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09: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WOW,还有什么可期待?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谁来重振魔兽雄风 熊猫人还是免费模式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语:今年8月,暴雪透露《魔兽世界》全球续费用户总数已由去年创纪录的1200万下降到了1110万。暴雪总裁迈克·莫汉也表示,此次玩家流失速度是相当的快,这也是在《魔兽世界》问世以来,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情况。旧作的诟病并没有根除,而竞争对手也在步步紧逼,暴雪的霸主地位似乎风雨飘摇。

暴雪嘉年华2011暴雪嘉年华2011

  近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行的暴雪嘉年华上,暴雪公布了《魔兽世界》的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同时也表达了愿意迎合玩家喜好免费运营的想法。那么,谁将成为《魔兽世界》的救世主呢?

  以熊猫人之名征战中国市场

  此次暴雪嘉年华上,《魔兽世界》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公布。虽然之前暴雪注册了“熊猫人之谜(Mist of Pandaria)”的商标,就引发众人猜测,认为这可能就是新资料片的名称,但是暴雪在接受IGN采访时却表示“把这个猜测当做资料片太过夸张了,如果要用熊猫人,只会让他们在漫画、小说之类的登场”。时隔不到2个月,猜测却变成了事实。

熊猫人之谜熊猫人之谜

  暴雪此次以东方文化当作资料片的基调,不乏有讨好中国玩家的嫌疑。在此前,迈克·莫汉曾说,尽管续费玩家在流失,但是其公司的全球扩张计划将会有助于扭转这一逆势的:中国游戏市场依然存在巨大商机,在那里有着全世界最大的游戏玩家群体。


《熊猫人之谜》宣传片

  迎合玩家喜好 不反对免费模式

  在许多的大型多角色人物扮演类游戏都采用免费模式的市场中,时间收费的游戏显的有点格格不入。以《裂隙:特拉娜神域》为例,据国外一家统计机构调查:《裂隙》目前的付费用户对比年中时的峰值已经减少了22%,并且还在不断流失中。分析师表示传统付费MMORPG目前缺乏市场竞争力,玩家越来越倾向免费的,节奏比较快的网游。

暴雪Q2财报暴雪Q2财报

  对于免费模式,暴雪则表示“确实是一种有趣的模式”。暴雪认为,如果游戏订阅模式用户数量的下滑,或者已经得不到用户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暴雪也会采用免费模式,以迎合玩家的喜好。也就是说,为了挽回不断流失的玩家,魔兽也将步免费游戏的后尘。

  不得不说,在不少网游中我们都能看到《魔兽世界》的影子。不得不承认,《魔兽世界》影响了一代的网游。但就是这样一部史诗巨著,也会有衰老的时期,它所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于竞争对手的挑战,更多的是自我的完善和超越。如何走出低谷期,是靠熊猫人?还是免费模式?各位玩家,你是怎么看的呢?(Saiken)

 

相关新闻