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eafs|时间:2014-03-19 14:0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为英雄本设门槛能否改善环境

摘要:《德拉诺之王》中的100级5人副本将会有普通和英雄两种难度,而如果你要使用某种角色职责排入随机《德拉诺之王》5人英雄副本,就必须先在试炼场中获得相应职责的银牌。

魔兽6.0依靠试炼场解锁英雄本能否改善游戏环境

  魔兽世界设计师 Ion "Watcher" Hazzikostas 在近期的一次玩家访谈中透露,6.0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中,玩家需要取得单人试炼场银牌才能解锁随机英雄难度的5人地下城。暴雪相信凭借这样的限制条件,他们就可以把英雄难度的地下城做得更具有挑战性。

  然而实际上,目前英雄地下城的最大问题并非玩家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而是玩家是否愿意这样做。就现在看来,正是那些操作最犀利,装备等级远远高出他人的“高玩”们,在无视副本机制,群拉小怪,对其他的队友不管不顾。英雄地下城中的这些操作和装备犀利的玩家自我膨胀相当厉害,嘲讽那些装备不好的玩家“跟不上节奏”。这些玩家导致了不愉快的灭团,因为他们根本不能理解队伍中某些人的装备才刚刚达到进本的要求,在30只小怪围攻坦克的时候,既加不住血,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输出足够的伤害。

  另一方面,有些玩家大号的装备非常不错,但是在使用小号进行地下城攻略的过程中,他们根本不能接受自己的这个角色不像之前那么牛叉。总得来说,问题并不在于玩家的技巧是否达标,而是在于态度!

  上面所提及的这些情况,并不能通过为玩家进入英雄副本设置门槛来改善。我曾经在随机地下城中遇到过一个极为不友善的坦克,他将辱骂他人的话设置在了宏里,每当丢出飞盾时,污言秽语就随之出现。当然我很快退出了队伍并举报了他。我想说的是,试炼场银牌并不能阻止他;也不能阻止我遇到的另一位坦克,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他将血色大教堂的所有怪拉在一起,但是却又没能拉住,让小怪直接揍死了治疗;更无法阻止一个一进残阳关就开始说其他DPS输出太低,浪费他的时间的“高端”治疗。

谈魔兽6.0为英雄副本设门槛能否改善游戏环境

  五人英雄地下城的问题早已经出现,造成问题的根本——刚刚达到进本要求的玩家们,到那些装备远超过副本需求的玩家们全部混杂在了一起。众所周知,通过五人英雄地下城来刷勇气点数和正义点数是非常便捷的,这些点数可以换到更好的装备,而团队副本玩家也依然需要勇气点数来提升自己装备的等级。副本的收益高于其本身,这导致了五人地下城成了玩家伐木资源的途径,也不再给那些希望体验游戏内容的休闲玩家带来快乐。

  我认为以上才是五人随机英雄地下城——乃至如今的团队副本方面最大的问题所在,而并非是玩家真的缺乏技巧。因此对于暴雪通过试炼场银牌来解锁五人随机地下城的改动,我无法保持乐观。即使是限制条件提高到了试炼场金牌也没用,进本的限制条件提高,五人随机地城中的“高玩”数量也就更多,他们才是导致问题的根源。

  我甚至能遇见之后将会出现的状况——当德拉诺之王刚刚发布的前几个月,当这些地下城还是玩家们提升装备的主要途径时,改动会或多或少让攻略的流程变得更加平滑。当然,游戏中的毒瘤还是会存在,但是他们没办法在开荒初期无限制地拉怪,所以问题能够稍微缓和。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新的团队副本开放,更多高端装备的玩家开始利用英雄地下城刷勇气点数,老问题就将再次浮出水面。那么除了将成就设置为门槛外,有什么办法能真的解决这个问题呢?

  移除英雄地下城的勇气点数奖励。如果暴雪的目标是想要让英雄地下城成为独立的,更高难度的小队游戏内容,那么为何他们还要加上勇气点数奖励呢?假设德拉诺之王依然沿用了勇气点数的设定,那么我希望英雄地下城至少不是这些点数最高效的获取途径。

  随着时间推移发布难度更高的新地下城。玩家可以碾压地下城是最为关键的问题之一——新的地下城对玩家们的装备要求更高,类似大灾变时期的新三本,这样不断发布的游戏内容可以有效防止玩家用装备碾压副本。

  类似挑战模式的装备缩放机制。试炼场本身也可以采用这样的设定,暴雪可以考虑将目前挑战模式使用的装备缩放机制放在英雄地下城中。当然缩放的比例可能不需要像挑战模式那么严格,毕竟挑战模式是五人组队的最高难度内容。挑战模式将玩家的装备等级限定在了副本本身的掉落等级,也许英雄地下城可以设置在本身掉落等级加20的装备限定机制。

  更加完善的举报系统。拉黑玩家并且再也不会和他组队远远不够,举报玩家然后祈祷他被封号也远远不够。这些游戏中的害群之马因为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也许暴雪可以考虑这样的惩罚措施,在角色收到一定数量的举报后,将会在一段时间(一天、一周或是更长)内禁止排随机。足够的打击力度才能产生效果。

魔兽6.0依靠试炼场解锁英雄本能否改善游戏环境

  我并不是反对暴雪将英雄地下城和试炼场成就绑定在一起,而是觉得依靠这样的改动来提升游戏环境的想法并不能真正实现。事实上,大多数灭团并非因为玩家的水平不够,而是因为某些玩家认为自己太牛。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请在跟帖中参与讨论。


相关报道:熊猫人父子:过去的羁绊 熊爸的小姨子 2014-02-12 15:24:13
          熊猫人父子漫画:你会成为一个好义母 2014-02-12 15:22:10
          熊猫人画:爸爸再也不担心我的学习了 2014-02-10 15:20:54
          熊猫人画:这位公主小胡子长得小性感 2014-02-10 15:11:08
          熊猫人父子漫画:法师冰环 暂停学姿势 2014-02-08 16:26:36
          熊猫人画:我们的坐骑为啥飞得低又慢 2014-02-07 15:45:46
          熊猫人父子漫画:要过个有特色的春节 2014-02-07 15:37:58
          熊猫人父子:你的小队友看上去很好吃 2014-02-07 15:36:4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