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chman|时间:2014-05-27 16: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这监狱能关的住人?细数被遗忘的监狱

摘要:细细品味玩家也许会发现魔兽世界中很多副本和重大的历史事件都能跟监狱扯上些关系,那么就跟随笔者一起来盘点下魔兽世界中那些著名的监狱。

  在光明世界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黑暗世界,而监狱则巧妙的连接着他们。艾泽拉斯的领袖们通过监狱彰显他们的威严和仁慈,而那些罪魁祸首们也将迎来他们最终的裁决。古往今来以监狱为题材的小说和影视剧数不胜数,而暴雪当然也没有遗漏这个创作源泉,细细品味玩家也许会发现魔兽世界中很多副本和重大的历史事件都能跟监狱扯上些关系,那么就跟随笔者一起来盘点下魔兽世界中那些著名的监狱。

  兽人收容所

  兽人收容所也许是魔兽世界文明历史上最早的几座监狱之一。不同于普通监狱,这里关押着当时被称为"火星生物"的绿皮兽人,是不是有点美国科幻电影的味道。虽然这些"火星生物"有着曾经洗不掉的罪恶,但如今的他们就像丢了魂的木鸡,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被囚禁着。兽人收容所并没有实行严酷的刑法,而是强调绝对的精神囚禁,这样即使有个别兽人逃脱了也不再会对东部王国的子民造成多大伤害,真可谓是上上策。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萨尔作为暴雪版监狱风云的主角正是在兽人收容所第一次跟观众见面,这个有着信仰和荣耀的兽人领袖在这里上演着他一次又一次的好戏,与角斗士的监狱死斗,与特蕾莎的友情与爱情这些无疑成为了游戏和小说的买点。把兽人收容所说成是监狱其实并不恰当,在暴雪的烘托下它更像是一个年轻人励志的起点,而这个起点也永远激励着现实世界中的屌丝们。

  暴风城监狱

  不知道暴风城的设计者当初是出于什么动机把一座关押要犯的监狱盖在了暴风城这座繁华的城市之中,而不是远离喧嚣的人类世界。这不科学,而且违背常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暴雪设计的一个失误,也许这样更加方便国王对于监狱直接管制,也让卫兵的调配最便捷,但这让暴风城公民的安全受到了直接的威胁,虽然有重兵把守,但在魔兽世界的历史上也没少出现过暴乱的发生,特别是死亡之翼肆虐时期,火元素生物入侵了监狱杀害了一大批罪犯,而拥有贵族身份的罪犯头目兰多菲·摩洛克也明目张胆的搞起了内乱,真是内忧外患,瓦里安你真该好好的考虑一下暴风城监狱迁址的问题了。

  白虎寺地牢

  最新的魔兽世界小说《战争罪行》章节中提到,艾泽拉斯的头号战犯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被祝踏岚关押在潘达利亚昆莱山白虎寺的地牢当中,有点像少林寺囚禁武林魔头的地方,由三位武功深厚的高僧看管着。在这里加尔鲁什可谓是插翅难飞,不说影踪派侍卫们各个身手矫健,还要面临联盟和部落战斗力上万的领袖们的最终审判,再加上个四天神之一的白虎,呵呵看来昔日的大酋长即使做了阶下囚这待遇也跟平常人不一样啊!至于小吼是怎么脱狱的,在这里就不剧透了,留给大家自行查看。白虎寺在当下的资料片中是影踪派弟子和外来人的试炼场,至于白虎寺地牢在游戏中还没有被提及,所以这个地牢会是个什么样子,再或者是不是在未来会有一个关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从这里脱狱的副本那就更不得而知了,答案都将在6.0中揭晓!

  海加尔山兽穴

  暗夜精灵守望者的大本营,这里关押着曾经的大德鲁伊范达尔鹿盔。CTM时期海山任务没有具体做过,导致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发现了这里,兽穴的位置位于海加尔山高耸入云山丘的山洞中,由暗夜精灵守望者们看守着,虽然守望者们全副武装,显得十分威严,但他们可都是一个个可爱的精灵妹子,关在这里的罪犯可算得上最有艳福的了。据说伊利丹也被玛维影歌囚禁在此地长达万年。

  巴拉丁监狱

  巴拉丁监狱坐落在托尔巴拉德岛,最早隶属于激流堡管辖范围,后来由于兽人的入侵一度陷落。2战结束之后,海军上将戴琳。普罗德摩尔在这里驻军,考虑到托尔巴拉德的地理位置,联盟和肯瑞托议会决定用巴拉丁监狱囚禁那些巨大的恶魔,巴拉丁家族的卫兵和一些雇佣兵组成了监狱的守卫队来监视他们。看来联盟和肯瑞托关于如何处理燃烧军团恶魔战犯的问题上一直很头疼,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一个关押恶魔的绝佳场所,而对外又不能声张以免引起社会恐慌。在死亡之翼肆虐时期,托尔巴拉德岛屿的位置移到了如今吉尔尼斯城下方海面处,可以说算是一座孤岛,而巴拉丁监狱用来囚禁恶魔也再合适不过了。

  上古之神尤格萨隆监狱

  在泰坦来到艾世界之前,艾泽拉斯的大多数生物都信封上古之神,那时候螳螂妖,其拉虫人,无面者还有四大元素领主统治着艾泽拉斯世界,直到泰坦与上古之神的对决最终打败并囚禁了这些宇宙中的寄生生物。现在尤格萨隆监狱是几个为数不多可以找到上古之神踪迹的地方,尤格萨隆和它的无面者军团统治着这里,虽然它们被泰坦囚禁在不见天日的地下世界,但是也曾将邪恶渗透到艾泽拉斯的地上世界,企图颠覆泰坦的创世将黑暗秩序重新带到艾泽拉斯。


相关报道:暴雪大学生魔兽世界主题获奖作品展 2013-04-18 10:21:56
          完全用《魔兽世界》声音素材做成的MTV 2013-04-17 10:13:41
          盘点后现代魔兽世界标志性人物类型 2013-04-16 10:58:09
          魔兽世界5.4版本战士将可双持长柄武器 2013-04-15 13:34:44
          动作大片 魔兽世界动作电影之亡灵暴走 2013-04-02 11:32:08
          揭秘魔兽世界幕后音效设计的精彩故事 2013-03-29 13:32:3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