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oyu|时间:2014-06-04 10:2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重新拾起的圣光 魔兽故事圣骑士的军马

摘要:重新拾起的圣光 魔兽故事圣骑士的军马
sqjm

  魔兽故事:圣骑士的军马

  准确来说,圣骑士的军马并不是一头坐骑。经典旧世里有很多坐骑,但圣骑士的军马则不属于当年的任何一种。圣骑的军马没有实体,你找不到所谓的"XX战马/军马的缰绳"——这是一个召唤技能,一匹良驹从圣骑的胯下闪耀登场。若干年后,圣骑士上马的技能也被整合到了魔兽世界坐骑标签里,不过在此之前,它一直印在圣骑的法术书里。战马非马,它的起源也非比寻常。在血精灵,德莱尼,牛头人圣骑加入后,这些种族也没有共享此前的圣骑军马坐骑,即便是很久以前,在只有人类和矮人可以选择圣骑职业时,这两个种族也有各自的独特圣骑职业坐骑。

  当年,为了获得圣骑士的职业坐骑,你必须收集一大堆材料,并完成一条任务线。联盟有,部落后来也有,可惜这些任务线都随着大灾变的地图重置和一大堆经典任务一齐消失在了魔兽世界里。如今,只要到达一定等级,圣骑士的职业坐骑就可以自动习得,不过当年的圣骑职业坐骑任务线可并不简单,它的背后还有一则故事,圣光失落的故事,救赎以及希望的故事。

sqjm

  军马

  战马非马在这里并不是诡辩,它在本质上就不是一匹牵上缰绳,放上座鞍就可以骑乘的马。圣骑士的战马沐浴着圣光而生,是一匹曾经陷入黑暗,堕落腐化的马驹,而后被净化,获得了救赎。经典旧世里,圣骑士练满60级时去找风暴城的格雷森·沙东布瑞克公爵可以接到这个坐骑任务。不过你要知道,这不是个让你满级后能够"赚一票"的美差——你要面对困难重重的挑战,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60级圣骑士。

  可以说,这是圣骑士的终极挑战。牺牲自己的圣骑士们,用生命来驾驭这匹来自黑暗的邪恶坐骑。任务就是这样,拯救一匹本应陷入黑暗的腐化的宝马良驹,让它重返圣光。而在这条任务线里,圣骑士必须运用自己所学的一切知识才能走到最后。

  或者说,这个任务本身也是一项警告,圣骑士的这头军马本身属于死亡骑士达克雷尔。达克雷尔本身也是一名高贵的圣骑士,后来经不起巫妖王的诱惑而献身黑暗,同时还带着自己的军马。达克雷尔带着被扭曲腐化的信仰,远离圣光的恩赐来到通灵学院,在尸骨储藏所用扭曲的灵魂来交换力量。

  达克雷尔不仅是一个死亡骑士,他曾经还是个圣骑士,一个失去圣光眷顾的圣骑士。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所有的圣骑士,一旦摈弃圣光,自己就会堕落,成为魔鬼。

sqjm

  香炉

  当然,如果只是简单地进入通灵学院击杀达克雷尔就能完成,那么这个任务就太过无趣。为了获得军马,你还得驱逐出它身上的邪恶。而且,你必须先先证明自己有能力,也有勇气面对死亡骑士的邪恶,你会经历磨难,还要学会牺牲。

  当然,这不是要求你献出生命——它考验的是你对职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以及对骑士精神的遵循。为了完成驱魔,你要找到铁炉堡的高阶牧师洛汉,而他也不会把这个香炉免费送给你。当年,圣骑士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必须给NPC 150金——足够重新打造一尊香炉,并剩余一部分帮助穷人。而且,尽管香炉十分强大,它依然对抗不了通灵学院的邪恶之气,于是,圣骑士还需要经历一些其他的考验。

  拿到香炉证明了圣骑士愿意为善良和正义而牺牲的意愿。但仅仅是这样还不够,为了驱除世上的邪恶,你还必须拥有力量和热情。于是,圣骑要前往瘟疫之地,净化恐惧谷的灵魂。只有这样,沙东布瑞克公爵才能确信,你有足够的力量去挑战达克雷尔。然而,军马却是另一个任务。

sqjm

  马饰

  "圣骑士的坐骑如果没有合适的马饰,那么它们就和普通运货的畜生没有区别。" 圣骑士的军马是一匹灵魂,需要有合适的道标来指引。一头良驹需要一副马饰来让它从灵魂的国度返回。于是,制作马饰成为了另一件难事,会再次考验玩家的经济实力。马饰由奥金锭打造,符文布衬饰,你还需要阿尔萨斯之泪来协调灵魂,最后用斯坦索姆的圣水来为其注入灵魂……当然了,还要金币,一大波金币,这匹“幽魂”马的马饰价格可真的不菲哦。

  此外,马肯定都是需要喂养的。于是,你要前往厄运之槌,杀死一个堕落的树人,释放一个上古圣马的灵魂,并用特殊的草料来安抚它。在南海镇,一个名叫梅丽德丝·卡尔森的女人才能制造这种草料。但是偏偏,她并不怎么喜欢白银之手的圣骑士。曾经在证实确有其事后,这些圣骑士依然嘲笑她喂养什么马的灵魂。于是,在付出一大笔钱,让这个女人获得认同感后,你才能完成这个任务。

  在圣骑士在厄运之槌击杀特迪斯·扭木,释放上古圣马之魂,用草料安抚它,将马饰放到它的背上后,你终于获得了被祝福奥金马铠,完成了所需的马饰。即便是在今天,在玩家击杀特迪斯扭木后,你还是能看到这匹圣马的灵魂。只不过,没有马饰和草料,它只会轻轻地走开。

sqjm

  水晶球

  带着马铠,拿起驱魔香炉,准备前往通灵学院——不过在此之前你还要对这尊香炉做点小调整。你需要一颗能够穿透通灵学院尸骨储藏室黑暗预言水晶球,用它来审判那些邪恶的生灵。达克雷尔那早已死去的军马,它的灵魂依然与他扭曲的主人束缚在一起。

  因此,你需要在水晶球上装上两颗钻石:一颗艾泽拉斯钻石,一颗原始黑钻石。然后你就可以带着预言水晶球和香炉去通灵学院完成你的试炼了。在清除尸骨储藏所里的其他骷髅后,水晶球会在这里一个接一个地审判这些被达克雷尔奴役的灵魂。直到最后达克雷尔亲自出现,和我们的圣骑士面对面。

  击败达克雷尔后,要等待的,就是让水晶球来审判这匹不幸生物的灵魂。这匹军马不仅获得了救赎,它的灵魂还永远地与圣骑士合为一体,它再次成为了圣骑士的伙伴,肩并肩为了圣光而战斗。

sqjm

  失落的试炼

  在60级的那个年代,这是个难度极高的任务,几乎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让你完成,而总耗费高达355金——经典旧世的355金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这还不包括完成任务所需的材料。奥金锭价格通常高得让人发指,还有那来之不易的两颗钻石。而斯坦索姆圣水也只能通过副本里刷小怪和开箱子才能获得。当然,你还需要一整队人来陪你去打特迪斯和达克雷尔。

  况且,当年还没有什么副本查找工具。你要自己组队完成这个任务。对于一个60级的圣骑士,有一匹军马是他无上的荣誉,是圣骑士这个职业的里程碑。一个失去所有希望的灵魂,在经过审判和救赎后,和虔诚的圣骑士合为一体。

  今天,这条任务线已经被移除了,不过圣骑士的军马依然比其他普通坐骑更加闪耀。它的周身散发着圣光,独一无二,不似其他任何普通野兽。它象征着圣光的三种美德,是对重拾希望失落灵魂的无限敬意。圣光在它的眼里,所踏之处皆现光明。


相关报道:5.3术士PVP一些建议 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爱WOW2013-05-28 17:36:19
          术士搏击俱乐部R10全攻略心得2013-05-27 14:20:36
          术士战斗在25英雄雷电王座心得2013-05-22 19:08:43
          关于术士5.2那些有用的宏分享2013-05-20 14:35:57
          5.2恶魔术士 那些我们需要知道和明确的一些事情2013-05-20 14:27:28
          术士单刷25英雄巫妖王详细攻略2013-05-14 19:39: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