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NGJIE2670|时间:2015-06-03 15:0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奶僧S16竞技场2900PVP经验分享:壮我“胸围”

摘要:相比较上赛季而言,这赛季奶僧被削弱了很多,当前国服玩奶僧的治疗也是五大治疗职业里面最少的,国服奶僧群体一片萧条。在赛季末发表这样一个帖子,也是希望能有更多地玩家投入到奶僧这一职业当中,振兴我们奶僧大家庭。

  当前成绩

  基础介绍

  1.装备

  这赛季属性优先级是精神》急速》全能》溅射》暴击》精通 武器使用加急速溅射的法杖,附魔精神或急速(也就是说背包里可以备2把法杖,分别附魔精神和急速,遇见贼法X用急速,别的缺蓝的组合用精神),套装出4件套,只有胸用急速全能的散件,项链、戒指全部用精神的,附魔全能。披风精神溅射,护腕全能暴击,腰带急速全能,鞋子急速溅射。饰品用常驻全能触发智力的,还有一个饰品,如果是人类,就精神的战斗大师和加智力的统御徽章看不同组合用,其他种族的话就精神徽章和全能徽章看不同组合用。

  2.天赋雕文

  天赋雕文是看不同组合更换的,其中,真气酒扫堂腿、禅意聚神永远不变,刚刚上面的图是平时常驻雕文,进了竞技场再更换,具体怎样更换后面会详细说,对战不同组合用不同天赋雕文是很重要的。

  3.插件

  竞技场语音提示插件(夏一可),OmniBar, PhotoRobot, sArena, 大脚或魔盒自带的技能触发插件(这个插件非常好,我用它来监视友方目标身上的禅意珠、复苏、氤氲,监视我自己的饰品触发,建议没有用过的朋友尝试一下,非常好用)

  4.宏

  框体驱散宏、自动选择焦点宏、嘲讽宝宝宏、还有一些很简单的宏就不一一介绍了,奶僧用的宏不多。

  5.界面调整

  Tab键设置成选中最近敌对玩家,Capslock设置成选中最近友方玩家,Escape设置成选中自己,S键取消后退改成技能按键,界面-名字中勾选

  2V2竞技场

  我认为22竞技场相比较33竞技场要简单无脑得多,我也觉得我的22竞技场打得比33好,当前国服22天梯第一和第二名的武僧都是我的号。在这里我分别说一下常见组合的打法,一些奇葩组合在高分段很少见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这赛季我主要打的是战僧组合,我认为奶僧带战士、DK都可以打。

  1.猎X

  (生存猎)。很多人说打22最怕猎人带治疗,而我却认为战僧碰猎X组合基本能稳赢。打猎X天赋雕文选择很重要,天赋用白虎、真气波,雕文用驱散回4%血的雕文替换分筋错骨,如果对面是牧师喜欢驱散的用驱散回蓝雕文替换作茧缚命,禅意聚神雕文常驻。好了,接下来说打法,赢生存猎的关键就是第一时间驱散猎人的黑箭,让驱散CD一直转起来,经常可以把黑箭和爆炸2个一起驱散,那么赢生存猎的诀窍就是不停地驱散,不论他打的是战士还是自己,就是驱。在抑制高了以后作茧缚命CD好了就给,用来稳血线。控制技能就是分筋错骨+扫堂腿,可以接在战士的恐惧后面。战士在开场先打猎人,抑制高了以后可以考虑转治疗。碰到小德要注意断吹风。

  通过打猎X我总结的一个经验就是并不是技能交得越少越好,而是交地越合理越好。这一点在打实力相差悬殊的队伍的时候体现不出来,但在打和自己实力相当的队伍的时候就体现很明显。对面开技能了,尽可能自己也交技能吧,如果不交或许可以扛下来,但是几次下来以后自己太省技能会令自己反而很被动,有技能不用吃亏的是自己啊。

  (兽王猎)。我认为碰到兽王要难打一些,因为兽王伤害太高了。这个出禅意珠、真气突,雕文用常驻雕文不用更换。作茧缚命和夺命黑鸦覆盖释放,然后就没了,努力抗吧。

  2.战X

  禅意珠、真气突、任我行。战士去打对面治疗,自己带着对面战士绕柱子,如果对面战士打己方战士,最远距离加血。战X内战中最难打的是战牧,这就得要求自己的战士伤害爆炸啦。抗战士的话身上时刻保持复苏+禅意珠,抚慰+升腾瞬间读出来骗打断,奶僧相比于其他治疗优势在于其他治疗骗打断的时候是加不了血的,而奶僧骗打断的时候也在加血,就是因为抚慰+升腾快速读。

  奶僧如果能和战士绕起来,利用任我行的滚和分身传送能很轻松地绕得战士砸键盘,这当然是上上策。我想说的是如果绕不掉也是没有关系的,有一段时期我打22碰到战士都是硬抗的,站着不动加血,只在大风车的时候转移一下,这样也是完全能够抗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觉得你绕不掉战士,那就别绕了吧,骗了打断以后站定不动加血,22开场抑制30%之前抗都是没问题的。我看到有些奶僧打竞技场的时候滚又滚不掉,还一味地跑,那就没必要了。

  3.法骑

  这个组合比较难打,后来我们找出的方法就是战士和奶僧的技能一定要分开交,打别的组合我们战士都说他不用交任何技能,我一个人能把他的血抬得稳稳的,但是碰到法骑就不行了,不要最后自己的技能交光了而战士技能都没空去交。

  4.贼X

  禅意珠、真气突、分筋错骨。对面盗贼肯定是无脑打奶僧,这个就考验奶僧单抗能力了。战士打初期打盗贼,抑制高了以后可以考虑转治疗,而自己要做的就是带着盗贼卡对面治疗视角。不得不说抗盗贼的时候夏一可语音提示太给力了,能监视盗贼的黄灯、红灯,我抗盗贼一般没有什么压力,这赛季碰到过最多2个贼比较特殊给我压力比较大,也就是说一般奶僧抗盗贼没有任何问题的。时刻保持禅意珠+复苏,分筋错骨、扫堂腿都可以用来减轻压力,带盗贼卡了他们治疗视角以后在他们治疗过来的时候可以瘫一下治疗,然后滚过去,这个时候盗贼一般都会追过来,扫堂腿很大几率扫到2个,杀戮的时候直接球即使血线较高也给球。要注意盗贼用杀戮跟传送,在刀锋山竞技场碰到过盗贼杀戮+天降杀机可以打掉一管血,在这期间是不能传送的要硬抗,徽章、逍遥酒、球分开交是很好抗贼的,到了后期肯定是对面崩盘,战士双线压血对面是抬不上来的。

  5.猎惩

  这个说实话看战士的伤害了,打惩戒骑效果可能好一些。

  6.贼猎

  动如脱兔、真气突、禅意珠、任我行。这个打法就是绕大圈,出三滚从一个柱子到另一个柱子,等他们过来以后,一个滚到中场,魂体转移回家。之所以这样跑是因为贼猎伤害太高了,硬抗根本扛不住,必须要跑起来规避伤害。这些天赋雕文在33里面打贼猎X也是一样的。

  7.术萨

  战僧是克制术萨的,黑魂的时候瘫术士+扫堂腿,有机会就驱散,注意金疮药的使用。战士多打萨满。

  8.死X

  战僧是完可死X的。战士两边转对面肯定加不起来,DK打你的话要绕起来,别让那小短腿追上你。奶僧抗DK比抗战士的压力要小得多,也就是说在抑制非常高之前DK是不可能打死奶僧的,如果你死了请找自身原因。

  9.野X

  多打治疗吧,抗野德和抗盗贼战士是一样的,禅意珠+复苏常驻。其实感觉野德双线A血是非常狠的,所以战士去打对面治疗比较好,如果打野德被A得双双残血就太被动了。

  10.总结

  22里面还有一些组合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奶僧区别于其他治疗职业,奶僧打的是阵地战,活动范围要围绕着自己的雕像,把魂体转移用好了有时相当于每25秒一个无敌。我是永远把分身放在柱子后面,有时看到有些武僧把分身放中场我看着都好别扭。

  3v3竞技场

  这赛季玩了很多奶僧号,几个打到了2900多,感觉这赛季奶僧最好打的组合就是战死僧和战增僧了。

  1.贼法X

  禅意珠真气突、迷雾之池、分筋错骨或者双驱散(打自己压力大的时候当然分筋错骨)。贼法如果打自己,起手直接逍遥酒+瘫或者扫盗贼,带着盗贼卡法师视角,让战死去拖法师,自己和盗贼玩,会断条的盗贼和不会断条的盗贼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贼法X,可以说大多数的盗贼还是很难断到奶僧的条的,注意法师的闪现反。

  关于骗反我说一下,不同的法师反制的习惯是不同的,我们要根据开场法师的第一个反制来掌握住这个法师反条的规律,说是规律,无外乎两种,一是瞬间反,二是1秒再反,这样你就要在法师反制CD好了以后选择你骗反的方法了,第一种法师你要用抚慰瞬断骗反,第二种法师你要用抚慰+升腾瞬断骗反,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第二种法师的,因为上文也说过,第二种骗反方法也是可以给己方队友加到血的,而第一种方法则纯粹是为了骗反而骗反,在骗反期间是加不了血的。

  法师的羊分两种,一种是深结羊,一种是裸羊,深结羊你要让队友替你断条,第一时间让队友告诉你能不能断,如果断不了就给球,裸羊如果被羊到了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要尽量减少一场战斗中被裸羊的次数,骗到法师反制以后或者队友残血的时候,你可以让队友帮你断接下来的裸羊,这样你就能毫无顾忌地站着加血了。

  贼法一般起手第一波都是非常疼的,战士出警戒开场打谁直接给谁警戒,如果是打你的队友,你开场一般肯定是满闷+递减羊,醒来以后队友血线50%以上就很好抬了。注意徽章、逍遥酒、球分开给,时刻保持这三个技能中有一个CD是好的,如果这3个CD都没好,你就要告诉你的队友下一波你扛不住了,要来帮你拆。一般情况下抗贼法绕单个柱子就行了,但是有时压力非常大的时候真气突+猛虎去另一个柱子规避伤害效果也会很好。 战死同时被冰脚优先驱散战士,自己有球的时候可以告诉队友自己没危险让他们考虑转治疗,这个时候法师一般会无脑羊,你需要点一下法师效果会很好。

  最后说一下分身的放置,纳格兰把分身放在一个柱子后面,自己去离分身近的另一个柱子,绕那个柱子,压力大的时候传回来,如此往复;洛丹伦一般放在棺材长边的一侧,不过有时压力比较大或者碰到野猎牧可以选择分身放在棺材短边的一侧效果会更好,如果碰到战死、战增一般分身放在家里出去右拐凹进去那里,然后自己站在家里加血;达拉然我会把分身放在箱子的一侧,然后滚到箱子另一侧的下面,再传回来,这样放置效果很好。

  2.贼猎X

  动如脱兔、真气突、禅意珠、任我行。绕大圈,在两根柱子之间跑,跑法和22打贼猎一样,可以换治疗打法,但是你要注意盗贼烟雾弹一波黑己方战士或DK。

  3.战术萨

  禅意珠、真气突、分筋错骨。这个要小心对面战术黑你,所以把分身放家里面远离对面战团,如果我们战死打萨满,你就点术士+扫堂腿,术士黑魂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控一下术士或者回来打术士,每次驱散以后在沉默的四秒时间里你可以喝法力茶,每用一次雷光茶都要尽量驱散一下DOT,一旦术士给你上满DOT,战士冲锋了你,你要第一时间魂体转移回家单抗战士避开术士,你如果要晕战士的话最好走两步到战士的背后再扫堂腿,不然基本都会miss,有时战士甚至会开剑在来防止你晕他我也是呵呵了。可以让己方队友杀对面术士的狗,逼他召出胖子,如果杀不了,关于骗术士反的经验,就是开场你放心大胆地读条,如果这个时候术士反你那最好了,接下来你加血就没压力了,所以说开场可以毛线拉得飞起引诱术士反你,当然如果术士开了黑魂就不要引诱他了,当你控制了术士以后你要小心,术士在被控期间由于没事干基本百分百会反你的条,所以点了术士以后一定骗一下反基本都能成功。打战术萨重要的是多去控制术士。

  4.战死X

  真气突、禅意珠、任我行。开场刚开始加血的时候有个小诀窍,你要注意把手指放在魂体转移按键上时刻准备着,因为绝大多数DK都会拉你窒息你或者拉你震荡波,这个时候你如果能第一时间按出魂体转移那会很赚,如果他们无脑打你,就让战士帮忙拖住DK,你自己单抗战士和DK绕柱子,不要让DK摸到你,己方DK可以去贴对面治疗,关于滚要注意的是在快到柱子的时候滚可以进柱子卡住DK或者战士视角,还有就是不要连续两滚,因为很可能两滚以后被DK拉回去那就瞎了,滚一次给自己抬一口,再往前走两步,不行再滚。战死内战也是拼蓝的,所以带精神章。

  5.战增X

  碰到战增最后一层天赋点出真气破,这是很重要的,禅意珠、分筋错骨、真气突。真气破一般用2、3或者4点的破都行,氤氲的加血效果肯定是比破要好的,但是因为增强萨无脑的驱散所以我们不得不用破,除了战增组合以外,别的组合我都不用破,因为他们驱散没有增强那样无脑,我还是喜欢氤氲。打战增要多打对面治疗,还有就是一定多瘫痪增强,一瘫一个准,他非常伤,多驱散萨满的火震,那样萨满打不出伤害,避开了萨满的视角单抗战士的时候你可以用氤氲回血,后期加血的时候球CD好了就用,用来减轻抬血压力。

  6.惩猎X

  增强出两分钟萨怒,惩戒第一波开翅膀爆发的伤害非常高,尽量交技能解控吧,不要让队友自己扛,那会非常伤。靠魂体转移和滚躲好猎人的冰这个应该是不用说了,这是基本功,如果猎人总是追着自己,那可以用扫堂腿或者分筋错骨控他,在惩戒骑爆发的时候控猎人效果特别好,如果猎惩无脑打你,那就让队友帮你拖一个,和另一个绕柱子。

  7.野猎X

  这个组合是无脑杀治疗的,说实话我挺怕这个组合的,比如碰到为了部落组合,胜率惨淡。后来我总结的经验是出驱散回4%血的雕文多驱散猎人的黑箭和爆炸会减轻不少压力,看他们的输出手法会发现,猎人主要是给你挂上黑箭,然后控或减速你的队友,等着野德过来再一起打你,这个时候你如果能第一时间驱散黑箭效果会好很多,当然,代价就是经常你会驱散不了队友的冰冻、缠绕或者恐惧。在刀锋山竞技场,我认为是奶僧最好跑的图,但是要注意的是也不能无脑跑,多在下面待一会儿绕牧师视角你会发现比频繁得上下跑效果更好。开场野德的第一个偷最好让战士帮你晕一下,有时运气好说不定还会双晕野猎,因为第一波还是很伤的。

  8.法暗X

  战死打法暗会难很多,但是战增就相对来讲比较好打法暗。碰法暗可以出散魔功。球尽量在深结的时候给出,如果在自己绕到柱子后面的时候被法师闪现深结贴脸读羊的话你可以用逍遥酒解深结自己断羊,碰法师还是要尽量避免裸羊,打战死的时候战士一定要学会归柱子,有时一旦知道自己即将吃到羊,让战士提前回来,否则拆卸+制裁战士很可能就死里面了。多打暗牧其实他们也是很伤的,在换柱子的时候点一下法师可以让你比较安全地换到另一根柱子。关于骗法师的反制在之前的贼法X里面已经讲了,这里就不赘述了。

  9.战法骑

  我们研究的一套打法是三个人一起贴上去就打骑士,这样在我吃到羊以后很可能会被战士A醒,被羊期间法师也不敢砸寒冰因为怕A醒,这是比较特别的打法。当然,常规打法还是绕柱子躲羊,但是战法的伤害比贼法高太多了。

  最后,我想说现在国服玩奶僧的真的太少了,希望更多地朋友能来玩一玩奶僧,奶僧真的很好玩,也希望那些已经在玩奶僧的朋友多多努力,让奶僧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国服竞技场中。


相关报道:奶僧PVE:真气破和疗伤珠作用机制缺陷的解释 2015-03-16 16:03:05
          魔兽6.1武僧:奶僧真气突在普通火车侠的体验 2015-03-02 17:02:50
          魔兽6.1武僧:奶僧灵龙式下的真气破分析心得 2015-02-25 14:42:36
          魔兽6.0:五人副本挑战模式 8金奶僧求生经验 2015-01-30 15:21:13
          魔兽6.0PVP:竞技场奶僧对战各组合技巧分享 2015-01-27 15:29:31
          魔兽6.0悬槌堡:史诗老2屠夫奶僧的治疗心得 2014-12-26 15:10:12
          WOD:神话模式悬锤堡独眼魔双子奶僧心得 2014-08-25 07:05:05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