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ice_77|时间:2014-11-27 15:0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熊德天赋与手法教学攻略:卖萌也有实力

摘要:谢谢各位看我码字,不喜勿喷。如有不解,接受咨询。如有不同观点,接受讨论。如有错误观点,接受批评和指正。我只是乡下小服一普通玩家,稍有心得。仅此而已。

1

  前言:

  自SoO版本开始接触熊坦一来,对熊的理解愈发渐入佳境(其实就是胡扯,明明就是瞎打,被大家称为:小浣熊)。苦于德区实实在在的帖子真是少之又少,一直想写个帖子来帮助那些曾经和我一样什么都不会的熊坦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坦克。但是,毕竟还是一个出入德门的小弟,借鉴了很多以往的帖子写个心得贴总觉得在班门弄斧,并且,作为一个乡下小服又没什么名气的休闲玩家来说,真的有点“囊中羞涩”,所以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那么现在机会来了,新的版本,一切都是新的。在玩命冲级之后体验了一个CD后的我对熊坦略有些想法。趁此机会,写下一点心得,算是对新手熊坦的帮助,也算做对自己的激励。毕竟WoD选择用熊坦跟公会开荒的我着实压力不小,既然帖子不多,心得不多,困难重重,但是就算有困难,只要坚持,相信大家都能成功。

  其实我这个人废话蛮多的,下面再多说两句。

  SoO最后阶段(WoD前夕),熊坦的守护神——Sejta怒洗鸟D,估计让很多坚持玩熊的人吓了一跳,最后几个CD,Sejta一直用鸟D在与Paragon进行活动,Lappe在MMO上的一句:鸟D太简单了嘛,你看Sejta都会玩了。估计让很多人都会觉得莫非熊坦最黑暗的时刻到了?连Sejta都放弃了熊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坚持?

  好在好在,WoD满级后的Sejta还是切回了熊坦,凑了不错的熊坦装备,让很多人安心很多。原来是鸟D的练级简直舒服,星坠一开怪哗哗哗到底经验大大滴,原来的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看了好多国内外玩家在看到WoD版本更新贴后对熊坦的评论,简直天壤之别——国外很多人都表示熊坦的春天似乎就要到来了,熊坦还是蛮不错的,熊坦要雄起!但国内大多数玩家都表示熊坦简直弱爆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如此这般无法继续坚持了。当大家都纷纷表示下版本基本上都要用FQ+ZST/DKT的组合来作为开荒的首选的时候,国内外的很多公会(包括且不限于Method,Blood Legion,七煌,当然Method在BlizzCon竞速中还是让Sco来了个坦克,表示很失望)都在测试服中启用了熊坦来进行测试。其中的原因到现在依然没有想明白。巨熊之力?原始坚韧?装备需求低?安全血线高?不明觉厉。

  但一切都将会揭晓,相信BLZ也不会希望看到FQ一家独大,DKT逆天自疗,ZST风骚走位,WST可以胜任一切特殊职务,而熊坦只能莫莫的叹口气,后悔自己拜错师傅选错门。所以,坚持熊坦,总会有一片春天——当然,前提是你要玩的明白。

  好了话不多说,希望这篇帖子能够帮助到很多新手玩家,甚至还在熊坦路上迷茫的人。但如果你是个大神,请不要吐槽我。毕竟我只是个休闲玩家,也会有很多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懂的地方。如果有错误,希望给予指正,大家共同进步。

  提前谢谢各位。

  天赋与雕文:

  WoD版本的熊坦天赋变化应该还是蛮大的,几个关键的天赋都由于暴雪的版本变动而天壤之别,尤其是在加入100天赋之后,熊坦的天赋应该还是很固定化的,大多数BOSS会保持不变。

  第一行天赋:位移天赋

  这一行中大多数都会点野性冲锋。这个天赋在副本中类似于ZST的冲锋援护技能。相比于其他两个天赋迅捷(被动15%移动速度)和闪现(前方瞬闪20码且变豹),野性冲锋在副本中具有更好的泛用性。

  第一行推荐:野性冲锋

  第二行天赋:自疗天赋

  这一行中相对应的有很大的区别。伊瑟拉之赐的被动效果5秒4%的回血的治疗量很可观,而且不需要考虑技能使用情况,被动效果;新生回复20%的最大生命值上限,无GCD;塞纳里奥结界在这个版本中的理论治疗效果应该是最好的,毕竟伊瑟拉和新生都不吃坚毅带来的治疗加成,但是它需要占用我们一个GCD。纵观国内外大神,这一行天赋点的乱七八糟,Sejta目前点的是结界,而Dexie点的伊瑟拉。但就我个人而言,使用了一个版本的新生如果突然少了一颗救命药膏着实不习惯。无GCD的可控性在这个T血很不稳的版本中个人感觉副本收益应该还是不错的。所以这一行我点的新生。具体点哪个还是看副本的运用情况和团队需求吧。

  第三行天赋:控制天赋

  这一行中大多数都会点台风。毋庸置疑,台风的击退+眩晕效果应该是在副本中处理各种ADD最好的选择。精灵之火升级版的虫群在大多数BOSS战斗中都毫无用途,群体缠绕的伤害可破性让我放弃了这个天赋。相反,台风的15码击退配合第五行天赋——乌索尔旋风几乎可以风筝一切吃位移控制技能的小怪。应该说台风在副本中的表现是最好的。

  第三行天赋推荐:台风

  第四行天赋:核心天赋——怒气获取

  第四行天赋主要讨论的是怒气获取的情况,丛林之魂被动提升我们的怒气获取(裂伤怒气+5),化身作为一个长CD爆发性技能(3minCD,30s),使得裂伤无CD,并使嘲讽的CD变为1.5s。树人在副本中几乎不做讨论,其收益和作用体现基本存在于无尽30波中。比较丛林之魂和化身。理论上讲丛林之魂的怒气获取要多于化身,并且由于熊坦100级天赋——粉碎的存在性,导致我们不可能在开启化身的30s时间内完全卡GCD去打裂伤,导致怒气获取的更少。故而这一行天赋大多数情况下会点丛林之魂。而化身在某些ADD特别多需要频繁嘲讽的战斗中会有很大的作用。

  第四行天赋推荐:丛林之魂

  第五行天赋:控制天赋

  这一行中的天赋其实蛮有趣的,夺魂咆哮会使身边的敌人瘫痪3秒,但伤害可破;乌索尔旋风会减速目标且当目标试图离开乌索尔旋风所在的区域时会将其拉回该区域; 蛮力猛击相当于QS的制裁。这一行天赋的选择完全依照BOSS战斗的要求来点,没有什么固定的,需要哪个点哪个。

  第六行天赋:团队辅助性技能

  这一行天赋在SoO年代基本上属于前期点野心,后期点自然的守护。满暴击高复仇能打出高伤害的熊坦开启自然守护后的抬血能力真的很强大,当然野心带来的被动6%收益也是蛮客观的,开启野心带来的野心宁静甚至感觉比神牧血歌奶萨奶潮更给力。但这个版本,熊坦删除的宁静,自然的守护被砍,使得塞纳留斯的梦境天赋有了一席之地。首先,野心的超长CD在副本中作用并不大,如果你不开启野心,那么这一行天赋基本等于没点,自然的守护被砍,加上坚毅(新版复仇)无法提供高伤害后,自然的守护造成的团队治疗少之又少。当然相比这两个天赋,塞梦天赋也不是很客观。你触发塞梦后的瞬发治疗之触并没有很高的治疗量,其收益感觉还主要体现在裂伤的暴击提高10%上面。

  这一行天赋我一直在换,5H本中大多数点的塞梦,打挑战大多数点了自然的守护,有点很不明朗的感觉。Sejta目前点的自然的守护,Dexie点的塞梦。当然置顶帖中蜜大推荐的野心。所以这一行天赋有待长时间副本战斗的考量。

  第七行天赋:核心天赋——减伤

  第七行天赋的出现基本上直接影响了我们其他天赋的选择。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三个新天赋。

  艾露恩的卫士:使你的野蛮防御躲闪提高100%,持续3s,并且会根据躲闪情况缩短野蛮防御的充能时间——熊坦自身独有减伤加强。

  粉碎:消耗3层割伤造成伤害,并且使你受到的伤害降低15%。持续12s——熊坦被动减伤的加强。

  鬃毛倒竖:使你受到的伤害降低40%,持续3s,1minCD——熊坦手动减伤的加强。

  乍一看这一行天赋,感觉三个天赋基本上三足鼎立。但仔细想一下你会发现,这一行几乎没有其他选择,只有粉碎。

  没错,只有粉碎

  首先,野蛮防御这种看脸的技能本来就是RP党的可行,其减伤的不确定性导致这个技能实在有点不太乐观。尤其在目前尝试了一个CD后发现,野蛮防御的躲闪效果似乎很低,没有技能说明中的那么高。并且由于野蛮防御充能时间的增长和持续时间的降低,导致我们并不能如上个版本一样覆盖野蛮防御,故而这行天赋的卫士简直就是来卖萌的。也许在某些BOSS战中能有一席之地,但目前我没看出来。

  第二,鬃毛天赋看似很美好,正好弥补了我们失去了乌索克之力,树皮CD延长后的空缺。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持续3秒的40%减伤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收益。由于这个版本熊坦厚皮的消失,导致我们在无任何BUFF情况下的自身被动减伤成为几大坦克中最差的一个。当你没有鬃毛的时候,你在BOSS面前将脆如纸。

  相反,粉碎虽然会消耗我们的3层割伤,但会给予我们一个12秒15%的被动减伤效果。很好的弥补了我们被动减伤低的劣势。如果你还在纠结为什么WST的被动减伤能够达到50%而熊坦只有35%的时候,请把这行天赋的15%算进去。因为我们是可以保证这个BUFF覆盖的。

  手动减伤固然很好,可以让我们主动面对某些技能。但是相比我们这个版本的劣势而言,还是选择15%的被动减伤为好。故而这行天赋推荐粉碎,并且强调的是几乎没什么可争辩性。也许鬃毛在某些BOSS中会发挥奇效,但有待考量。

  所以,熊坦的一个半标准化的天赋选择应该是:

  野性冲锋-看自己-台风-丛林之魂-看BOSS-塞纳留斯的梦境/自然的守护-粉碎。

  雕文方面和上个版本几乎变化不大,对熊坦有利的大雕文少之又少。复生雕文能够配合塞梦让你死亡的战友瞬间满血复活,而我们不需要站起来;重殴雕文能够少量提升DPS,但重殴在这个版本的输出中再次被降低,导致DPS的提升有限;群奔雕文能够给团队带来飞一般的感觉;精灵沉默可以多一个远程的打断。需要哪个来哪个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快速入门:《德拉诺之王》魔兽德鲁伊速成班视频 2014-10-24 10:30:00
          魔兽世界6.0小德:德鲁伊守护天赋的基础指南 2014-10-22 14:27:12
          魔兽世界德鲁伊T17套装模型及属性 德拉诺之王前瞻 2014-08-25 11:48:57
          《魔兽世界6.0》德鲁伊萨满S16全新套装预览 2014-08-06 15:12:14
          魔兽PVP:Bigmoran 6 Rank1美服德鲁伊 2014-05-29 17:19:56
          魔兽世界官方各职业教学视频 德鲁伊篇 2014-05-21 11:24:54
          Alpha测试挖掘:德鲁伊技能的伤害公式 2014-05-16 16:05: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