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10:0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十大可改编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经典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下有一种趋势很流行,那就是那些已经被人们遗忘的经典游戏被拿出来改编成现代版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几年前,《辐射》系列游戏被改编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近期《XCOM》也宣布改版为第一人称策略类游戏,而最让人惊奇的是,前不久《暴力辛迪加》竟然也以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定位出现在玩家面前。

  暂且不去争辩第一人称的叙事方式是否适合这些改编的游戏,这种改编游戏的方式是一种趋势已成为铁的事实。像好莱坞一样,游戏产业界也开始赚取玩家们的“怀旧钱”。所以尽管我们知道这无疑会引发争论,但也明白这一趋势不可阻挡。所以我们整理了下面十款适合改编的游戏,希望各位能够喜欢。

  第十名:《Berzerk》

BerzerkBerzerk

  1980年《Berzerk》作为街机版射击游戏首次发布后,很快便作为首款游戏中角色会死亡而名声大噪。玩家在游戏中控制一个人物需要穿过无数的迷宫,同时躲避一个叫做Evil Otto的大怪物。这个大怪物能令游戏中主角一招毙命。

  原版中没有任何情节,只有恐怖的怪物和那些愚蠢到自己会被同伴疯狂射出的子弹射杀的机器人,这就是我们改版的切入点。在改编后的游戏中,玩家要做的是在躲避枪林弹雨的同时,甩掉一直尾随其后的怪物,最终找到出口重获自由。也可以在游戏中加入简单的阴谋论情节,这样就游戏更加完整了。

  第九名:《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是20世纪90年代即时策略类游戏的先锋作品。它以游戏中的大规模战争著称,而这些大规模战争又允许任何帝国参与其中。每一组都有自己最勇猛的战士。在整部游戏中,玩家也能了解一些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军事行动。

  原版游戏可以改编成一个以一名普通步兵做主角的游戏。玩家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战士以及战士所在的帝国,这名战士会经历那些原版中存在的大规模战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名战士会经历很多历史性的战役,并在这些战役中成长升级。

  第八名:《血兆:凯恩的遗产》

血兆:凯恩的遗产血兆:凯恩的遗产

  作为一款吸血鬼探险类游戏,该游戏以其高质量的游戏剧本赢得了当时很多玩家的青睐,其后的一系列游戏也都被认为是经典之作。

  《血兆》系列可以改编成类似于最近发布的《上古卷轴》系列游戏。允许吸血鬼在寻找杀身仇人的过程中附身于普通人体;魔法、变身大怪兽等都可以通过主角的眼神完成;着力突出探索和发现两大主题—这是当下第一人称类游戏最看重的两个主题,而《凯恩的遗产》总是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到位。

  第七名:《人体成果》

人体成果人体成果

  Rockstar North公司的前身是DMA Design。《侠盗猎车3》发布之前,该公司制作出了《任天堂人体成果》。该款游戏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在广袤无垠的世界中那些等待探索发现的汽车、武器以及路标。而玩家控制的是一名超级英雄。这名超级英雄的使命是击败外星人,拯救一个小村庄。原版是一款很不错的游戏。

  将其改版为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需要保持原版游戏中脏乱差的周边环境,但外星人数量需要增加;外星人的提醒也可以变得多样化一些,使之成为各种昆虫外星人。这些外星人在John和Jane Middle-America回家的路上发动袭击。

  第六名:《莎木》

莎木莎木

  说实话,这是一款迄今为止依然被认为是最怪异的一款游戏。游戏中大胆的畅想,扭曲的概念,怪异的人物都让人难以理解。尽管这款游戏并不暴力,但是游戏角色与游戏世界的互动以及探索都让玩家眼前一亮。

  可以将《莎木》仿照游戏《杀出重围:人类革命》改编。《人类革命》可以称得上是一款探索类游戏,因为多数情况下是玩家在与服务器打交道。关于血腥的那一方面,可以模仿《死囚大逃生》中的相关情节。游戏角色会有一双Ryo的鞋,能让我们重返藏有莎木的水域。并且,有了现在如此发达的科技水平,相信从前那些幻想而成的游戏世界可以做得更加逼真。

  第五名:《钟楼》

钟楼钟楼

  这在我们童年时代是一款非常恐怖的游戏。玩家不需要杀人,但是游戏中疯狂的男孩会用一把巨型剪刀试图杀死你。该游戏角色的目标是求生并且探索出该庄园的秘密。

  游戏本身不需要做任何改变,只需要改变一下游戏人称,以游戏主角的视角开始游戏。游戏依然以躲藏为主,因为这样的玩法已经增强了游戏本身的恐怖

  第四名:《时空英豪》

时空英豪时空英豪

  《时空英豪》发布于1999年,尽管因惊人的视觉效果而博得些许喝彩,但这款游戏在商业意义上来说不算成功,很快便被玩家遗忘。游戏情节是关于宇宙中的另外一个星球扬言向地球发射一种能产生黑洞的物质,从而毁灭地球。游戏主角是一名前海军作战队队员,他的任务是秘密潜入该星球,并且努力恢复地球正常秩序。

  可以将该游戏做成一款益智类射击游戏,《彩虹六号》的翻版。作为唯一一位能够击败外星球邪恶力量拯救地球的人类,那么该游戏角色在执行任务时一定要保持平静和富有策略。所以翻版后的游戏中应该充斥着独特的武器以及美妙的场景。

  第三名:《烈火战车》

烈火战车烈火战车

  该款游戏主要围绕发生在恐怖的未来中的一次探险而向前发展,是典型的“英雄PK恶魔”情节。游戏中的两大主角分别是Ben 和Adrian Ripburger。Ben领导了一伙自称Polecats的车队,其车队被栽赃陷害。游戏以详细阐述Ben寻求免罪和真理的过程展开。

  就Ben的伙伴们这方面而言,暴力、世界末日等都使得整部游戏格调灰暗。这些黑色幽默可以保留,但是如果把这部游戏变得更像一款充满背叛、玄机、复仇的成人游戏,效果会更好。

  第二名:《荒原》

荒原荒原

  《荒原》1988年刚一发布便以其大场面让其他游戏相形见绌。游戏背景设定在核战后的美国。这在现在看来再简单不过,但在《荒原》发布的那个年代已算是传奇了。该游戏主要围绕求生和国家重建展开。

  原版游戏主要围绕一群战争中生存下来的精英指导其他生存者重建国家。改编游戏会赋予原版游戏更丰富的情节,更深藏不漏的人物;所有生存者之间潜在的矛盾都可以让该游戏的翻版值得期待。

  第一名:《命令与征服》

命令与征服命令与征服

  《命令与征服》几年前就已经被改编成了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命令与征服:变节者》不算是一次成功的尝试。EA公司之前的确声称计划制作这一系列的第一人称射击版—《泰伯利亚矿》,但久未出现。人们似乎已经发现了将游戏组合成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前景,但目前看来这一进程并不是很顺利。(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