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新浪魔兽世界|时间:2014-10-30 17:3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阿尔萨斯超10万:顶级铜雕工作室—奥格瑞玛专访

摘要: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个非常特别的团队,可能大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的名号却如雷贯耳,每一个魔兽世界玩家都会非常熟悉,他们就是奥格瑞玛。奥格瑞玛是世界顶级的高端青铜设计雕刻和制作制作团队。

  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一个非常特别的团队,可能大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的名号却如雷贯耳,每一个魔兽世界玩家都会非常熟悉,他们就是奥格瑞玛。奥格瑞玛是世界顶级的高端青铜设计雕刻和制作制作团队,创立于2006年,主要人员来自国内各阶层有一技之长的玩家,和各阶层当代艺术家。致力于创作最顶级的青铜及贵重金属艺术品。新浪魔兽世界专区对他们的主创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不久之后,我们还会将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敬请期待哦!

制作精美的阿尔萨斯铜雕制作精美的阿尔萨斯铜雕

  问:可以简单介绍做一下自我介绍,关于奥格瑞玛工作室,它建立的初衷以及这几年来发展的过程吗?

  答:当时我们都是没日没夜的刷暗黑,冲战网排名,我们非常崇拜“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哲学。恰好暴雪高层那年来中国要求和几个真实的玩家一起午餐,然后维旺迪(公关公司)就叫人联络到我。饭桌上我就想说弄一个顶级工作室,做暴雪周边的东西。

  奥格瑞玛工作室的名字是Mike Morhaime(暴雪总裁)起的,当时吃饭我问他如果我也想弄个工作室,能不能帮我起个名字,他说叫食人魔。原先最早也想用的这个,但被注册了。食人魔的英文发音Ogre和奥格瑞玛差不多,后来就注册了奥格瑞玛。开始也没什么实力,做点小东西自娱自乐,慢慢玩,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们的宗旨就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

  问: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就是一群有着热情与技术的玩家聚集在一起搞创作,主要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答:首先我们本身就是一群玩家,聚在一起,纯粹是当作爱好,喜欢的就做,不喜欢的给钱也做不了。加上奥格做事很随心所欲,一般只接受有挑战性的订做,所以有的时候会比较纠结。我们不算是严格的商人,我们对承接的订做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国内艺术家的订做,我们几乎都是赔钱给他们做,这是我们的一种信仰,实现伟大的作品所获得的快乐,和钱无关,这是价值观的问题,我们也给一些一线国际品牌做代工,从中我们获得了生存保障,更重要的是对品质和精度的理解得到了提升,我们采用法拉利级别的验收标准,每一件作品都是单独查验的,必须对客户的负责。坦白说,参与其中也是乐趣,我们也喜欢这种挑战。

  问:我也听说你们的工作室做的是青铜设计雕刻,一听这说法就很高大上的感觉,这与市面上的一般手办很不一样,许多玩家还没有接触过,给大家一下讲解一下青铜雕刻吧。

  答:一般呢,叫做铜雕,这工艺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了,我们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良作。普通的铜雕一般铸造出来就可以了,而我们是在铸造完成后,再在铜上重新雕刻一遍,使得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臻至完美,如果只是铸造,是没有办法达到我们的细节要求的。

  有些作品看着是一体的,但实现需要上百个配件,然后用银子慢慢焊接后,全部手工修补出肌理,需要用到的步骤异常庞杂,也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市场上的手办是用树脂或者塑料机器做的,这种制作我们几年前就放弃了,容易磨损褪色,无法长时间保存。而青铜可以经历千年。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我们喜欢青铜,我本人也是研究青铜和青铜器的,对青铜非常有感情。

霜之哀伤由5个部位组成霜之哀伤由5个部位组成

  问:听完之后感觉更厉害了,我们再举个栗子吧,比如说,我们看到的阿尔萨斯这个手办,他需要消耗多少的原料跟制作时间,如果再加上其他的成本,大概制作费用是多少呢?

  答:这个阿尔萨斯铜雕,有几十个配件。单从细节上来看,比如说飘逸的头发是由4个部分组成的,焊接后再精雕出纹理,防止出现问题,这种细致的小配件,材料里一般还要加入银。

  再比如他的武器霜之哀伤,看着是一体的,实际上是由五部分构成,在技术上也要求我们进行一些突破,我们非常喜欢它,以至于我们前后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完成它。当然我们还有其他工作,只能有空做一会儿,也是个原因。

阿尔萨斯的披风细节阿尔萨斯的披风细节

  最后说一下阿尔萨斯完美的披风,因为我们的铸造用炉是做金银的,口径太小,所以分开铸造,然后焊接后将细节重新在雕刻,一样用了很长时间。

  我们光手套就用了上百双了。如果非要给这尊铜雕定价,没法算太清楚,如果那天不是有人起哄,再加上我喝多了,我们肯定不会做,阿尔萨斯的这尊铜雕我们没10万的预算是无法实现的

载入中...

  问:也就是说,一件高端的手办需要2年的时间才能制作完成?如果只是用业余的时间来做?

大菠萝DIABLO青铜雕刻作品大菠萝DIABLO青铜雕刻作品

  答:至少一年,毕竟这类作品不是我们的主业。奥格的作品一般都是预订一年到两年,比如这尊DIABLO,做了2年,反复修改,不仅仅造型要霸道,细节也要出色,它的表情要如同国王般的沉着,还要英俊,不能有邪恶的表情,周身还要充满力量。我进入游戏里,站在DIABLO前,任由它各种折腾,不看画面,反复听它的配音,那种低沉的怒吼,幻想它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单纯是这个体型,我们至少修改了20次,也因为我喜欢终结者,所以用了阿诺施瓦辛格的“世界先生”时期的肌肉组,再加上点微夸张,每一条血管都是反复斟酌布置的。

暴雪总部门口的坐狼暴雪总部门口的坐狼

  问:奥格瑞玛的作品如此出色,想必在圈内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吧?

  答:我们的圈子和作品一样,是相对毕竟小众的,我们本身也没什么商业上的运作,但魔兽世界官方电影的官方推特,确定电影已经开拍的那个锤子,是奥格设计制作的,暴雪总裁办公室里摆着的权杖就是我设计制作的,暴雪大楼门口那个大狼,也是奥格现在的主力当年亲手雕刻的。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可能大家还不知道这尊狼是怎么实现的,暴雪门口这尊狼,是先用3D雕刻塑料泡沫,然后在雕刻件上铺满泥巴后再雕刻一层,然后开模,用失蜡法铸造的。

  我们最引以为傲的是,英国野生动物基金会大厅里那尊西伯利亚虎的青铜头骨,他们在英国花了10几万拍走我们的作品,又用了差不多1万的运输成本请我们在上边雕刻上我们的名字。但是我们对名气的理解,与其他商业化的工作室不尽相同,我们从不参加任何展览展会,我们从不参加任何任何比赛评比,我们从不花钱去给我们做宣传,奥格成立9年了,名片也都没有,没有网站, 我们的作品产地我们都恶搞的写上“产地保定”(保定出名的是咸菜和驴肉)

  我们的实力在于,我们不屑所谓的普世价值观认同,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就可以了。

  问:这个太给力了,大神,也请收下我的膝盖。相信不少玩家也一样,非常想收藏你们的作品,应该去哪关注你们的作品?

  答:我们在北京的金源燕莎有自己的实体店观摩店,可以随时去玩,网店也有我们的作品展示,搜索奥格瑞玛作品即可,但声明一点,奥格瑞玛的作品大部分都是订做的,和去麦当劳掏出12块钱瞬间得到个汉堡不同,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如果玩家有自己的小作品,想叫我们实现,也可以联系新浪微博,ID是“奥格瑞玛电台”。我们都不加V,因为我们说过,我们不需要谁证明我们的真诚。

  当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我们跟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马上会合作一些活动,奖品呢,就是我们的作品,关注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期待我们的活动吧。我正在纠结是不是拿出一尊阿萨斯铜雕当奖品呢,我是不是又喝酒了,等我清醒的时候再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