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09: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挑战心脏极限负荷 十大恐怖游戏场景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戏最难给予玩家的便是纯粹的恐惧。如果玩家在玩某个游戏的时候需要不断的暂停下来擦拭手心的汗水,那么这个游戏必定有过人之处。这张榜单中的惊恐场景以不同形式出现,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出人意料。请牢记在决定继续往下看之前,准备好被子,以防你在受到惊吓后无处可躲。

  第十名:《神秘海域》中可恶的西班牙人

  《神秘海域》系列游戏与电影《夺宝骑兵》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异域风情的场景设置,史诗般恢弘大气的动作场景以及英雄们找寻丢失的宝藏的剧情。在《德雷克船长的宝藏》和《夺宝奇兵》中还有另外一处相似之处,这便是两部作品中均包含有突然出现的惊悚镜头。

  在《神秘海域》中,情节进行到2/3左右的时候,当德雷克从前的伙伴Eddy Raja将我们的主角禁闭在古老的海底寺院中的时候,一切都开始百年的阴森恐怖。尽管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探险游戏,也相信Sullivan和Elena迟早会出现并救出Nate,然而当看到在黑暗中突然冲出来的食人大怪物将Eddy拖向悬崖或者说是地狱,我们依然会被吓出一身冷汗。

  第九名:《合金装备》中的血海

  《合金装备》本身并不缺少残酷成性的杀手和变态,但他们中唯有一个人可以让整部游戏更加突出的惊悚,那人便是杀人狂Gray Fox。Gray Fox是《合金装备》系列中极其变态的一个人物。

  当Snake使尽浑身解数打败Revolver Ocelot后,Gray Fox漫步一样走进来,随随便便地就将Ocelot的手砍了下来,整个人显得十分嚣张。如果这还不够惊悚,那么在Snake渐渐发现Fox的身世后,Gray Fox将充满为Snake作证的证人的屋子整个撕裂成两半,在里面开始了一场血腥屠杀。场面惊悚至极,直吓得一个士兵在临死前说Gray Fox是一个魔鬼。

  第八名:《上古卷轴:湮没》中的黑暗兄弟会

《上古卷轴:湮没》中的黑暗兄弟会《上古卷轴:湮没》中的黑暗兄弟会

  在我的人物踏入黑暗兄弟会藏匿处的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在加入黑暗兄弟会之前,我的人物在竞技场上面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但加入兄弟会之后事情就变得大不同了。《湮没》中怪异的人物本身并不惊悚,惊悚的是在我了解了黑暗兄弟会的残酷行径后还要只身去背叛他们、揭露他们的邪恶行径。而尽管黑暗兄弟会的人已经看穿我的身份,我却还是要不得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这就已经够惊悚的了。但是当我在黑暗兄弟会的余悸中还没走出来的时候,Lucien Lachance却执意拉我去进一步揭穿黑暗兄弟会的成员身份,使我深深地陷入泥潭无法脱身。之后的游戏中还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我被拎着我前老板残缺不全的尸体的黑手党成员包围,他们要求我加入他们的组织。

  第七名:《静寂岭4:房间》中的房间

  《寂静岭4:房间》毫无疑问是这一系列游戏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尽管以第一人称视角在之前提到过的房间漫步增添了几分刺激,但是太多的回头路也让整部游戏显得有些啰嗦。除了游戏环境本身的阴森恐怖,整部游戏前半部分并不是很恐怖,但是当玩家发现身处荒废的医院后,情况就大不相同了。走廊中满是神出鬼没的轮椅,于是当你因为受不了那些轮椅因为碰撞发出的声响而钻进某件房间休息的时候,你会不禁爆出粗口:这**什么东西!?

  首先是粗重的呼吸声在房间中萦绕,这种声音在一个诡秘的荒废医院是有多么的恐怖!如果你不小心靠屏幕太近,镜头会飞速转换,出现一张大脸。这张脸并不吐血或是大叫,只是在那里静静地盯着你就足够让你崩溃了。就那么一直盯着,直到你原路返回逃离这个人间地狱。

  第六名:《永恒的黑暗》中的浴缸

  这款游戏的恐怖部分在游戏开始的阁楼上很早便出现了。此刻可能你还保持着清醒状态,但是当恐怖的幽灵开始出现并且尾随你的时候,你就对接下来的游戏中可能出现的恐怖镜头有一定的认识了。但是当你错误的决定去调查浴室的时候,你会发现之前的心理准备显然不够充分。

  没有幽灵鬼叫,这部游戏紧靠突然出现在满是鲜血的浴缸中的女尸就足够把造成一级恐怖。几秒钟过后,便只剩下你只身一人在浴室中了,如果你还没有被吓坏,浴缸旁边的工具是可以随便使用的。

  第五名:《半条命2》我们不去莱温霍姆城……

  《半条命》中的莱温霍姆城与游戏中的其他城有点不同,是因为这座城对玩家来说将会是梦靥。在Gordon Freeman被一场突然袭击逼退到该城时,这一篇章的名字叫做“我们不去莱温霍姆城”。《半条命2》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篇章标题的真正含义。

  不像游戏中出现的其他城一样,这座城满是头盖骨和僵尸,唯一的活人便是Father Grigori,一个喜欢上帝也喜欢伪雷的人。只身外加一把子弹将尽的重型机枪,孤立无援地面对后面追上来的僵尸大军,这无疑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骇人经历。

  第四名:《邪神的召唤》中的客房服务

  可以这么说,在任何情况下,谁都不愿意自己被追捕,那么也就更没有人会愿意被一个手执斧头的村民追捕了。如果你想象不到我所指代的情形,《邪神的召唤:地球黑暗角落》能为你提供绝佳的体验机会。

  这绝不是整部游戏仅有的恐怖场景,只是第一个出场罢了。你操控的人物做梦梦见自己会被斧头杀死,那之后不久他便不得不开始漫长的逃生之路。因为村民们已经开始拿着斧头从一间房间到另一间地猎杀你。而你仅有的武器便是那笨拙不争气的手指,你能做的只有从一间房间到另外一间房间,临时慌乱中用一些东西做障碍物。如果你足够幸运能够活着逃出宾馆,还有漫长地穿越整个城市的大逃亡等着你。

  第三名:《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Scarecrow古老的劈砍技能

  《蝙蝠侠:阿姆卡疯人院》中Scarecrow对你使用的卑鄙行为是当真无愧的出人意料的惊悚场景。Dr.Crane折磨Scrarecrow许久之后,发现并没有效果,Screcrow本身的能力值却增长了一倍,于是Dr.Crane将矛头转而指向了你。

  第三次被服药后,没有一般游戏那样的迷幻般的捉迷藏,你会听到一个女人阴柔的声音,几秒钟后,在屏幕变黑《阿卡姆疯人院》开头动画开始之前,屏幕上满是夹杂着刺耳声音的大爆炸。然后你会发现The Joker驾驶着蝙蝠侠的战车押送着蝙蝠侠,接下来的镜头也是很精彩的。但每次玩到这里我都错以为我的游戏突然中断了。Scarecrew的恐怖效果确实到位了。

  第二名:《质量效应2》:霸王

质量效应2质量效应2

  《质量效应2》中的“霸王”任务与其他任务基本类似,一个基地没了音讯,有人命令Shepard和他的团队前往调查。可是,刚一到基地,基地上的每台电脑上都会出现一只尖叫着的鬼脸跟你打招呼。继续调查下去,完败Geth几波进攻以及后来枯燥的驱车驾驶后,霸王出现的频率就明显增大了,而且越来越愤怒。

  在几次深入计算机系统调查,与霸王的几轮战斗后,你会发现计算机系统的捣乱者是之前召集你调查此事的人的兄弟,名字叫做David Archer。David一直被禁闭在机器中,但是他可以与Geth取得联系。不知道其他玩家的反应如何,但是在我听到Dr.Archer叙述完他的兄弟在金币期间所遭受的痛苦后,我迫切像逃回诺曼底,急迫地需要Miranda给我点安慰。

  第一名:《死亡空间》中的噩梦燃料

  我曾经见过许多声称《死亡空间》一点都不恐怖的玩家。我真心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说的是真的,同时也都非常嫉妒他们,因为我本人很多次被《死亡空间》吓破了胆。

  游戏中的艾萨克一路使用应激技能扫清一切“拦路虎”后,发现自己即将面临着游戏中第二种不死之身—尸变体。在努力搜索可以用来应对的武器或技能无效后,你会发现自己唯一的出路便是设法走出迷宫原路返回。道理是这样,如果不想让玩家在游戏中找到乐趣,那么你就可以安排一个大怪物在血海般的迷宫中追杀他;更恐怖的是,在游戏情节的后期,你会被卷入到与其他更恐怖的怪物的战斗中去,那么这个时候我猜想你最想做的是变回到胚胎中,因为在尸变体们的追捕下,你已然无处可躲。(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