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略准 哈默穆尔 178原创|时间:2014-07-25 08: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艾泽拉斯名词详解:血肉诅咒创造历史

摘要:暴雪的魔兽系列作品,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的游戏,还可以让我们在闲暇之余,和朋友一起调侃和玩笑时候有了更多的谈资。不少剧情控以及更多想了解艾泽拉斯的玩家们,可能会应为某个观点、名词而对魔兽的故事难以理解。

  本文由178哈默穆尔和魔兽历史吧略准联合创作,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血肉诅咒(Curse of Flesh),也许在很多《魔兽世界》的玩家眼中,是个非常陌生的词。但实际上,正是因为有了血肉诅咒,艾泽拉斯世界才会有现在这样各种各样的种族和波澜壮阔的历史,当然,我们在艾泽拉斯世界的角色,正是血肉诅咒的产物。

  正如字面上的意思,血肉诅咒实际上是一种诅咒,是由邪恶的上古之神释放的,接下来,我们第一期艾泽拉斯名词解释,就先给大家带来第一期——血肉诅咒。

  血肉诅咒的成因

  血肉之诅咒是被封印在泰坦“监狱”中的上古之神对泰坦造物施放的,目前尚不清楚这种诅咒来自某一个上古之神或者是多个上古之神的共同作用。诅咒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岩石和金属造物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化为血肉之躯。这种诅咒也被证实是可逆的,尽管这或许需要巨大的能量才能实现。

  血肉诅咒的具体作用方法,奥杜尔岩石大厅远古法庭中的泰坦的资料库有如下记录:

  “血肉诅咒感染土灵(及其他泰坦造物)的内在结构,使之母体失序,从而血肉化。”

  而玩家普遍一个简单的说法是血肉诅咒将无机物转化为有机化,而作用的结果是使得原本是由岩石和泥土构成的身体开始变得柔软、有血液流淌的肉体。上古之神们打算从内部来击垮泰坦的造物,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成功了。被血肉化的凡人,不像最初的泰坦造物一样,被设定好了固定的程序,他们有了自己的思想,他们的本性介于混乱与秩序之间,对整个艾泽拉斯产生了巨大影响。

  血肉诅咒的影响

  血肉诅咒的主要影响对象是泰坦造物——包含了土灵、维库人、机械侏儒、托维尔人以及魔古人,范围几乎囊括整个古卡里姆多大陆。这些生物原本是拥有无限生命的无机造物,而血肉诅咒使得他们渐渐血肉化,为他们带来了生老病死和自由的意志与情感。一部分种族在遭受了血肉诅咒之后进化成为新的物种——逐渐遗忘了维护泰坦秩序的使命,这使得泰坦留下的秩序在一定程度上遭受了破坏。在这些造物完全转化为血肉生物之后,血肉诅咒将不再产生效果。

  另有一部分泰坦造物并未受到血肉诅咒的影响。如山岭巨人,他们仍然忠实遵循着维护泰坦秩序的使命,在第三次大战时挺身而出,与他们的暗夜精灵盟友一同保卫艾泽拉斯不受到燃烧军团的蹂躏。

  血肉诅咒的进化史

  土灵与矮人

  土灵是泰坦造物中的建筑师与工程师,他们的分布于古卡利姆多大陆各处和土元素位面。在在受到血肉诅咒之后,一部分土灵进化(退化?)为矮人,并不再执行泰坦遗留下来的使命,并遗忘了土灵时代的历史,他们发展出自己的三个文明——蛮锤、黑铁和铜须部族,分别在卡兹莫丹、黑石山和鹰巢山建立了自己的主城。

  而最早了解到矮人和石腭怪是同一祖先的情况,是在奥达曼。泰坦之一知识之神诺甘农留下的白金圆盘揭示了一切:早在矮人诞生之前,最初被创造的一批土灵就受到了血肉诅咒,变成了一种名为穴居人的生物。与矮人不同,穴居人智力不高,且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一些穴居人被封印在泰坦遗迹奥达曼的深处,其他部族的穴居人零散居住在艾泽拉斯各处的地下洞穴中。

  在深岩之洲,石头穴居人和深岩土灵之间亦持续着长久的战争。一部分生活在潘达利亚的穴居人受到了锦绣谷生命泉水的影响,变得更为聪明开化,他们进化成了土地精,在熊猫人起义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机械侏儒与侏儒

  机械侏儒是同样来自泰坦的创造,他们是优秀的机器专家和发明家,帮助泰坦塑造艾泽拉斯的土地。

  与矮人一样,机械侏儒在遭受了血肉诅咒之后遗忘了自己的使命与历史,但他们对机械的热爱与强烈的好奇心却被保留下来。在矮人的帮助下,侏儒在靠近铁炉堡的地方修建了侏儒的首都诺莫瑞根。虽然不再受到泰坦使命的束缚,效忠联盟的侏儒仍以自己的方式为艾泽拉斯世界而战。

  在风暴群山,奥杜尔的山脚下,还有一些未遭受血肉诅咒的机械侏儒在那里,他们在泰坦的四大守护者之一米米尔隆的管理下继续自己的任务。

  维库人与人类

  维库人分布在古卡利姆多大陆的北方,这个以符文法术见长的种族在遭到血肉诅咒以后,自身逐渐血肉化,在发觉自己失去了永生之后,一部分维库人使用魔法陷入了永久的沉睡。

  而从嚎风峡湾的龙颅村,任务“伊米隆的回响”任务中,我们更惊讶的发现,实际上魔兽世界中的人类,是维库人的后代。维库人受到血肉诅咒后,诞生出了一批“畸形”的后代,这批幼儿身材矮小而瘦弱,但不忍自己孩子遭受如此对待的维库人父母将他们秘密送往南方,这些孩子就是如今人类种族的祖先。

  还有一小部分维库人拼命寻求破解血肉诅咒的方法,他们的女巫在灵魂世界中寻找答案,却在其中遇到了一个充满恶意的存在,他们被侵蚀,变成了寻求复仇的克瓦迪尔。居于大洋深处的克瓦迪尔人身体依靠某种织雾魔法所维持,在他们死后,织雾魔法消散,他们的身体也会在薄雾中渐渐分解,留下的只有附着在他们身上的海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魔兽新资料片6.0 CJ将首次在中国提供试玩 2014-07-18 10:27:54
          魔兽6.0前瞻:黑白照的塔纳安丛林游记 2014-07-18 04:56:44
          魔兽6.0也玩儿跳跳乐 联盟部落各有各乐 2014-07-17 17:49:08
          永远的法神V大 苹果牛的魔兽回忆录(一) 2014-07-16 18:52:41
          永远的法神V大 苹果牛的魔兽回忆录(二) 2014-07-16 18:59:19
          当黑夜降临 魔兽6.0德拉诺黑夜效果视频 2014-07-16 10:54:39
          狼人哈士奇堡垒 魔兽6.0要塞卫兵将可选 2014-07-17 18:11:1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