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4-04-29 14:3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开发者和你聊回忆魔兽世界团队副本

摘要:开发者和你聊回忆魔兽世界团队副本

开发者和你聊:《魔兽世界》团队副本:回忆往昔

  在过去的十年里,团队副本一直是《魔兽世界》中变动最多最频繁的部分。为了能够更清晰地展现团队副本在《德拉诺之王》中的改动,这三篇博客将大致回顾一 下团队副本从熔火之心到决战奥格瑞玛所经历的变化。经历过艰难开荒的老玩家们或许会在缅怀青葱岁月的同时,从中了解许多东西的来龙去脉和它们变化的动机所 在。

  经典旧世(2004-2006)

  《魔兽世界》刚问世时,只有两个真正意义上的团队副本:奥妮克希亚的巢穴和拥有10个BOSS的熔火之心,后者最初只有唯一一个位于黑石深渊深处的入口。在游戏上线后的头几个月里,副本没有玩家人数的限制,这就导致了许多玩家组团打副本(当时15人的"团队副本"斯坦索姆和通灵学院很流行)。随后团队 人数上限被设定为40人,因为组队的玩家越多游戏的难度越低(在大多数情况下),于是40人的团队规模成为了不成文的早期团队副本标准。

  那个时侯的艾泽拉斯世界才刚掀开它的面纱,玩家升级的速度也要比现在慢不少。大多数的玩家还挣扎在练级的路上。即便对于大多数高端玩家来说,他们大多还只有来自公测阶段的升级经验。直到游戏上线两个月后才有团队干掉了鲁西弗隆——熔火之心的第一个BOSS。

  如果按照互联网论坛上的某些逻辑,鲁西弗隆明显是一个比加尔鲁什更有挑战性的BOSS,甚至可以说是过去五年里最有挑战性的一个。好吧,或许不是。玩家 之所以花费了这么长的时间才获得了鲁西弗隆的击杀,其根本原因并不在于BOSS本身有多难。事实上最大困难在于召集足够多的60级玩家,并从5人副本中积 累足够的装备基础和副本战斗经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WoW经典旧世团队副本的最大挑战就在于充足的后勤物资以及完善的人员和装备储备。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中,黑翼之巢、安其拉和纳克萨玛斯相继面世,给那些已经打穿熔火之心的团队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更高的挑战。这些团队副本都是按照40人设 计的,并对挑战它们的玩家有着较高的装备要求。这意味着只有少数玩家才有机会按照先后顺序逐步打通每一个新的团队副本。而一个2006年夏天才开始玩《魔 兽世界》的新玩家,只能面对纳克萨玛斯的门槛望而兴叹,他甚至连见克尔苏加德一面都难。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情况也不过就是:尽快练到满级——通过五人副本获 取一些基本装备——加入一个公会——然后开始刷熔火之心。

  与此同时,我们也引入了两个20人的团队副本:祖尔格拉布和安其拉废墟,允许 较小的团队也能在5人地下城之外得到精彩的团队游戏体验。基于较小的队员数量要求和与之相当的BOSS难度,20人团队副本被寄予了培养大型团队副本后备 力量的重任。金度、哈卡(现已退休)还有奥斯里安的设计正体现了这一思路。

  燃烧的远征 (2007-2008)

  进入《燃烧的远征》时期,我们对团队副本的构架做出了第一次调整,将最大也最具有挑战性的团队副本的人数上限从40人下调至25人。这个调整主要出于以下两个目的:

  改进团队成员的游戏体验。祖尔格拉布和安其拉废墟的经验给我们上了一课。当团队中拥有15名治疗和24名DPS时,每个玩家都变得像是机器中一个微不足 道的小齿轮。而当团队的人数减少以后,团队成员的每一个动作将对整个团队产生更直接的影响,队员们也将拥有更大的表现空间来为团队做贡献。这样的团队规模 依然保证了整支队伍有足够的战术灵活性。

  让团队副本更容易入门。简单来说,召集齐25人比召集齐40人要容易的多。同样,管理替补人员 的工作也相应轻松了不少。许多公会采用了相当复杂的掉落分配管理办法来激励超过人数已经超过50人的庞大团队。为了管理人数超过一定数量的某个职业,比如 有9名牧师,公会还必须为各职业设立官员。作为一名在经典旧世时期负责公会DKP管理并呕心沥血制定出一打公会制度的苦心人,我得说这个改动太良心了。

  下调大型团队副本人数上限的同时,《燃烧的远征》还首次引入了全新的10人团队模式(或许你会争辩说黑石塔上层才是第一个10人团队副本,但从结构上看 它只能算是一个10人地下城副本)。卡拉赞中独特的BOSS战非常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副本前段的几个BOSS。不过新的副本模式也催生了一种全新的团队副 本组织形式,那就是"亲友团"。大多数玩家都是和同事、同学、亲友或者在其他游戏中认识的朋友一起玩《魔兽世界》的。他们第一次能不需要招募服务器中的其 他玩家就能和认识的人组织起一个团队。尽管如此,这样的团队还是不足以挑战最具代表性的游戏内容,比如伊利丹。伊利丹在《燃烧的远征》片头动画中的那句经 典台词"你们这是自寻死路!"挑衅了所有的玩家,但如果没有志同道合的24名战友,你根本没有机会站在黑暗神殿之巅直面资料片中头号反派人物。

  《燃烧的远征》刚上线时,25人团队副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比如最初版本的格鲁尔和玛瑟里顿沿袭了经典旧世的纳克萨玛斯的难度,成为了最强力公会挑战的对象,但它们在其他玩家眼里就是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直到几个 月后的2.1补丁中修正了这一情况,并从此确立了一条规则,那就是每个资料片都必须包含适合于新手玩家的入门级团队副本。

  2.4补丁推 出了25人团队副本——太阳之井,承袭了金字塔形的团队副本难度设定,只有极少数打穿了黑暗神殿和海加尔山的玩家才有挑战的资格。不过更具里程碑意义的是 在奎尔丹尼斯岛上新引入的公正徽章商人和魔导师平台。公正徽章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但这是第一次将任务和地下城副本掉落的物品品质设定到等同于或者超 越《燃烧的远征》最初级的两个25人副本的掉落水平上。这意味着玩家头一次可以跳过那些低等级的团队副本获得装备提升,以达到探索祖阿曼或黑暗神殿的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原创作品:WOW八周年纪念《红蓝对决》 2013-10-21 12:23:35
          原创作品:《嘿!加入部落感觉很好》 2013-10-15 15:50:41
          原创作品欣赏:霸气外露的白发吉安娜 2013-10-14 08:05:43
          表情传神!玩家原创萌熊猫人手绘分享 2013-10-08 04:34:29
          原创作品欣赏:有爱任务 菲奥拉的马车 2013-09-30 13:12:44
          原创作品:臆想中的黑龙王子 拉希奥 2013-09-29 13:22:09
          原创作品:我有一只呆萌的“小咕咕” 2013-09-27 12:57:52
          玩家原创漫画:“磨”兽世界 第二期 2013-09-25 12:19: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