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4-09-15 14:4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德拉诺之王小课堂:你所不知道的魔兽事实真相

摘要:德拉诺之王小课堂:从潘达利亚到德拉诺,你所不知道的魔兽世界事实真相

>>>6.0资料前瞻专题<<< >>>《战争之王》杜隆坦<<<

  是穿越,又不是穿越

  魔兽系列的作品一直都推动着剧情的发展,但作为玩家我们能体验到的剧情也只是从第一次兽人战争开始(《魔兽争霸I》)的故事,过去的历史只在游戏中寥寥数笔带过。所以当《德拉诺之王》正式公布,许多玩家都产生了一个疑问,这是玩穿越吗?这个德拉诺又和外域有什么关系?

德拉诺之王

  在了解两个世界有什么区别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时间线的概念。

  魔兽的宇宙是三维的。如上图所示。

  y轴是各个位面,我们所处的艾泽拉斯,还有如外域等世界(星球)就在里面。同时里面还有各个元素位面(即元素生物的故乡,比如火焰之地和深岩之洲)。此外还有翡翠梦境,扭曲虚空,甚至灵魂世界(跑尸时候的黑白画面)也是一种位面。这些位面是同时存在的,只不过一般情况下一个位面的生物无法跑去另一个位面。除非通过特殊手段,比如黑铁矮人召唤拉格纳罗斯。

  x轴就是时间了,这个很好理解。青铜龙军团被泰坦赋予了守护时间的责任,他们可以自由地在时间流中穿梭。但时间旅行的时候,特别是回到过去,你的任何举动都会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蝴蝶效应)。因此青铜龙的天职就是维护时间流的稳定。到这里可以看出,我们熟悉的宇宙,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是二维的。就像电影胶片一样,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位面,我们经常在位面之间串门。但各个位面都随着同一个时间在流动;就跟放电影一样,你也可以倒带或快进。

  但实际上还有一条z轴,魔兽的宇宙中存在着许多条时间线,或称平行宇宙。它们都是不同的胶卷,可能上面的图像会类似,但都是独一无二的,互不影响。就是说,艾泽拉斯可能同时存在在多个时间线,德拉诺也一样,我们熟悉的那些名字,比如古尔丹,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等都会存在。各时间线里的现实都在不断变化,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所以这些时间线会越来越不一样。

世界就像胶片世界就像胶片

  而在《德拉诺之王》中,我们前往的就是另一个时间线上的德拉诺。在我们的时间线中,德拉诺已经不存在。在第二次兽人战争之后,古尔丹开启了无数通往其他世界的传送门,但不料传送门能量失控,发生了可怕的爆炸,把德拉诺世界炸成无数碎片;其中最大的一块碎片,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外域。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去另一个德拉诺呢?我们得从青铜龙这边开始说起。

  凯诺兹的阴谋

  经过巨龙之魂一役后,据克罗米所说,青铜龙军团的力量弱化了不少,他们再也无法清晰地预知未来的景象。所以内部产生了一番争论,一派人想要主动干预历史以获得更好的未来,即激进派;另一派则担心这样做会带来更坏的后果,就让时间自然流动,即保守派。

凯诺兹的阴谋

  在5.4版本中,永恆岛上有一名青铜龙使者,凯诺兹,全名凯诺兹多姆。他自称受命要抓出青铜龙之间的一名叛徒,委托冒险者协助他打造一种名为时光之相的设备。这种设备据说能揭示一系列的景象。经过一步步的任务,玩家目睹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景象,显示出诺兹多姆的配偶:索芮朵蜜的死亡。凯诺兹了解之后,命令冒险者严守这个秘密。

  但这是一个精心编造的谎言。

  部落前任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是笔者比较喜欢的角色,不是因为他是好人,恰恰因为他是坏人,而且坏得有血有肉。他是一名典型的独裁者,凭借自己双手攀到权力巅峰。他嗜权如命,但是却并非像阿尔萨斯,死亡之翼那样受到外部力量蛊惑。他是一个有很强荣誉感的人,这份荣誉感甚至化为一种“兽人沙文主义”。想要打造一个“真正”的部落,由百分百兽人构成的部落,为达到这个目标他不惜发动全面战争,其后果我们都很清楚。但他却毫无反悔之心。

  他是一名玛格哈兽人,即没被恶魔之血污染的,纯净的兽人。但他的父亲格罗玛什却是第一个饮用魔血的兽人,魔血使兽人残暴无比,至今依然是所有兽人心中的一道深深的伤疤。而加尔鲁什也引以为耻,在他人面前抬不起头。直到萨尔(古伊尔)找到他,让他得知兽人之所以最终能拜托魔血诅咒,还是因为他父亲的英勇牺牲,才使得他重拾信心。萨尔当时无意,可能一直都无意成为一名酋长,于是他把部落的领袖一职交给了这名年轻的军官。这也可能是萨尔这辈子最失败的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