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易Beleafs|时间:2013-12-18 17:0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资料片德拉诺之王新装备系统的优与劣

摘要:魔兽6.0资料片德拉诺之王新装备系统的优与劣

魔兽6.0资料片德拉诺之王新装备系统的优与劣

  不久之前,暴雪发布了一篇关于他们将在魔兽6.0资料片中实施的新装备系统的详细介绍。这次的装备系统在很多方面都采用了玩家并不熟悉的设置,特别是属性将会自动对应装备该物品的角色的职业和专精,精神从所有的护甲上移除(非护甲装备依然保留),额外还增加了随机的第三代属性系统(装备等级会随之提高,可能出现宝石插槽)。这个新的装备系统成了玩家们近期讨论的热点,不少人都在猜想这个新的系统到底会如何运作,相比今天的装备系统,这到底算是进步还是退步。

  就我个人而言,我对新的装备系统非常感兴趣,也很想知道它将如何运作。我认为这个装备系统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当我们揣摩这个新系统将如何影响游戏之前,有两个关键点需要大家注意:

  这个系统对于混合职业来说非常友好

  这个系统对于追求极限来说非常不友好

  为什么说它对追求极限非常不友好呢?因为装备上是否有插槽、第三代属性、或是提高装等,这一切都取决于几率,玩家在获得这些装备的时候并不是百分百会得到这些额外属性。我认为这样的设定既有好处也有缺陷,下面就让我们深入地讨论一下。

  混合职业的优势

  虽然我的主要专精是治疗,但是因为专业选了剥皮和制皮,所以我还依然需要经常杀怪。当魔兽世界加入双天赋的那一刻,我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而在德拉诺之王中,如果装备会在玩家切换专精的同时改变属性,那么显而易见我的猫德装相比之前将会更容易提升。虽然也许我的治疗装转化成猫德装后并不能达到理想的程度(因为次级属性的权重不同),但是至少我可以用在副本中拿到的装备来进行日常的任务或是FARM活动。

  在升到满级的过程中,像我这样的混合职业玩家再也不用纠结是选择野性装来提示自己SOLO的效率,还是选择治疗装来让地下城之旅更加流畅。这在熊猫人之谜刚刚开放之时确实让我头疼了一段时间,因为任务只会根据你的当前专精提供奖励。我每完成一个任务就会切换专精,确保自己选择了最适合的装备奖励。而这在德拉诺之王中将不再是个问题。

  但是,这样的系统并不是对谁都有利,尤其是那些纯DPS职业。在高端的团队副本中,纯DPS职业可能希望拿到不同次级属性的装备,用来武装自己的不同专精,但是这样的差别同样在混合职业中有所体现。法师依然希望拿到主属性智力的装备,无论是选择奥术、冰霜还是火焰专精。这样的装备系统对于纯DPS来说,似乎是将更多的竞争者放在了同一个房间里。周末的时候我和一位魔兽世界玩家一起共进了午餐,他的大号是盗贼。我们也谈到了即将到来的资料片,按照那位仁兄的说法,他现在不仅仅要和团队里的其他盗贼和野德竞争皮甲,同时奶德也会进来参一脚。

  我认为他的说法是有依有据的,至少在刚刚开始开荒的阶段,不少公会都会采取优先提升治疗的策略。不仅如此,如果我的小德比盗贼先提升装备,那么很有可能在两个方面都带来优势:作为治疗,或是在团队不需要太多治疗时转为DPS专精。因此,我很理解有些纯DPS职业的玩家对这样的改动感到忧虑。

  追求极限的坟墓

  另一方面,撇开新系统造成的激烈竞争不谈,对于那些追求极限的玩家来说,这同样不是一个好消息,据我所知魔兽世界中确实有些玩家装备至上。我的意思是,,虽然不是不可能,但取得当前版本的“最强装备”将会变得更难。装备上的次级属性是固定的,根据专精变化的主属性数值也是固定的,但是不仅如此:装备上有可能出现镶孔,也有可能出现第三代属性,它可能是一件装等高于普通的战火级别装备,可能什么都没有,也可能同时拥有三条随机属性!毫无疑问同时拥有三条随机属性的装备是最好的,但事实上能获得如此极品装备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几乎可以说是不存在。全凭运气,不能通过反复FARM得到,随机之神嘲笑着你!

  那么这样的设定有什么好处呢?在我看着,暴雪正在强迫我们玩家承认,追求最优是没有意义的。这让我想起来在熊猫人之谜刚刚上线时的一篇文章,作者在文中大谈特谈+300属性食物的获取是多么的困难。事实证明全团吃300属性的食物来开荒并不是那么重要。没错,+300属性确实比+275属性的食物要好,但多出的25点属性在数以万计的属性点面前到底能发挥多大价值。在我看来,这微小的差别根本改变不了什么。最优和最实际并不能划等号,而德拉诺之王的装备系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玩家将不再把最优作为自己的追求,他们的目标将变为追求最实际最好用的装备。

  但不幸的是,如果你运气不好,最坏的结果就是全身上下一件增强过的装备也没有,或是刚刚获得了第一件增强过的装备,手还没热,下一个级别的团队副本就开放了。如果你是一名高端玩家,这很可能成为一个问题。万一有一名特别幸运的玩家,想要抢你在团队里的位置,而你的公会又不讲情面的话,你很可能会被取代。我认为这种特殊的情况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都不会发生,但万一出现了,那位可怜的人该怎么办呢?

  根据暴雪所说,设计这些额外属性的目的是为了让配装变得更有趣,也能让装备寿命更长久。不同于等待数个CD去获得一件特定的物品,在德拉诺之王中,玩家可以很快就获得一件称心的装备——但要真正获得一件“极品”装备,还是需要时间和运气的。但我担心的是,增加随机性会不会让玩家之间产生不平衡的感觉,让玩家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相关报道:魔兽世界6.0增史诗难度人数上限20人 2013-11-10 04:03:46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原画欣赏 2013-11-10 03:35:41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截图欣赏 2013-11-10 02:59:39
          《魔兽世界》6.0预览 将会加入7个新副本 2013-11-09 08:34:20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新内容揭秘(2) 2013-11-09 04:29:31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新内容揭秘(3) 2013-11-09 04:29: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