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09:3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入乡随俗 盘点暴雪神作中的中国元素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0年,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会见暴雪麦克•莫汉时,曾提到,希望双方多进行沟通交流,多开发一些中国题材和与中国元素相结合的大型游戏,相信会在中国更有市场。也许正是这个提议正在应验,所以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暴雪的大作中。

  《魔兽世界》春节

《魔兽世界》春节节日事件《魔兽世界》春节节日事件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魔兽世界》中的节日事件,会在每年的2月5日——2月24日开启。在艾泽拉斯的春节中,可以放爆竹、吃饺子,可以给长辈们拜年,领到喜庆的红包,还可以在挂满红灯笼的街道上游玩,观看漂亮的新年焰火表演,甚至还可以和伙伴们一起战斗,击败想要为害世间的年兽。

  《魔兽世界》资料片《熊猫人之谜》

熊猫人之谜熊猫人之谜

  在前不久的暴雪嘉年华上,暴雪公布了《魔兽世界》的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魔兽世界中第一个中立种族熊猫人来了。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曾出现在大量的影视作品和游戏中,此次作为一个新种族出现,足见暴雪对其重视程度。麦克莫汉称他在以前拜访中国时发现中国的网吧里很多玩家在玩《魔兽争霸3》时很喜欢熊猫酒仙这个英雄。那时暴雪就想把熊猫人加入到《魔兽世界》游戏中。在新资料片的头脑风暴中,我们不约而同的提出了这个方案。游戏的背景、建筑也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

  《星际争霸2》星灵设计

《星际争霸2》星灵《星际争霸2》星灵

  暴雪艺术总监Sam Didier在谈到星灵设计时,曾透露,许多星灵单位的设计中有东方文化的影踪,例如他们的着装,他们的武器,是非常特别的。一些美术细节例如边框都不同程度地带有东方风格,虽然并没有特别显眼地东方式设计,但在细节上我们的确做了大量参考。

  《星际争霸2》头像

《星际争霸2》京剧脸谱头像《星际争霸2》京剧脸谱头像

  在《星际争霸2》的头像中,除了游戏中的经典角色,还有独具中国特色的京剧脸谱和龙。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京剧脸谱,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一种特殊的化妆方法。京剧脸谱艺术是广大戏曲爱好者的非常喜爱的一门艺术,国内外都很流行,已经被大家公认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标识。而龙就更不用说了,中国人自诩为龙的传人,而中国则被称为东方巨龙。

  《暗黑破坏神3》武僧

武僧武僧

  虽然暴雪矢口否认武僧和少林僧人的关系,称武僧是苦行僧,但是无论从造型还是技能上来看,都是活脱脱的少林僧人的化身。护身棍、断筋诀、百伤拳,赤裸裸的中国功夫。好吧,就算武僧是个苦行僧,至少也是一个会打中国功夫的苦行僧。

  《魔兽争霸》熊猫酒仙

熊猫酒仙熊猫酒仙

  熊猫酒仙是竞技游戏《魔兽争霸》中的一个中立的东方英雄。熊猫酒仙是以成龙和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为原型塑造的,而《魔兽世界》中有个“老陈的酒桶任务”也是由他而起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