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4-11-10 15:0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2014暴雪嘉年华原创美术大赛中国画家神不月夺魁

摘要:在2014暴雪嘉年华玩家原创美术大赛中,来自中国广州的画家神不月凭借《魔兽世界》主题作品《I remember your eyes》夺得冠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2014暴雪嘉年华玩家原创美术大赛中,来自中国广州的画家Chen Bo-神不月凭借《魔兽世界》主题作品《I remember your eyes》夺得冠军!在原创绘画领域为国服争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耀!我们在衷心祝贺他的同时,也感谢他付出的才华与努力!

  本届比赛第一名奖金1500美元,第二名1000美元,第三名700美元。暴雪嘉年华艺术画廊将展出前三名得主的作品,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亲临嘉年华现场,感受全球暴雪迷汇聚在一起营造的热烈氛围。

  公布得奖名次的环节,主持人在现场数千名玩家面前宣布了第三名得主为Daniel Orive Gomez的《Grommash the Conqueror》,第二名则被Andrew Kuzinskiy的《Who's Next?》收入囊中。

  而当主舞台上的大屏幕打出第一名神不月的这幅《I remember your eyes》时,台下一片欢腾,众多暴雪迷为他送去了欢呼和掌声。而台上无节操的主持人则大呼:“wow!我可能要借来用一下!哈哈”那么他想借去做什么呢?这个问题就见仁见智了。

I remember your eyesI remember your eyes

 

  神不月简介

  神不月,本名陈波,200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曾任某广告设计公司创意总监。2011年至今在官网的暴雪画廊中拥有个人专栏。2013年,他先后应邀参加了纽约动漫展与暴雪嘉年华两项活动,其作品色彩浓烈,线条优美,主题清晰,受到国内外诸多魔兽世界插画爱好者的欢迎与暴雪官方的高度评价。

  此前我们曾对神不月进行过一次专访,一起来回顾一下:

  偶爾不安:神不月大大你好,何时开始接触魔兽世界?

  神不月:我是从魔兽公测的时候开始接触的。那时候市面上大多都是2.5D游戏,第一次接触魔兽世界就被深深吸引了,达纳苏斯那蓝紫色的森林自己在原地惊叹了好久。

  偶爾不安: 何时开始以魔兽人物为主题进行插画创作?

  神不月:应该是2010年吧,那时候好像是魔兽5周年了,自己也大学毕业了。以前一块玩的同学也分散拼搏了,自己累的时候就想起魔兽世界里纯粹简单又兴奋的时光,就开始拿起画笔记录一些自己对于魔兽的记忆了。

  偶爾不安: 从一个画家的角度,魔兽世界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神不月:最吸引我的是魔兽世界地域风情分得很清楚但又都统筹在一个风格里,那些残旧破损,丰富又不浮夸,非常耐看。第一次去到魔兽主城的那个震撼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虽然玩得时间久了,都专心升级装备等活动,但是有时候停下来回想以前,达纳苏斯外面森林的光色,实在是迷恋不解。

  偶爾不安: 创作这些作品的初衷与动力是什么?

  神不月:当时就是想用作品重溯一些我们都急匆匆没来得急留念的一些在魔兽世界里的故事,回忆,感动,或者一丝丝共鸣的片段给玩家甚至能感染到没有接触过魔兽的一些朋友。我大多作品都定格在用光影来反映作品传递的主力。从不同主线的角度来描绘一些可能被忽略的面,细节,或者新的更深的意念。

  我的动力来自于世界各地一些喜欢我作品的粉丝的反馈,收到他们的消息和邮件都会让我更有持续创作的动力。

  偶爾不安: 你认为你的画具有哪些特点,你在创作过程当中最注重的是什么?

  神不月:我的画作最主要的体现在光色的搭配上,创作的时候基本都会将光摆得比较优先考虑的位置,大家能在我的作品里看到比较明显的光影穿透感。

  色彩方面基于光影特性调整出一种比较奇怪的手法:我上色不优先考虑固有色,我用色温着色,色彩会看起来较为耐看不容易疲劳。

  另外我的作品集中很多是“近景艺术”以更加靠近对象的角度细致体现对象本身的各种细节,更像一些古典静物油画那种安静把力藏内的调性。

  创作过程除了这些自己绘画上追求的特性之外,最注重的是构图和光影,构图和光影是画作的灵魂,一个是讲故事的内容,方式。一个是讲故事的强度,缺一不可。

  偶爾不安: 你自己怎样评价你的画?以魔兽为题材的作品里,你最喜欢哪一幅?

  神不月:我觉得我的画也并不算主流,我能吸引到一部分人喜欢,能让喜欢的人看到就会想定下来盯着看,能让看的人盯着看时嘴微张,能让人有共鸣我觉得就够了,我最喜欢的是泰兰德和伊利丹在水下的《WE OWN THE NIGHT》和希尔瓦娜斯从阴影中凝视着我们的《WILL YOU DIE FOR ME?》这2张(不好意思没分一张( ⊙ o ⊙ )啊!)

  偶爾不安: 最后,有什么话想对网易游戏频道的读者说说吗?

  神不月:有时候我们会工作得很累,会应酬得很烦,会重复得很麻木,会忘记很多挺值得留念的片段,那些片段经常被走得很急的我们忽略,在这些快速流动的空气中还有一种东西值得我们停下来回味或者找时间再去逛一逛,那个是往日简单纯粹的光阴。我在其中挑选到了魔兽世界里的光阴,谨以此献给所有喜欢我画作的朋友,能让我给大家带来些往日的共鸣是我最享受的事情。

  偶爾不安:谢谢!祝愿您的绘画事业一帆风顺,今后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作品!

  神不月:谢谢。

  (来源:网易     编辑;Eve)


相关报道:2014暴雪嘉年华采访《守望先锋》首席制作人 2014-11-10 11:35:09
          2014暴雪嘉年华COSPLAY盛宴 靓眼逗趣更专业 2014-11-10 11:08:24
          小浪游记之2014暴雪嘉年华告别篇 2014-11-10 11:05:56
          小浪游记之2014暴雪嘉年华互动体验篇 2014-11-10 10:44:50
          小浪游记之2014暴雪嘉年华游戏塑像篇 2014-11-10 10:31:08
          暴雪嘉年华采访《守望先锋》首席制作人Jaff Kaplan 2014-11-09 15:59:05
          暴雪嘉年华现场COSPLAY图集:女版萨尔配加尔鲁什 2014-11-08 07:25: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