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arma|时间:2014-03-03 10:1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帮助失忆玩家找回记忆

摘要:《魔兽世界》帮助失忆玩家找回记忆

  《魔兽世界》美服论坛上一位玩家分享了WoW帮助他失忆的男友找回失去的记忆的故事。

  我想告诉大家,WoW对我深切关怀的那个人带来的转折。我的男友名叫Richard,就在一年前,他的生命第二次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为了说明前因后果,我透露一下,他曾加入美国海军,担任核物理工程师,2010年初,因为事故,他丧失了一切记忆。医生都说,没有迹象证明大脑受到了损伤,所以大概过几年他就会恢复记忆。但当时他依旧是个彻底失忆的男人,没有朋友,没有爱好,只有他父母寄给他的相册充当他的过往。

魔兽世界

  2012年夏末,我与他初识。当时他已经尝试了医生建议的一切能唤起记忆的方法,不得不彻底放弃找回的希望。我很少问他失忆的事,虽然我实在是非常想这样做。这对他来说是个酸楚的话题,总是充斥着对医生和学校的失望,以及对任何胆敢建议他如何“应对”的人的厌恶。

  2012年12月,由于与此无关的健康因素,他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呆在我们与其他几个室友一起租的房子里,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康复上。这段人生路上的停滞点让他不堪重负,于是我们就一起玩上了电脑游戏。他向我介绍了《暗黑破坏神2》,自从他的病刚被诊断出来,他就一直在玩,所以他已经对这款游戏了如指掌。而不幸的是,我喜欢的部分(剧情、设定和任务)对他来说已经变得沉闷老旧。

魔兽世界

  我建议换一款我们两人都没有玩过的新游戏,于是,去年1月25日,我们下载了《魔兽世界》试玩版。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款游戏,于是我就立刻为我们二人购买了正式版。我早上有课,所以就早睡了,但Richard还玩了好几个小时。我回家时,他刚醒来。我本想快点把拉面吃掉然后赶去上班,但他叫我等一下,并拿起了电话。

  他告诉我说,他刚刚做了个奇怪的梦。而直到他与电话那头的母亲开始交谈,我才想起他从那场事故以来就再也记不起做过什么梦。当他问起母亲是否记得他们以前住的房子里墙壁上的蜡笔时,我听到了电话那头他母亲激动的语气。电话结束后,他向我解释说,他做了一个关于《魔兽世界》的梦,但梦里并不是我们昨晚创建的新角色,他梦见了他在事故之前就拥有的帐号上的老角色。我看着他的脸上绽开的表情,如同看着二十年失落的回忆重新回到他心间。我打电话请了假,然后在他身边倾听,一串串记忆重新在他口中复活。他回忆起了密码和角色名字,还记起了游戏里的地名,甚至记得比我都要清楚。这一切都归功于这款游戏。

  如今,一年过去了,我征得了他的许可,与大家分享这段故事,因为我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有时候我会向人说起自己玩WOW的原因,而当我说起是因为它唤回了Richard的记忆时,总是会起鸡皮疙瘩。意面的味道,从前卧室的气味,最钟爱乐队的声音,那么多东西,都没能起效,而《魔兽世界》却成功了。如此神奇,我对此感激万分。我要告诉暴雪,你们为他创造了奇迹。我本不想写这么长,但我不知道除了这里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发,于是就这样了。

  谢谢你们,暴雪,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


相关报道:暴雪大学生魔兽世界主题获奖作品展 2013-04-18 10:21:56
          完全用《魔兽世界》声音素材做成的MTV 2013-04-17 10:13:41
          盘点后现代魔兽世界标志性人物类型 2013-04-16 10:58:09
          魔兽世界5.4版本战士将可双持长柄武器 2013-04-15 13:34:44
          动作大片 魔兽世界动作电影之亡灵暴走 2013-04-02 11:32:08
          揭秘魔兽世界幕后音效设计的精彩故事 2013-03-29 13:32:3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