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试炼:25人英雄模式阿努巴拉克攻略(3)

  P3 虫群阶段

  BOSS技能虫群加强为:全团每秒30%当前HP的掉血速度,并且1.5倍治疗BOSS本体。

  这个阶段对于DPSER来说,和P1的地面阶段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对于治疗来说,这个阶段才是此场战斗真正压力所在. 治疗在前2个阶段非常轻松, 在P3精神则需要空前的集中,整个P3需要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

  P3一共大约经过4波小怪,DPS一定要做到在下一波小怪出现前,AE掉上一波小怪,一般来说需要7名全职AE职业才能达到如此程度(如4DK+2法师+1暗牧)

  每次随机5个人中刺骨之寒, 每3秒5000左右伤害,在全团空血状态下这个刷的慢了就是秒杀. 而治疗的压力也是集中于此.5个治疗分别刷5个中DEBUFF的人,在DEBUFF第一跳之前,也就是3秒之内选定各自目标把血量抬起来,晚一点都会死人。

  整个P3是平稳的,一直持续到BOSS倒地, 但是对于治疗来说,时间越长越容易出差错,就像刷好一次DEBUFF不难,但是要求3分钟内所有的DEBUFF都能刷对,这就难了。

  这里涉及的几个关键点:

  1.进入P3的时机。

  因 为BOSS钻地后小虫子打人留下的DEBUFF持续1分钟,我们不能带着这个DEBUFF进入P3的空血阶段,所以需要控制时间进入P3. 具体思路是在P2的DEBUFF结束的同时进入P3, 如果按DBM计时来算,就是第三次地面战斗中,第二波小小强出来聚集后进入P3. 这是进入P3的最佳时机。

  2. 虫群治疗策略。

  虫群伤害抵消:我们知道虫群是每秒最少吸250血,那可以应对虫群的有以下几种办法:

  1>光明审判:所有的近战职业以及猎人,都可以依靠光明审判而存活在虫群之中,不需要其它额外的治疗。但是正因为当野德起身战复时,往往都会死掉,需要精确的配合或自保(给盾吃糖什么的)

  2>暗牧的吸血鬼拥抱:每个暗牧要以照顾一个小队,保证这个小队的生存。但是暗牧由於自身回血过高,也给BOSS增加了一定的回血压力。

  3>治疗之泉:治疗之泉在元素萨/增强萨一般是200+/2S,这个量不够,恢复萨一般在400+/2S。恢复萨插上一个治疗之泉雕纹往往就可以顶起一个小队。而元素萨/增强萨放一组双治疗之泉图腾,则可以计算一下是否可以撑起一个小队。

  4>其它职业的一些回血能力:如术士的邪甲术的回血能力和灵魂榨取,也可以考虑规划进去。但如果前三种策略已经可以覆盖全团,则最好还是别用这些不是很靠谱的办法。

  我们FD的时候是用元素+恢复萨的双图腾覆盖1小队,暗牧覆盖1小队,然后13个菜刀+2坦构成了另外3个小队。

  3. DEBUFF治疗策略。

  这里DEBUFF的分配尤为关键,如何第一时间治疗并且不发生重复,是治疗的难点所在。

  我们采用的是GRID排序法.5个刷DEBUFF的治疗事先统一排好GRID的顺序。编号1-25.所有人改横向排列或者纵向排列。保证5个治疗屏幕上的 GRID是一摸一样的。根据DEBUFF的排序来划分治疗,分好5个治疗的顺序1/2/3/4/5. 当中了DEBUFF的时候各自找对应的人. 如图。

  这里12和45是比较好找的,3号是最难找的, 所以请把靠谱的治疗放到3号位上。(从职业上来说,戒律牧最适合刷3号,因为一个盾就搞定第一跳)

  如何练习:我们团发明了一种叫做01矩阵的练习办法,很简单,就是由RL在团队频道发出这么一张表:

  /raid 00010

  /raid 00100

  /raid 00011

  /raid 10000

  /raid 00000

  这25个数字就对应GRID上25个人。你看其中0就表示没中DEBUFF的,而五个1则表示中DEBUFF的。然后负责刷DEBUFF的人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比如1秒)报出自己要刷DEBUFF的名字。可以用“%T”这个命令来节省打字的时间。等到不会有任何错误之后,就可以在普通模式中实战练习了。

  4. 治疗手法。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治疗都不需要治疗没有DEBUFF的人,仅需要治疗DEBUFF及坦。其他所有人都可以无视,近战靠光明审判回血,远程治疗靠暗牧和治疗之泉回血. 不中DEBUFF的人是肯定不会死亡的。

  刷5个DEBUFF的治疗,要第一时间判断各自目标,要求在第一时间读出2个治疗。

  例如萨满是激流+次级/骑士是圣闪+震击/牧师盾+禅悟/德的秒触.。.

  这样保证你的目标第一跳不会死,后面就好刷了。

  5个DEBUFF治疗需要调出刺骨之寒的剩余时间,DEBUFF在倒数第二跳结束的时候,也就是还有5秒的时候直接把血拉满,以便他足够能够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支撑最后一跳。留出GCD应对连点。

  连续点名的处理:连点的情况很危险,场上一共有10个人有DEBUFF, 需要你根据DEBUFF剩余时间分清哪几个是新的哪几个是旧的,第一时间分清新的DEBUFF顺序,找到自己的目标进行治疗,旧的DEBUFF如果你提前5秒拉满的话是不需要管的。

  为了提高容错,我们是全团P3开始喝冰抗,算是给连点时治疗失误一个缓冲的时间吧。

  5. 心理压力。

  这个应该不算是战术中的,之所以把心理压力单独提出来说,是因为P3的战斗,其实就是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如何避免犯错的一个过程。

  全团所有人的血量都在10%左右,GRID上所有人都是红血,开了插件的话会不停提示血量过低,而且DEBUFF的点名时间是不固定的,不论治疗或者 DPS,看一眼GRID都感觉好像随时要崩溃的样子,这是一个异常煎熬的过程,精神一直都紧绷,紧张导致失误,失误就会死人,死人就连锁反应灭团。心理抗 压能力很重要.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淡定。

  平稳的过渡掉4波小怪,之后就可以扛住第5波小怪不杀,直接RUSH BOSS即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