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哈默穆尔 178原创|时间:2014-04-17 14:0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纪念那即将消失的经典技能:解除陷阱

摘要:解除陷阱的作用相当有针对性——一切陷阱。最近公布,6.0中盗贼将要移除的技能之一就有“解除陷阱”。

1

  解除陷阱

  英文名:Disarm Trap

  出生日期:2004年11月23日

  死亡日期:2014年秋天

  死亡原因:基本被人遗忘的解除陷阱,在《德拉诺之王》到来之前郁郁而终。

  人生历程

  解除陷阱的作用相当有针对性——一切陷阱。当然沿袭国外奇幻游戏设定里一般盗贼的设计思路,潜行、开锁,所以从盗贼出现时被加入魔兽世界开始,就加入了游戏,而且几乎没有太大改动,仅仅在3.0.2版本中增加了拆除陷阱的范围。直到最近公布,6.0中盗贼将要移除的技能之一就有“解除陷阱”。

  解除陷阱,最初加入盗贼的技能,也许是设计用来PVP针对猎人的战斗。解除陷阱一直可以拆除猎人布置的陷阱,大部分盗贼玩家在对战猎人的时候,可能会选择闷棍猎人,然后拆除陷阱,之后一轮猛攻的节奏。

  解除陷阱在PVE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从最早的黑翼之巢的陷阱房,必须有盗贼潜行进去开启镇压装置以保持团队快速通过陷阱房;到后来《巫妖王之怒》中冰冠堡垒1号门前激活大骷髅怪的装置,和普崔塞德教授门前走廊激活一群食尸鬼的陷阱;还有《大地的裂变》火焰之地1号沙恩诺克斯战斗中,解除冰冻、献祭陷阱,都少不了盗贼勤奋的身影。

  墓志铭

  心受失意浪子恨,风雨无情湿透行,暗灯照影孤单身,却没光明指引走;人生百事皆难圆,维有心镜拭菩提,雨过天晴光明现,再造人生美梦乡。

  印象

  解除陷阱,首先要注意,不要离陷阱太近!死在陷阱房的盗贼不是一个两个了,不是因为离的太近,就是因为被周围的小龙发现,而在普崔赛德教授门前触发陷阱引来小怪群的盗贼也不是少数。决斗中闷棍猎人然后被冰冻陷阱冻住的盗贼也不占少数。后来解除陷阱距离增加到20码,盗贼才不再会尴尬的陷入拆卸时触发陷阱的尴尬场面。

  其他经历

  TCG,解除陷阱的出现毫无意外。但是它是作为一张反击法术卡使用。

  后记

  如果说精简技能,那么解除陷阱并不让笔者感到意外。作为一个常年待在盗贼技能栏里的,使用率却根本不到0.001%的技能,这个技能有精简的必要。不过想想奇幻片中的盗贼没了拆卸陷阱、开锁等技能,总觉得这种盗贼根本不是笔者心目中那个没事顺手牵羊、神通广大的能从一群食人魔手中偷到宝物、甚至是从3个巨魔那边偷小马的“飞贼”霍比特人相去甚远啊……

解除陷阱,永垂不朽!


相关报道:5.4PVE:10H决战奥格1-8号BOSS盗贼心得 2013-10-15 16:27:08
          5.4版本盗贼PVP的一些心得与思路分享 2013-10-12 14:44:51
          错有错着成就!盗贼完成坦克白银挑战 2013-09-23 15:19:01
          25PTBOSS地狱咆哮击杀视频 盗贼视角 2013-09-23 15:14:56
          原创图赏:阴影中的刺杀者 女狼人盗贼 2013-09-11 05:47:23
          5.4:盗贼战斗天赋输出感受与细节讨论 2013-09-03 07:31:13
          5.4:盗贼三系主要连击技能伤害对比 2013-09-03 07:28:37
          探索发现:经典盗贼武器的真正主人? 2013-08-27 05:33:0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