主与角色之间对话衍生的剧情,是《龙与地下城》的部分乐趣所在,而这在电子游戏中很难复制。

  当前状态:《龙与地下城OL》目前仍处于运营状态,并在9月更新了内容。2009年9月,这款游戏转型为免费模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魔兽6.0:德拉诺各职业追随者可能获得的技能 2014-11-26 15:04:44
          魔兽6.0:德拉诺橙戒680任务 黯淡的青铜小tips 2014-11-26 14:49:35
          魔兽6.0法师:德拉诺之王来自大神的PVE输出指南 2014-11-26 14:46:59
          小福利:魔兽6.0满级如何快速获取PVP装备Q&A 2014-11-26 14:38:53
          职业平衡种族特长大幅更改 26日魔兽6.0在线修正 2014-11-26 12:35:3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