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哈默穆尔|时间:2014-06-17 13:5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纪念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摘要:纪念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世界杯来了……作为一个球迷,尤其是今天早上的比赛是笔者喜欢的阿根廷队,一个周末几乎没休息好的笔者,早上又提前爬起来看了比赛。结果上班时候就各种没精神啊啊啊……还险些忘了今天这个专栏……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乱射

  英文名:Volley

  所属职业猎人

  效果:持续向目标区域射击,每秒对半径8码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持续6秒。

  出生日期:2004年11月23日(美服)

  死亡日期:2010年10月12日(美服)

  生命历程

  ● 2004年11月23日,乱射作为猎人40级可学的基础法术,随《魔兽世界》一同亮相;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 2005年6月7日,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1.5.0版本,乱射造成伤害增加;

  ● 2009年1月20日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3.0.8版本,所有等级的乱射伤害均被降低30%,同时降低了乱射从攻击强度中获得的收益;

  ● 2009年9月22日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3.2.2版本,乱射从攻击强度中获得的收益从5.86%提升到8.37%;

  ● 2010年10月12日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大地的裂变》上线,乱射被移除。

  相关说明

  ● 乱射是个引导性技能,可以受到攻击强度加成;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伤害加强前,40多级时单下暴击100多点的伤害非常蛋疼啊……

  ● 乱射不会触发特效饰品的特效;

  ● 乱射受到角色的属性影响,比如会受到命中效果影响,如果命中没有达到满点,则有可能出现Miss;不受破甲效果加成;享受急速效果加成。

  其他经历

  在TCG中,乱射有过出场,是一个持续性效果——每次你的回合结束,你的英雄会对至多3个目标造成各1点奥术伤害,直到英雄受到攻击。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印象

  乱射早期AE的伤害非常低,以至于不少玩家根本没有把乱射放进技能栏,在TBC时期(严格地说是1.5.0版本以后),乱射虽然提高了伤害,但效果依然不够好。WLK再次降低伤害,直到Cata被移除。

  将法术效果加强,可以看到一个超强的乱射,一次射出去几百支箭……请问您是怎么做到的?!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乱射是猎人的招牌技能之一,效果虽然不够好,但从动画效果上看,笔者认为更有猎人的感觉,比现在多重射击的感觉更像一个AE技能。

  不过乱射也有一些奇怪的存在,比如用枪的时候使用乱射,却掉下来一堆箭矢……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后记

  乱射的改动,螃蟹在当年删除乱射时,专门发了一个蓝帖解释:“我们正试图整合技能,清理动作条,有多个互相竞争的AE技能看起来正是下手的好地 方。导致乱射最近死亡的原因是乱射和多重射击的角色太相似了,我们当时决定从多重和乱射中挑一个,并且我们认为多重感觉更’猎人’一点而且不那么’垃 圾’。我们不能因为乱射能把盗贼给A出来,就保存乱射。”

  说实话,乱射和多重射击,其实是属于2个不同的技能——乱射指定区域,多重针对方向。虽然确实如螃蟹所说的,从2个技能里面选择一个删除,但是笔者并不大接受这样的修改,让玩家自己选择使用哪个比强行要求玩家使用哪个,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经典技能之二十:乱射

  乱射,永垂不朽!


相关报道:《魔兽世界》发布国服数据 角色数7倍于上海人口 2014-06-16 17:17:39
          细数《魔兽世界》里那些以国服玩家命名的装备 2014-06-16 11:18:12
          为世界杯助威呐喊 盘点《魔兽世界》十大中场 2014-06-16 10:15:08
          为世界杯助威呐喊 盘点魔兽十大中场 2014-06-16 10:32:50
          十字作品:2014年世界杯魔兽世界桌面 2014-06-16 05:11:22
          再不疯狂就老了:魔兽版世界杯宣传片 2014-06-12 15:50: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