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oyu|时间:2013-11-21 14:0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斗者盛筵 6.0德拉诺之王角斗士试炼

摘要:斗者盛筵 6.0德拉诺之王角斗士试炼.

  从已公布的内容中看,德拉诺之王将有很多重大调整和革新。PVP当然也不例外。用户界面会整体更新,全新的PVP区域,新的战场评级系统以及竞技场天梯:角斗士试炼。新的变动带来的除了兴奋还有焦虑。那么首先让我们来驱散这片焦虑吧。

  “不清楚是这种想法从何而来,不过我可以澄清一下,我们并没有移除现有竞技场天梯的计划。”

  其实在暴雪嘉年华的直播里也可以听到相关解释,PVP设计师Brian Holinka也说过,现有PVP天梯系统不会改变。角斗士试炼将是一个全新的PVP系统。

  角斗士试炼是为何物

  简单来说,角斗士试炼是一个让玩家于每周特定时间参与评级,爬升天梯的场所。举例来说,这一季你想冲等级,冲头衔,那么最好在固定时段参与角斗士试炼,这个时间点可能是周6早10点,周3玩6点,周1晚8点,周2晚4点诸如此类。

  Brian说的很清楚,这个系统不可能面面俱到,开发者会尽量考虑到各时区玩家的需求。对于欧服,这个时间点比较容易调整,毕竟除了俄罗斯东部,其他 国家只有约4小时的时差;但是对于北美,东西两岸的时差就不只3个小时了,对于大洋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他们离北美使用的太平洋时间相差 18小时!不过,虽然玩家对此想破了脑袋,但是我觉得暴雪对此早已有了对策。角斗士试炼无法"面面俱到"绝不是牺牲某个特定时区的玩家,而是说,这个 PVP内容主要是为高端PVP玩家开放的。

  回顾嘉年华上的开发者访谈,我们知道,在特定时段开放角斗士试炼是有原因的。结论是,这个内容是针对高端PVP玩家设置的,需要在特定时段进行,原因很多。首先,如果不设置这个时段,那么这个功能就没有了意义,对应PVP等级和头衔都只能在本时段内才能完成。

  更好,更快,更强,更狠

  也就是说,在角斗士试炼的特定时段里,PVP队列时间会大大缩短。这个系统不仅仅会让高端PVP玩家受益。在你PVP等级提高之后,需要面对的就是长 时间排队问题,以及对手匹配太低,自己无法获得评级分数。而在你冲到天梯顶端时,相互竞争的其实就那么几个团队,因此,角斗士试炼会将所有顶级团队整合到 一个更小的匹配序列里。

  那么对于休闲玩家来说它的意义何在呢?整合高端队伍后,普通队伍的匹配会更好。由于PVP玩家数量相对较少,即便你刚刚打到1800,你的对手也很可 能是2100的队伍。角斗士试炼能让对手的匹配等级与己方更为接近。此外,高端PVP玩家会更为集中地直播他们的比赛情况。或许今后对于高端PVP 玩家来说,周5是竞技场之夜,或者周6是竞技场日。普通玩家也可以在这一时段观看他们的比赛,学习经验。

  装备无关

  角斗士试炼服务器使用的是“联赛制度”。就是说装备对于参加角斗士试炼的玩家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从以往的竞技场服务器里可以看到,PVP联赛里,玩家 可以自由选择角色并立刻获得一整套顶级装备,还有数量不菲的金币。而这些装备通常仅限于PVP。开发者也强调,不会在试炼里准备PVE装备。

  因此,无论你是饱经战火的老兵,还是初入竞技的新人,在角斗士试炼里都不必为装备发愁。一身顶级PVP(至少是相同等级的PVP装备),满附魔宝石是 这里的标配。角斗士试炼平时也是开放的,只是没有评分而已,你可以随时进入试炼,磨练自己的技巧。但是,如果你依然希望在竞技场天梯里取得好成绩,那么还 是要去参加常规战场/竞技场。

  对于那些认为PVP应该完全以技巧为重的玩家来说,角斗士试炼应该正好符合你的胃口。你不需要为角斗士试炼付出额外费用。虽然我并不认为PVP应该完全于装备无关——毕竟魔兽世界是一个RPG类型的游戏,但是有了天梯和角斗士试炼,我们完全可以鱼和熊掌兼得。

  无需升级?

  在这个方面,暴雪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也许开发者之间也在相互讨论。在此前的竞技场服务器里,角色都是以满级建立的。你即可以将自己的已有角色复制到竞技场服务器里,也可以在上面建立满级新号。

  但是,角斗士试炼是否会沿用这个系统还是未知,它会是一个独立的游戏模式吗?目前来看不大可能。移除装备需求比较正常,但是移除等级需求则是另外一回事了。竞技场服务器也不会下线,如果你需要无需升级,无需装备的纯粹PVP体验,那么加入竞技场服务器即可。

  对现有天梯系统的影响

  也许现在说这个还有点太早,不过能够肯定的是,角斗士试炼会对现有天梯系统产生影响。如前文中所述,现有的天梯系统不会有改变,但是角斗士试炼肯定会对其造成冲击。

  对于新手,处于对可能被装备碾压的担心,他们可能会直接加入角斗士试炼。但是角斗士试炼中的装备无法带回,新人对此可能会一无所获。对于PVP的死忠,角斗士试炼里的装备意义不大。而如果你只是想休闲顺便冲冲分,那么还是以常规方法PVP吧。

  届时可能会出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情景:角斗士试炼里的纯粹技术对决vs现有PVP天梯系统和奖励。新手们肯定要拿准自己的决定。也许最终,角斗士试炼会像暴雪所言那样成为只有高端PVP玩家才会进入的场所,但是它无论对谁都有巨大的吸引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报道:魔兽世界6.0增史诗难度人数上限20人 2013-11-10 04:03:46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原画欣赏 2013-11-10 03:35:41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截图欣赏 2013-11-10 02:59:39
          《魔兽世界》6.0预览 将会加入7个新副本 2013-11-09 08:34:20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新内容揭秘(2) 2013-11-09 04:29:31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新内容揭秘(3) 2013-11-09 04:29: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