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略准|时间:2014-07-31 10: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艾泽拉斯名词详解第二期:错综复杂的时间线(2)

摘要:时间线是什么?对于很多玩家来说,艾泽拉斯世界的时间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在游戏中,玩家曾多次到访青铜龙位于塔纳利斯沙漠中的巢穴——时光之穴,体验各式各样的“穿越”剧情。但玩家们常常对自己参与的历史事件有所疑问,

  青铜龙的宿敌——永恒龙

  在青铜龙王诺兹多姆沉睡期间,青铜龙军团与一支被称为永恒龙的神秘龙族作战,甚至连青铜龙自己都没有搞清楚自己面对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对手。

  在后来的时光之末中,永恒龙王姆诺兹多的出现,解释了这一切——永恒龙正是青铜龙的邪恶化身,他们是被上古之神蛊惑,背离了自己保卫时间的信念的自己。他们的目的是将时间线引导到时光之末

  实际上,永恒龙的诞生和诺兹多姆有关,青铜龙王早就在众神之父阿曼苏尔处见识过自己的结局——他将变成永恒龙王姆诺兹多,并被另一个自己率领的冒险者所杀死。正是这长久的折磨使诺兹多姆后来被古神所蒙蔽,化为永恒龙王率领永恒龙破坏艾泽拉斯的时间线并试图将其引导到死亡之翼成功灭世的未来。

  但在熊猫人之谜中,永恒岛的发现,或许我们就能认清永恒龙的动机——暮光审判强大的能量冲击下艾泽拉斯将变为和永恒岛一样的存在,让时间不再进展到永恒龙所言的更为可怕的未来。

  我们穿越的故事

  时光之末,我曾经这么称呼这个地方,我看不到从此以后的时间。什么?你想阻止,我改变我花费了无数时间编制的命运?你们就像一群瞎眼的爬虫,向着绝望与疯狂蠕动。我见证了真正的时光之末,这儿?这儿只是你们无法理解的祝福。

——姆诺兹多

  作为玩家,我们曾经多次帮助青铜龙(或者说在青铜龙的帮助下),去阻止永恒龙破坏时间线的目的。其中,主要涉及到修改时间线的穿越故事,是时光之穴的几个副本,另外还有几本小说里,其他的穿越故事。

  上古之战三部曲

  罗宁和红龙克拉苏斯以及兽人布洛克斯·希加·萨鲁法尔回到上古之战前夕,帮助暗夜精灵抵抗燃烧军团的第一次入侵。

  这次穿越缘起于诺兹多姆被上古之神困在时间流中。上古之神想借助燃烧军团的力量破坏自己身上的枷锁,困住了诺兹多姆并想要干涉上古之战的结局,诺兹多姆向克拉苏斯发出求救信号并把他和罗宁送回过去,但一同被送回一万年前的还有一名兽人老兵——布洛克斯·希加·萨鲁法尔。这场计划外的穿越永久地改变了历史,强大的恶魔犬王哈卡被提早杀死,蓝龙一族的部分龙蛋被克拉苏斯所保护起来幸免于死亡之翼的破坏。以至于蓝龙不再面临绝种的危机。这场穿越成功挽救了艾泽拉斯,但布洛克希加为了阻止萨格拉斯通过传送门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龙王之暮

  萨尔在卸去了部落大酋长的职位,专注于大地之环萨满工作以后,曾受伊瑟拉所托到时光之穴拜访诺兹多姆。在时光之穴中,青铜龙克鲁纳里斯安排萨尔 进入时间流中寻找诺兹多姆。萨尔亲眼目睹了自己父母的死亡和自己一生中几个重要的时刻,并进入了一条错误的时间线。在那里,布莱克摩尔自己执行了他本该利用萨尔完成的邪恶计划,他成功统治了洛丹伦。这条时间线的布莱克摩尔成了永恒龙的仆从,并穿越时间线追杀萨尔。最终,萨尔找到了诺兹多姆,并从诺兹多姆的话中获得了启示。最终战胜了错误时间线上的布莱克摩尔——战胜了自己身为奴隶时代的阴影。

  逃离敦霍尔德

  这次我们则会回到黑暗之门十八年的希尔斯布莱德丘陵,帮助年轻的萨尔出逃。永恒龙军团此次困住了本应协助萨尔出逃的塔蕾莎,企图阻止这个未来新部落的大酋长摆脱奴隶的命运。而玩家们不仅要帮助萨尔打败布莱克摩尔的手下,还要解决永恒龙军团的刺客。但为了维护时间线,我们无法阻止塔蕾莎的死亡。

  这个副本的地图十分庞大,除了完成帮助萨尔出逃的任务以外,我们也能在旧日的希尔斯布莱德丘陵中自行探索。在这个地图的南海镇里会发生铸造灰烬使者的剧情,并有许多日后的名人齐聚,然而这段铸造灰烬使者的剧情与修改后的血色十字军设定和官方漫画《灰烬使者》冲突。故目前可作为彩蛋观赏。

  开启黑暗之门

  在这个副本中,玩家们将受青铜龙军团所托回到黑暗之门即将开启时的麦迪文身边。在这里,永恒龙军团采取了直接的方式干扰时间流——派出刺客攻击麦迪文。尽管开启黑暗之门所引发的这场战争让数以千万计的生命凋零,但如果兽人不曾来到艾泽拉斯,时间线将被破坏,导致历史与未来发生改变。玩家们将成为 麦迪文的协助者,直到古尔丹的手下成功穿过黑暗之门来到艾泽拉斯世界。

  有趣的是,此时的黑暗之门附近还是一片被称为黑色沼泽的泥沼,并不如我们今天所见到的诅咒之地一般因魔能的污染变得荒芜干燥。

  净化斯坦索姆

  这个副本则定位在黑暗之门二十一年的斯坦索姆。阿尔萨斯下令屠杀斯坦索姆居民的前夕,玩家将伴随阿尔萨斯进行斯坦索姆的净化,见证王子堕落的开始,永恒龙在城中安排了大量的刺客。玩家不单要面对天灾军团的通灵师与憎恶,还要处处防备永恒龙的偷袭。“保证”阿尔萨斯王子顺利堕落。

  在这个英雄难度下的净化斯坦索姆中,如果在限制时间内解救了被永恒腐蚀者困住的青铜龙,永恒腐蚀者还会百分之百掉落一条青铜幼龙坐骑。

  海加尔山之战

  这场战役在玩家的“穿越”之旅中极为特殊,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看到永恒龙直接参与进来。但由于这场战役实际上是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最后的关卡诸神黄昏的重现。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原本并未在原本战役中出现的恶魔领主卡兹洛加参与了进攻。而官方对这场战役是否有永恒龙参与的回答模棱两可。在美服官网对卡兹洛加介绍的注释中,我们发现其中一条资料表面卡兹洛加来自于“黑暗的代理人试图改变海加尔山的历史”。那么,这黑暗的代理人是否正是永恒龙呢?亦或是其他的力量在试图改变着这个时间节点?


相关报道:魔兽6.0前瞻:德拉诺部分成就改动预览 2014-07-28 10:06:38
          魔兽世界6.0新副本体验:普通恐轨车站 2014-07-28 10:04:31
          6.0前瞻:德拉诺任务 小地狱吼之死? 2014-07-28 10:02:43
          带一团猎人凑BUFF 魔兽6.0最新职业改动 2014-07-25 15:03:44
          将悲壮进行到底 魔兽6.0登录背景音乐欣赏 2014-07-25 11:49:01
          魔兽6.0:萌大了 猎人新增小河马萌宠 2014-07-25 09:10:18
          魔兽6.0:各职业5%属性调和技能重命名 2014-07-25 09:06:4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