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木然|时间:2014-04-22 14:3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一个魔兽世界玩家刻骨铭心的游戏记忆

摘要:一个魔兽世界玩家刻骨铭心的游戏记忆
魔兽世界玩家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和这些人共度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人是孤独的,不是离开,而是继续前进。”

   至今我仍然无法形容,对硬盘里的WoW客户端按下Shift+Del是一种什么心情,是伤感?是释然?是疲惫?是解脱?回忆像走马灯一样闪过,每一次任 务、组队、副本、战场,曾经无比亲切的人事物,一转眼就变得遥不可及;感受到的那些真切的情感,弹指间便消失得一干二净。最后只剩下失去弹性的心,与触不 可及的痛苦和空虚。

  “山口山”客户端曾被我删除过许多遍,但据我所知,那是最后一次。

  离开“山口山”以后,我有很长 一段时间沉浸在怀念里,怀念我以前在游戏里的那些朋友,怀念我干过的每一件“碉堡”或傻缺的事儿,怀念艾泽拉斯世界百看不厌的风土人情。我用尽了一切办法 去摆脱这些如同潮水般涌上来的回忆,但是惆怅的味道就像炫迈口香糖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最后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游戏对我影响太深,而唯一的解药,就是时 间。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神化“山口山”了,但从AFK玩家的角度看待它,倒是头一次。说起来这个游戏就好像前女友一样,分手之后就不曾 联系,旧爱已成如烟往事,直须面对惨淡人生。我一直认为不关注不干涉彼此才是最好的祝福,对人对游戏都是同样。就算有,也仅限于大致的了解,如看个CG, 读条花边新闻等。前不久听闻螃蟹跳槽拳头公司,我和几个转战LOL的朋友开玩笑说赶紧多买几个法师型英雄,下个版本咱就成亲儿子了。这个梗想必魔兽玩家都 知道,想当初螃蟹一夫当关独对日常,拉足了广大非法师玩家的仇恨,也是创造了脸盾T的传奇。如今他离职暴雪入主拳头,是否也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不仅是 法爷的IMBA,还有我们那一群人对于日常,对于“暴雪式平衡”的共同记忆。

  春节回家的时候一位基友提到,他在以前的公会里设立了一个仅次于副会长的位阶,叫做“永远的公会象征”,里面挂着我们AFK了的几个老友的角色。我表面上笑他矫情,其实心里明白,他是想借此缅怀我们共同拥有的那段逝去的经历。公会里的人经常会问,那个穿着一身垃圾装备却能霸占DPS榜前三的高玩哪里去了?那个一听有架打立即火速支援的战争狂人哪里去了?那个输出比坦克低话比团长多的吉祥物哪里去了?——他该怎么回答呢?这些人都还在,因为我们在现实里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但这些人又不在,因为我们对这个游戏已经生疏得忘记了帐号密码,甚至是那些恍如昨日的故事,再也不能吹嘘我竞技场上过1800(手残党勿喷),再也不能为遥遥领先的进度洋洋得意,再也不能得瑟我可是快捷键设到F12的男人——如果不是他主动提起,它们早晚会随着硬盘里的客户端一起,一点一点地消失殆尽。

魔兽世界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这么怀念,又何必离开呢?我想请我的一位基友来回答这个问题——

  “即将清明,祭奠一下以前的日子。

  我是初中的时候被木然蛊惑进WOW的,刚开的TBC,还是九城时代。

  到现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也不知道在《魔兽世界》里花了多少时间冲了多少点卡,《魔兽世界》算是我青春里的一大篇章。

  我在TBC后期曾经AFK过一段时间,转战台服直到国服开启CTM这段时间几乎没有消停过。

  真正AFK的时间大约半年前吧,原因大概是因为死党几个都AFK了,《魔兽世界》这个东西如果只有一个人,还是太寂寞了。体会不到乐趣。

   AFK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没有了以前周复一周的活动,不用再象以前一样天天喊麦指挥,日子感觉过得比较平淡,但是我为自己可以不耽误现实生活而高兴。 当初对游戏的无法自拔也在这段时间里消退,AFK之后的时间过得充实,之前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可以实现,之后准备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得到铺垫。AFK让 我变的成熟,不会再为游戏分心,开始忙于自己的学业以及事业。每天下班到家,稍微玩会游戏看会电影成为了生活中最奢侈的享受。

  有时会在网上跟昔日一起战斗过的朋友聊起《魔兽世界》,也会想起之前的那段日子,但也知道那段时间的快乐只属于过去。

  生活没有AFK,但每个魔兽玩家都会AFK。”

   基友的观点是,沉迷游戏耽误了他的现实生活,AFK之后,现实生活明显充实了许多。先不管这个观点是不是对的,沉迷游戏总归不是一件好事。相信每个 AFK玩家都有过一段疯狂的日子,恨不得把所有空闲时间都投入到RAID或竞技场里,原因无他,那里始终有24(39?)或4(2?1?)个人与你并肩作 战,你舍得让他们失望?然而当这些人一个接一个离开后,当初的热情便逐渐冷却,望着越来越暗的好友名单,我们开始冷静,深思,最后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魔 兽世界,人多的时候,它是个好游戏,一旦人走茶凉,就觉得吧,唉……

  “山口山”之前,我很少相信网上的友情,认为仅靠文字或声音维系的关系太不靠谱。直到我屡屡受到陌生人的帮助,与他们结交,熟悉,并肩战斗,并逐渐卸下了自己原先的冷漠,成为一个正能量的散布者,一个助人为乐的雷锋,最后在不经意间发现,原来改变我的,并不是这个游戏,而是我的那些朋友,他们激发出了我积极向善的一面。当然,我也曾见识过许多的黑暗与丑恶,但是面对这些负面新闻,WoWER所展现出的素质、形象,远远超乎了我对于游戏玩家的看法,使我能够大胆且自豪地喊出那句话:“我们是——魔兽玩家。”

魔兽世界

   这种发自内心的认同感,就是“山口山”能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基石。至于游戏本身,它出众的素质不必多说,正是由于它成功地构建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平台,才 有了我们短暂但快乐的相聚。我在很多文章里引用过这句《迷失》里的台词,现在请允许我再说一次,作为这段旅程的总结:“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和这些人 共度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人是孤独的,不是离开,而是继续前进。”

  山口山,谢谢你给的刻骨铭心。

  感谢好友春子对本文的鼎力支持。


相关报道:原创作品:WOW八周年纪念《红蓝对决》 2013-10-21 12:23:35
          原创作品:《嘿!加入部落感觉很好》 2013-10-15 15:50:41
          原创作品欣赏:霸气外露的白发吉安娜 2013-10-14 08:05:43
          表情传神!玩家原创萌熊猫人手绘分享 2013-10-08 04:34:29
          原创作品欣赏:有爱任务 菲奥拉的马车 2013-09-30 13:12:44
          原创作品:臆想中的黑龙王子 拉希奥 2013-09-29 13:22:09
          原创作品:我有一只呆萌的“小咕咕” 2013-09-27 12:57:52
          玩家原创漫画:“磨”兽世界 第二期 2013-09-25 12:19: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